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州 正文

唐山:滦州响嘡街道奏响乡村振兴强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14 9: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州市响嘡街道:奏响乡村振兴强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昊 通讯员 王淼)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滦州市响嘡街道紧紧围绕“事争一流,增比进位”主题,全面唱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好干部”主旋律,奏响了“经济强镇,和谐响嘡”建设强音。

  在区域经济发展上,截至去年11月底,该街道完成公财收入2.1421亿元,“两税”853.2万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15亿元,民营经济总收入56.57亿元,增加值15.36亿元,利润总额2.65亿元。新增规上服务业2家,培育个体工商户306家。

  司家营铁矿作为街道支柱企业,近年来连续荣获“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第四届全国冶金矿山“十佳厂矿”、全国绿色矿山学习观摩基地、国家级绿色矿山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该街道全年谋划安全饮水、安全用电等实事工程18项,涉及9个村,现已全部通过验收。通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彻底清理死角死面,村容村貌得到了长效保持。小闫营村作为“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村,全年实施了路面翻修、村民广场美化、沿街风景墙修建等多项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

  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该街道下大力做好绣花功夫,将医疗、社保、就业、金融、教育、产业等各项扶贫政策全部严格落实到位。经过全年努力,2017年确定的贫困户26户46人,已成功脱贫22户42人,贫困户全部享受了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医疗扶贫政策,安装净水设备,改造双瓮式水冲厕所,全部享受每户每月100元的产业入股分红。

  在环保工作中,该街道深入开展企业环保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错峰生产和应急减排措施,全天候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全年共迎接环保部督查组强化督查14轮,迎接省、市及第三方环保督导检查百余次,均未发现较大环境污染事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效果突出。集中清理了滦河、新河、沟酿河沿河垃圾,拆除了19个点位的涉河违建,水资源环境不断改善。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发展的最终目的,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该街道全年举办“把健康带回家”大型义诊、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等一系列活动,卫生计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高标准完成了低保五保、退役军人信息录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等各项民生工作,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圆满完成2018年危房改造工作,群众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滦州市滦城街道陈庄村发挥红薯种植优势促农增收(图)   18-12-28
滦州在京举办人才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高端培训   18-12-25
滦州古城魅力无穷(组图)   18-12-25
滦州:“五大工程”锤炼新时代“打铁人”   18-12-22
滦州助推唐山市创建森林城市纪实(图)   18-12-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爱信齿轮为多家知名汽车厂商提供配套产品(图)
·唐山市中心区两个路段新增专拍违停摄像头
·唐山:冬日南湖印象(图)
·2018年唐山人收快件超亿个 平均每人每年收寄40件
·春运来了,交警在行动
·331件唐山市人大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结
·唐山城市二环路全线正式通车(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1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唐山市委政法委机关集中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社会>>
·个人所得税App迎来更新:房东姓名与身份证号变选填
·2019春运大幕今开启 多部门联动将严打车闹座霸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包工头贷款支付农民工工资,打工6年还债:“很苦很累但不后悔”
·20名医生轮流15000次按压,150分钟后他们战胜了死神
·“最帅弯腰男孩”!他的一个动作,温暖了一座城
·婴儿5米高差滚落,兵哥哥飞身救人!
·凌晨4点,妻子发了一条朋友圈让人泪目:当初为什么要嫁
·流感家庭护理有讲究
·这十款APP会恶意扣费窃取隐私,赶紧卸载!
 
热点新闻
·唐山:遵化扫黑办干警深入乡镇开展宣传(图)
·唐山共享单车迈入“免押”时代想着及时退押金
·唐山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城市映像(组图)
·唐山:绷紧安全之弦(图)
·唐山丰润还乡河诗歌学会赴京探求李瑛诗歌艺术成就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