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600阳光少年驰骋南湖绿茵场(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30 22:30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记者 赵亮 摄

南湖青训基地授牌仪式 记者 赵亮 摄

开球仪式 记者 赵亮 摄

国内花式足球表演第一人谢华现场表演花式足球 记者 赵亮 摄

 

活力啦啦操表演 记者 赵亮 摄
少年球员们在球场上进行比赛 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 12月30日上午9:30,由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体育总会和唐山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唐山文旅·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河北预选赛”在南湖足球公园拉开帷幕。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青训负责人为南湖足球公园青训基地授牌。

  本届赛事自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持续3天,是我市首次举办海峡两岸校园足球赛预选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的足球俱乐部和校园足球队共40支队伍约600人参加比赛,规模为唐山历年青少年足球赛事之最。

  本着“以足球带动全民体育发展”的原则,本次赛事活动以“中国心、复兴梦、两岸一家亲”为主题,以文化体育项目交流为主线,通过精彩激烈的选拔赛,选出优秀球队代表我市和河北省参加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全国总决赛,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展示两岸青少年足球技艺和团队精神,同圆足球体育梦。

  南湖足球公园投入使用和城市足球广场建设被列为2018年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的十件实事。今年10月,南湖足球公园顺利落成,并先后承接了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全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河北唐山站)等大型赛事活动,为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广场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中,预计2019年5月建成,投入使用后,南湖足球公园、南湖足球广场将总计拥有21块足球场地,其中8块十一人制足球场、12块五人制足球场、1块沙滩足球场,可承接中乙足球联赛及国际级别沙滩足球赛事,这里将成为京津冀地区较大规模、设施完备的足球训练中心,为我市及京津冀足球爱好者提供优质的足球场地和配套服务,为我市足球城市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当天,活动现场举办了花式足球表演,邀请国内花式足球表演第一人谢华现场表演助兴。

  在2018年举办的省运会上,我市青少年足球时隔12年再度夺得甲组冠军。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揭牌丁绣峰出席并致辞   18-11-17
唐山:龙华小学成功卫冕"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   18-11-13
唐山市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冠军花落九中(组图)   18-11-13
第二届“金凤凰杯”校园足球精英赛初中组比赛举行   18-11-12
唐山——以打造足球城市为发力点,推动城市转型蝶变、高质量发展   18-11-0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30日双号通行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首届“唐山工匠”揭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图)
·唐山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打造品牌
·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党员参观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元旦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社会>>
·联想来酷智生活“四店同开”持续发力智慧零售(组图)
·全国170城政务服务可“刷脸”办 准确率能达到99.99%
·电热毯折叠存放后使用易漏电?专家验证:真的!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回顾2018这些新闻,余生只想做一个温暖的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打借中医药旗号虚假宣传行为
·幼儿园小朋友互换礼物 家长们左右为难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24日双号通行
·唐山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揭晓(组图)
·唐山:滦南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
·南湖元旦活动:去能“吃”的博物馆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市江苏商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图)
·唐山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昨日挂牌
·《那座城 这家人》编剧之一李焱携作品举行签售会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那座城——英雄的城市 这家人——英雄的人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