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爱心人士助残疾贫困户养羊脱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03 9: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爱心人士助残疾贫困户养羊脱贫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丰润区泉河头镇东孝义村身患残疾的杨志刚和妻子肖海霞早早就起了床,到羊圈给新出生的小羊接生。冬日的霞光让他们感觉从里到外的温暖。

  爱心企业为杨志刚家捐赠5头种羊

  “我的羊又产了2头羊仔!”听着羊宝宝“咩咩”的叫声,杨志刚夫妻乐得合不拢嘴。通过镇帮扶干部联系,爱心企业为杨志刚家捐赠了5头种羊,并盖了羊圈。不到半年就产了4头小羊,一下子杨志刚拥有了9头羊,让这个贫困家庭看到了用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致富的希望。

  杨志刚今年38岁,18年前,上房干活不慎从房子上摔下来,摔坏了头部。他四处医治,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一身债,落下了终身残疾,手脚无力,不能干重活,从此只靠父亲外出打工勉强维持一家4口的生活。

  杨志刚27岁时和患有肺心病的姑娘肖海霞结婚,并生下一个男孩。肖海霞同样没有劳动能力,稍微累一点就气喘吁吁,还需要每天吃药。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让年迈的父母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2017年,杨志刚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镇党委书记张晓顺作为第一帮扶责任人,经常到家里看望,为杨志刚一家寻找脱贫办法。

  “有时候,张书记一个月来我们家七八次,坐在炕头上给我们讲国家扶贫政策,把各项扶贫政策手册、明白纸等资料送到我们手里。”杨志刚动情地说。

  贫困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杨志刚介绍,张晓顺亲自联系帮助他妻子办理了慢性病手续。原来每月固定医药费用2500元左右,通过慢性病报销了95%,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张晓顺还联系免除了杨志刚孩子的学杂费、课本费、校服费等,让这个贫困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通过镇里联系,杨志刚夫妇与河北圣雪大成唐山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帮扶协议书,从2018年6月开始每月享受100元入股分红收益金;与爱心企业天路二厂签订帮扶协议,获得每月200元的固定帮扶资金;滨河医院还为杨志刚夫妻进行义诊。

  “党和政府,还有爱心企业对我们太好了!我和妻子虽然身体不好,但是躺着等国家救济,觉得心里对不住大家!”好强的杨志刚对张晓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镇里立刻联系爱心企业国能老年公寓。国能老年公寓捐赠1万元帮扶资金,为杨志刚购入种羊5头。帮扶村干部联系爱心企业天狮水泥厂捐赠水泥2吨,为他家盖好了羊圈。

  杨志刚夫妻俩心里乐开了花,每天早早就去割新鲜的嫩草喂羊。天气热了,还给羊圈装上排风扇,像伺候孩子一样精心地照顾着这5头羊。张晓顺还多次联系区残联、区农牧局培训杨志刚养羊技术。在杨志刚夫妻悉心照料下,羊长得特别好,相继产了4头小羊。

  好事一桩接一桩。杨志刚夫妻还被聘为财政统一拨款的村级保洁员,每月工资600元;肖海霞也参加了妇联举办的免费面点培训班。

  现在杨志刚一家每月各种补助加上劳动收入共1800元。“将来养羊见到效益后,收入会更多,我家一定会脱贫的!”杨志刚充满希望地说。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国海涛 高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开平爱心人士为贫困学子捐棉衣(图)   18-11-30
唐山:丰润爱心人士将自家种植蔬菜送给贫困户   18-11-16
唐山爱心人士举行文明交通公益活动(组图)   18-11-12
爱心人士关注“星星的孩子”   18-11-05
唐山:重阳佳节爱心人士到敬老院慰问演出(图)   18-10-1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各水厂出厂水检测报告实现月度公示
·元旦假期唐山道路运输运送旅客23万余人次
·唐山公安派出所整体工作获得全面提升
·唐山在浙江举办经济发达乡镇党委书记解放思想培训班
·元旦假期唐山站发送旅客10.94万人
·唐山市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会议精神
·唐山行政审批局擦亮“四最”品牌服务项目建设
·河北将集中整治“医疗欺诈” 重点治理六大行为
·唐山:世界首列全永磁电传动内燃机车将投入使用(图)
·1月5日零时起唐山站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
社会>>
·手机号异地销户开启 北京地区已可办理
·2019年,这些费用统统减免!不知道就亏大了!
·【H5】雄安,蓄势待发!
·哈尔滨:精心冰雕 惟妙惟肖
·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你是否已向梦想起跑?
·15年救下351条人命,大叔你一定是个天使!
·独家 | 新年来了,我在岗位迎接2019!
·小学校长自费为孩子"加餐" 视频走红网络
·迷信“抢票加速包” 不如尝试“候补购票”
·自创品牌销售减肥药 浙江兰溪四人被提起公诉
 
热点新闻
·乐亭:让贫困百姓脱贫“底气”十足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成立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元旦假期出行时请注意这些路段
·唐山:延长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至1月3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
·唐山:一批立市立县大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唐山2018年投资708亿元实施22个重点民生项目
·玉田节水管道占据全国七成市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