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旅游 正文

玉田玉龙湾滑雪场:尽情体验冰天雪地的速度与激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16 9: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玉田县玉龙湾滑雪场:尽情体验冰天雪地的速度与激情

为玉龙湾滑雪场内的滑雪爱好者。

为滑雪场的教练对学员进行指导。

为滑雪场内一景。

为滑雪场内一景。

为雪具大厅内的滑雪板、滑雪杖。李洋 文进 摄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隆冬时节,踏上滑雪板,驰骋在玉龙湾滑雪场的雪道上,可以尽情体验冰天雪地的速度与激情,尽情体验释放自我、风驰电掣、激情飞扬的乐趣。

  虽然我市进入冬季以来没有一场像样的降雪,但玉龙湾滑雪场通过人工造雪,早已打造了粉妆玉砌的“童话世界”。

  得天独厚的滑雪天堂

  玉龙湾滑雪场位于玉田县唐自头镇,京津冀三角地区腹地;属燕山余脉南麓,丘陵连绵、风景独特,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这里是唐山地区规模最大的以滑雪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度假村,设计独特的雪具大厅、全新的滑雪装备,丰富多彩的雪地活动,可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滑雪场占地4921亩,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与周围环境相对独立,园区内风景宜人,空气清新,是得天独厚的滑雪天堂。

  滑雪场设施全部采用国际化标准、星级化管理,将竞技与娱乐完美结合;共建成多条初、中、高级雪道和北欧城堡式雪具大厅等。

  该滑雪场是全国首家单板分区雪场,单板区突破了传统单板公园单一雪道概念,而是将整个区域变为一个巨大的单板公园航母。全封闭式滑雪教学区将为初级滑雪爱好者提供安全、高效的雪上学习体验区域。

  意大利进口雪地魔毯、四人观光缆车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另配有雪圈道、雪地摩托车道、雪地儿童乐园、雪地宠物乐园等。

  积极助力冬奥

  玉龙湾滑雪场由“树叶型”3条中高级道及3条初级滑行雪道、1条教学雪道、2条雪上飞碟道和儿童嬉雪区组成。

  在“树叶型”的中高级滑行区内2条中级雪道呈环抱型,沿山脊顺势而下,超过1000米的滑行距离及自然地势的转弯为滑行带来了更多的乐趣。

  在雪季,该滑雪场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比赛活动,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雪季期间还会推出许多优惠活动,如周一儿童免费滑雪、周三女士免费滑雪等等。

  今年,该滑雪场以“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引领目标,立足自身实际,全力推进大众冰雪运动普及,积极助力冬奥。

  他们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在做好冬季旅游服务项目的同时,陆续开发农业观光、生态采摘、山地自行车、汽车运动场、房车营地、拓展训练基地等服务项目,正在积极打造京津唐秦地区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为推进全省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由冬季单一的滑雪

  旅游向四季旅游转变

  近年来,唐自头镇依托丰富的山区资源优势,确立了“林果大镇、生态小镇、旅游名镇”的发展理念,现已逐步形成了四季有景、特色分明的旅游格局。

  该镇的玉泉山生态园在原有梨树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开辟了6000亩的环山梯田,引进了世界各地的梨、桃、苹果、樱桃四大类278个品种的名优果树,预计经过两三年的培育,这里将打造一个花海连片的新景观区,花期可以延长到一个月的时间。

  目前,玉泉山生态园已经被确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燕山果业试验站核心实验基地,并成功入选《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篱壁式立架栽培模式的山区果树生产休闲产业园,已连续举办了8届梨花节。

  该镇的河心庄还建成了樱桃特色基地,推广种植了美国大樱桃,每年慕名而来采摘、观光的游客达两万多人。

  历史上,玉田县有“八景”之美,其中“燕山叠翠”“唐水涌蓝”“层崖石鼓”三景均在唐自头镇。目前,唐自头镇已经形成了“春看梨花、夏采樱桃、秋赏红叶、冬季滑雪”的四季旅游模式。

  围绕冬奥会主题,该镇正在努力推进玉龙湾滑雪场项目由冬季单一的滑雪旅游向四季旅游转变,把玉龙湾建设成具有欧洲风情、四季如歌的乐酷风情小镇。

  行车路线:

  北京方向:京平高速-津蓟高速-京秦高速-102国道(距离约100公里)。

  天津方向:津蓟高速-京秦高速-102国道(距离约100公里)。

  唐山方向:长深高速-102国道,或长深高速-京沈高速,鸦鸿桥出口-玉滨公路-102国道(距离约80公里)。

  记者 杨文进 通讯员 冯国军 李洋 赵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助力唐山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纪实   19-01-04
玉田节水管道占据全国七成市场   18-12-29
玉田完成食用菌栽培面积700余亩 促农增收近4000万元   18-12-26
唐山:玉田爱心协会举办公益年会表彰优秀志愿者   18-12-18
玉田教师王朝光在全国大赛中获奖   18-12-17
图片
 
综合新闻>>
·记唐山市政协委员倪爱文
·唐山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纪实
·杨建坡:做一名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唐山消防开展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唐山交警提示:号牌不清晰、不完整、污损请尽快补领
·"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省测评 迁安第一
·开滦集团荣膺“中国旅游影响力企业品牌”
·截至2018年底唐山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每周“2.5天小长假”,你怎么看
·唐山限行提示:1月16日限行尾号“3”和“8”
社会>>
·小心!这些打着“央行首发”的纪念币是假的
·暖心!为减轻病人痛苦 他戴上红鼻子变身小丑医生
·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河南兰考县张庄村的精准脱贫故事
·【中国那些事儿】 “中国瑜伽第一村”扶贫又扶心 外媒点赞中国富有创造力的扶贫之路
·【网络祝年】“手写春联”让新春佳节留住老“年味”
·蝶变,千年古都!
·北京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
·那个患先心病的和田女孩怎么样了?——来京先心病手术儿童回访记
·习近平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这些要求要牢记
·来!一起去看火车下的冰帘洞!
 
热点新闻
·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在唐召开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河钢唐钢:电子书屋为职工“充电”(图)
·拒燃烟花爆竹宣传进社区(图)
·唐山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观摩活动
·冀东油田:海上破冰保运输(图)
·春运大幕将启 唐山交警部门把脉春运交通安全(组图)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举行(组图)
·秸秆回收利用保护环境又增收(组图)
·唐山拥有技能人才79万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