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1 8:5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

——七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闫妍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加速前进,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进一步突出人才资源的战略性,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充分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让英雄城市再创辉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其中之一就是“坚定不移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努力实现人才总量、结构、素质、贡献率四个“大幅提升”,把唐山建设成为环渤海地区各方精英聚集、创业环境优良、创新活力迸发的“人才港湾”,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提供支撑。

  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要海纳百川“引人才”。要制定更具突破性、更富含金量、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引进一批站在科技前沿、产业顶端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要深化市长特别奖、凤凰英才服务卡、凤凰公寓等制度,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全年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人、外国专家200人次,柔性引进京津专家100人次以上。

  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要多措并举“育人才”。要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加快华北理工大学等高校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办成一批具有明显地方产业背景和特色优势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职业学校办成实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要组织100名大型企业、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赴欧美国家学习考察,组织2000名企业经营管理者赴国内一流高校参加高端培训,打造具有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的企业家队伍。

  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要搭建平台“聚人才”。要把园区和项目作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着力引进一批京津等国内外大学大校大院大所和国字号名企,通过整体搬迁或来唐建立分支机构,年内新建省级院士工作站5个、市政府特邀院士工作站3个以上,组建3个“中高职联盟”。

  事业召唤人才,时势造就人才。唐山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转变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需要更多的“千里马”竞显身手。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创新突破、奋勇争先,不断增强人才工作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唐山老干部局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19-01-15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19-01-15
唐山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下)   19-01-15
唐山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19-01-14
唐山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中)   19-01-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警八大队从源头上夯实春运基础
·《致敬祖国七十华诞》省生肖文化集藏展抵唐
·记市政协委员刘芳
·成就美丽人生——唐山市妇联五年工作成就综述
·唐山:李轶当选乐亭县人民政府县长
·唐山:孙自生当选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唐山:爱信齿轮引进新项目 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图)
·唐山市中心区两个路段新增专拍违停摄像头
·唐山:冬日南湖印象(图)
·2018年唐山人收快件超亿个 平均每人每年收寄40件
社会>>
·个人所得税App迎来更新:房东姓名与身份证号变选填
·2019春运大幕今开启 多部门联动将严打车闹座霸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包工头贷款支付农民工工资,打工6年还债:“很苦很累但不后悔”
·20名医生轮流15000次按压,150分钟后他们战胜了死神
·“最帅弯腰男孩”!他的一个动作,温暖了一座城
·婴儿5米高差滚落,兵哥哥飞身救人!
·凌晨4点,妻子发了一条朋友圈让人泪目:当初为什么要嫁
·流感家庭护理有讲究
·这十款APP会恶意扣费窃取隐私,赶紧卸载!
 
热点新闻
·唐山:遵化扫黑办干警深入乡镇开展宣传(图)
·唐山共享单车迈入“免押”时代想着及时退押金
·唐山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城市映像(组图)
·唐山:绷紧安全之弦(图)
·唐山丰润还乡河诗歌学会赴京探求李瑛诗歌艺术成就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