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手把手教你玩转“唐山+”APP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18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手把手教你玩转“唐山+”APP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唐山+”作为一款好用、功能强大的APP,对于经常使用手机的年轻人来说,其安装和使用过程简直是小菜一碟,相信不少年轻人已经开启了体验之旅,但是对于老年读者来说,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所以在这里有必要说一说,怎样才能更好地安装使用这款APP。

  以华为手机为例,打开“应用市场”,在搜索栏输入“唐山Plus”,即可看到这款APP,单击后进入介绍栏,上边写着资费为免费,说明这款软件是免费软件。大小为38.6MB,这指的是这个软件包将占用手机的空间,同时还表示下载这个东西要消耗手机38.6MB流量,建议市民最好还是在家里或是单位有WIFI的地方下载,以免产生费用。“唐山+”的一句话介绍是“唐山热点新闻资讯移动发布APP”,表明下载这款APP可以实时知晓唐山发生的新闻事件,这是一款唐山人自己的APP。在屏幕最下方,点选安装后,系统将自动安装,稍等片刻安装完成后,点击“打开”,将进行设置过程,当出现“唐山Plus需要使用存储权限,您是否允许?”的对话框时,需要点选“始终允许”,再连续授权后面几个对话框后,“唐山+”APP就可以使用了。

  “唐山+”在主流手机应用商店都有下载,如果市民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没有这个下载怎么办?不用急,可以通过腾讯应用宝安装“唐山+”,步骤是扫描“唐山+”下载二维码,直达腾讯应用宝,按照提示一步步安装即可。

  安装好后,打开“唐山+”,可以看到8大栏目,上边分别是“推荐、发布、政事、民生、读报”,下方是“见证、唐山+和唐山号”,打开任何一个栏目,都有时下最新的新闻,可以进行浏览阅读。在这里,我们也可以不急着看新闻,先进行注册,点击右下角“我的”,按照要求注册或是使用微信号、QQ号进行授权登录。

  注册后功能更强大,可以使用唐山号的订阅功能,还能对新闻进行评论。比如在《2.5天小长假,你怎么看》的文章中,已经有注册读者进行了评论:“现在生活压力大了,上有老下有小,多陪陪家人多好。”竟然有人已经捷足先登,抢走了“沙发”,我们也赶紧行动起来,通过滑动屏幕,随意找到一条新闻,《注意,这里不能滑冰》的文章就看起来不错,点开一看,原来是凤凰山烟雨湖的一张照片,管理方提醒游客,这里不能滑冰,可是远处有一人不顾告示依然在那里滑冰。我们可以点选下方“铅笔”的图标,来吐槽一下,写上“注意危险”,点击发表后,成功了!铅笔数字的“0”变成了“1”,说明我们成为了第一条新评论,也抢到了一个“沙发”。如果意犹未尽,还可以点选旁边手型的“大拇指”“点赞”,毕竟读者的认可才是小编和作者坚持下去的动力。

  在这里,如果对一则新闻或者消息感兴趣,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控制栏下方的“箭头”按钮转发出去,微信好友、微信朋友圈、QQ、微博都可以转发,让这些消息流动起来,传递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新闻才有了生命力,也产生了更大的价值。

  此外,使用者可以点击“唐山+”板块,选择“爆料”,将最近身边发生的新鲜事或不满意的事儿,写成文字并加上图片、视频提交上去,与编辑、记者们进行互动,与以往的打热线、热线记者接待不同,这次出动的可能是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唐山环渤海新闻网多部门的记者。如果提供了优质的线索,或许还能得到线索奖金。

  最后,再说一说这款APP的优势。对于一个新闻事件的展现,有文字描述、图片和视频等多种形式,报纸无法将视频展现给读者,但“唐山+”APP就可以。此外,由于报纸的版面有限,一些现场照片并不能呈现给读者,“唐山+”APP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因为网络的空间是无限大的。在“唐山+”可以看到,每条新闻上都搭配了图片,有的新闻甚至还配上了3张以上图片,让读者能够对新闻现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唐山+”APP最强大的一个功能是可以使报纸文字转化为声音,这将是老年读者的福音,如果看字眼花,就可以选择语音的形式听新闻。“唐山+”所有文章都可以用语音阅读,不知道您注意了没有,在标题右下有一个“小喇叭”按钮,点击它就可以听新闻。选择一种新的方式阅读新闻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和一些新闻微信公众号相比,“唐山+”值得称道的一个优点是其能随时随地推送新闻。微信公众号会选取一个时间点,将最近一段时间内的新闻事件推送出去,一天推一次或几次,“唐山+”可不是这样的,不同时间打开APP,发现播送的新闻都是在不断滚动变化的,这就是后台工作人员24小时不懈努力的结果,他们随时发现新闻,随时将其播送出来,让人们第一时间知晓唐山发生的大事。

  说了这么多好处,你还不赶紧来体验一下?

  记者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西缸窑第二小学传承国学书写经典(图)   19-01-17
唐山雷锋小学携手迎新年快乐共成长(图)   19-01-17
唐山扶轮小学少工委成立 红领巾拥抱新时代(图)   19-01-17
唐山:汉沽管理区税务局冬日延时服务方便纳税人   19-01-17
爱唐山 迎新年   19-01-17
图片
 
综合新闻>>
·手把手教你玩转“唐山+”APP
·“唐山+”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运行(组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限行提示:1月18日限行尾号“5”和“0”
·记市政协委员杨建坡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赵祥启
·唐山市妇联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综述
·百年老桥梁铭牌亮相唐山
·唐山:今年将对120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唐山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社会>>
·别样的团聚,同样的年味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
·新华网评:筑牢忠诚魂,做信念坚定的好干部
·中国奇迹从何而来?这篇文章讲清楚了(值得收藏)
·从天上到人间,探月技术这样改变生活
·【荐读】美国老太边看中国电影边流泪:这场景我们已见不到了
·【关注】这个省GDP总量,已超全球第13大经济体
·生僻字之歌火到海外,㙓、叕、㵘、龘有什么魅力?|光明夜读
·【教育】这份中国农村教育的“年度体检报告”请查收!
·两手“空空”回家过年,你爸妈并不会怪你
 
热点新闻
·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在唐召开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冀东油田:海上破冰保运输(图)
·春运大幕将启 唐山交警部门把脉春运交通安全(组图)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举行(组图)
·秸秆回收利用保护环境又增收(组图)
·唐山拥有技能人才79万人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今年将完成120个老旧小区改造
·唐山:龙泉寺举行“腊八恩孝行”施粥公益活动(图)
·春运期间市民出行请留意这些路段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