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8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

郭彦洪主持表决通过了《唐山市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何湛卢) 12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春、毕开艾、和春军、魏文忠,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7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唐山市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的报告,并对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会议还补选了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任命穆伟利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为代理主任。

  郭彦洪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代表议案建议工作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具体方式,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深刻认识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的时代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推动代表议案建议由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由重答复向重落实转变,代表议案建议督办由注重要结果向“全链条”监督转变。各级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基层、加强调研,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特长,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国辉、市政府副市长梁振江、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智慧,市监察委、市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特邀市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了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精准扶贫"专题经验交流会议   18-12-18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宪法宣传贯彻实施专题会议   18-12-11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8-12-07
唐山小选手在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上创佳绩   18-12-07
以新思想引领人大工作新作为   18-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案例入选“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案例”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8日双号通行
·唐山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夜查(图)
·唐山港平谷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全市政法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见证曹妃甸改革开放40年》出版发行
·首钢迁安钢铁公司:新技术助力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唐山举行精神文明建设"道德剧场"优秀节目汇报演出
·唐山举办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研修班
·唐山建成3个省级科技集成创新示范基地
社会>>
·特稿:北斗,拥抱全球
·一名医生和一名退伍军人的“偶遇” 救了两个孩子
·金台养生园冬天手脚冰凉咋调理?三张古方让你暖起来
·工人日报:“网红”食堂,把学生当自家孩子
·佤族:阿佤人民再唱新歌,天天都是丰收节
·门巴族:守护绿水青山,开创美好生活
·赫哲族:紧摇桨来掌稳舵,赫哲人走幸福路
·新疆耄耋老人:40余年用相机记录时代发展变迁
·延时动画:我在塔里木大学的这些年
·【中国那些事儿】“微笑天使”江豚数量日趋稳定 港媒:长江生态保护措施换来良好成效
 
热点新闻
·圣诞节将至 苹果鲜花涨价啦
·唐山:公交车免费期间月票卡余额可进行返款充值
·唐山:开平为深度融入主城区注入强大动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唐山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小小水饺温暖孤寡老人心(图)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3日单号通行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重大团伙诈骗案
·唐山举办城市建设管理专题培训班
·南湖400对情侣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2日双号通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