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冀东油田为员工撑起第二道“保护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9 15:19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马超 王兵)截至12月27日,2018年冀东油田补充医疗保险再补贴工作如期顺利完成。今年以来,冀东油田社会保险中心已为126名特殊重病人员、31名困难人员、补充医疗保险再补贴金额达98万元。

  再补贴工作是冀东油田社会保险中心落实公司对特殊重病员工及困难职工在医疗保险政策上予以倾斜的要求,是充分发挥公司补充医疗保险的保障作用,切实减轻大病人员及困难职工医疗费用负担的有力措施和重要体现,此项工作已连续开展了六年。今年已为18个申报单位,审核了4千余张申报资料。

  六年来,冀东油田社会保险中心组织各单位对参加公司补充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退休人员、有偿解除劳动合同人员及其家属(子女),还有公司困难职工。根据患病情况区分一般疾病、特殊疾病和重大疾病人员按照规定比例进行再补贴,再补贴比例最高达70%。其中对困难职工的医疗费用中医保范围内费用补贴不足100%的,再补贴至100%。冀东油田补充医疗保险再补贴已累计补贴978人次,补贴金额达673万元。

  为了进一步减轻大病人员医疗费个人负担的要求,社会保险中心研究国家大病医保制度建设导向、管理模式,分析公司患重病人员的用药情况、报销情况及医疗费用较高的成因,结合公司实际,研究制订了公司医疗费再补贴方案,新增了对25种大病病种的再补贴,让患大病人员及时享受到公司补充医疗保险再补贴待遇。

  在时间紧、任务量大的情况下,社会保险中心精心组织,安排各单位对患病人员报销情况进行梳理,统计医疗费用报销数据,整理医疗费用票据及报销凭证,并对二级单位提交的4000多张医疗费用票据扫描件进行认真审核,确保再补贴申报数据的准确无误.并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将补贴资金发放至参保人,切实缓解特殊重病员工医疗负担。

  冀东油田社会保险中心还自主设计网上申报系统,与公司社会保险管理系统相结合,实现数据互通互联,有效提升申报效率。收集整理医疗费用票据及报销资料进行逐一复核,确保申报数据准确无误。通过社会保险中心的精心组织,快捷、高效的申报方式,让公司参保人员充分体会到公司的关怀。公司补充医疗保险再补贴工作,真正为冀东油田员工撑起第二道“保护伞”。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开足马力保冬供(图)   18-11-13
冀东眼科医院关爱老人眼健康   18-10-19
冀东油田:探索深层油藏科学开发模式(图)   18-10-19
唐山冀东眼科医院举办重阳节老年眼病专题讲座   18-10-18
“智能”油管落户冀东油田   18-10-1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首届“唐山工匠”揭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图)
·唐山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打造品牌
·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党员参观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元旦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唐山2018年民生事业重点工作全部完成
社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打借中医药旗号虚假宣传行为
·幼儿园小朋友互换礼物 家长们左右为难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土族:新时代的春风带来土族儿女的美好生活
·裕固族:我要把民族文化活态地传承
·俄罗斯族:拉起幸福手风琴,奏出美好新乐章
·2018,铁路如何做到“多、快、好、省”?
·抗癌药降价不到位被暂停采购 各地“砍价”有啥招?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3日单号通行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4日双号通行
·唐山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揭晓(组图)
·南湖元旦活动:去能“吃”的博物馆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市江苏商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图)
·唐山:滦南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
·唐山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昨日挂牌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那座城 这家人》编剧之一李焱携作品举行签售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