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2 8:2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唐山+”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强力助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构建县区移动互联网发布的新格局。”“唐山+”新闻客户端重磅推出“唐山号”功能,为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企业设立了移动互联网发布平台,目前已经有十余家签约,并在持续入驻中。

  近期,国内有关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政策导向已经明朗,多地围绕这项工作密集推进,基层传播格局正在发生变化。2018年11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调整优化媒体布局,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唐山号”的出现,正是顺应了这一时势变革。在“唐山+”中,“唐山号”处在非常显眼的位置,着力向读者推荐。左右翻动手机屏幕,曹妃甸、唐山海港、古冶之声、栗乡迁西、丰南发布、乐亭发布、滦南发布、话说滦州、遵化发布、迁安发布、开平发布、路北发布、玉田发布、唐山路南、唐山高新等公众号都赫然在目。

  点开“曹妃甸”,已经有不少读者进行了订阅,这里有权威发布、热点新闻、魅力曹妃三个版块。“2019年,曹妃甸将实行六大攻坚,全力开创加快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权威发布的消息令人鼓舞。点开魅力曹妃版块,这里有曹妃甸宣传片和美图,可以近距离感受曹妃甸大美自然环境。

  高新区党工办主任宋海娟认为,“唐山+”正式上线,是我市自觉与新时代同行,加强主流舆论阵地建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唐山+”推出的“唐山号”功能,为新闻资讯的发布提供了最权威的载体。“目前,高新区已经签约入驻,我们将充分利用这一宣传阵地,加强与‘唐山+’的深度合作,策划和推出一批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好作品,进一步讲述好高新故事,传播好高新声音,打造唐山阅读的标杆和品牌。”

  当前,县级融媒体建设已在全国范围铺开,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共性问题。一些县级融媒体平台在界面友好度、用户体验、产品活力、内容丰富性和趣味性等方面缺乏吸引力,加上不注重互动性、传播策略比较简单,导致其在整个信息传播过程中处于被动地位,平台影响力和传播效果有限。如何更好地吸引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唐山+”的破冰方式是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互为流量导入口,搭建灵活机动的工作平台,促进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体互联互通、各种服务互相支撑。它的背后有唐山劳动日报社强大采编力量支撑的内容优势,具有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环渤海新闻网独有的平台优势,更有《唐山劳动日报》作为中共唐山市委机关报的政治优势,“唐山+”将人们想知道的大事、要闻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鲜事、突发事及时推送,联合县级融媒体的服务功能,让群众真正用起来、离不开。

  另外,县级融媒体建设在内容上的要求逐步提高,需要展示图片、视频甚至进行现场直播,图片处理、视频剪辑、数据可视化等多样化技术不可或缺。建设技术支撑不足,参与人员分散且专业化程度较低都是其制约因素。“唐山+”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功能强大,形式新颖,交互友好,可实现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实时海量资讯移动互联网发布,囊括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并可提供推荐订阅、语音播报等现代化、移动化高科技服务。在这里,授权县级单位可以在平台上自主管理自己的“唐山号”,并可以实现平台“唐山+”上所有的功能,且不需要进行系统维护。

  “唐山号”还将服务功能拓展到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唐山交警支队宣教大队大队长谢树祥表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作为交管工作三大支柱之一的“交通安全宣传”同样面临新的挑战,“我们也遇到了微信平台每天只能推送一次信息的瓶颈,而‘唐山号’可以不限时间、不限次数推送,为我们突破困局提供了良好的解决方案。”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唐山市经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经洪说,“唐山+”上线后,集团第一时间联系报社入驻,此举可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特别是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京津冀企业创业孵化平台日前落户集团后,他们将与“唐山+”加强互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唐山、爱上唐山。

  “唐山+”将不断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提升灵活性、协调性、实效性。坚持创新发展,紧扣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这两大功能定位,在宣传主管部门的统一规划协调下,打破部门壁垒,创新工作机制,重塑内容生产流程,摒弃传统生产和传播模式,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互为流量导入口,搭建灵活机动的工作平台,促进各种报道资源充分共享、各种媒体互联互通、各种服务互相支撑,实现紧密联系、多向互动、灵活组合、协同运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传播效果。

  记者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全省新媒体管理经验现场交流会在唐山召开   18-10-01
全省新媒体管理经验现场交流会在唐山召开   18-09-30
"一港双城·区域引擎"城市发展媒体论坛会在唐山举办   18-06-13
为我市媒体及时“曝光污点”点赞!   18-04-16
多家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采访唐山文旅项目(图)   18-04-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打通媒体融合“最后一公里”
·2019年铁路春运昨日启帷 唐山站预计运送旅客92万人
·春运启幕(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2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交警八大队从源头上夯实春运基础
·《致敬祖国七十华诞》省生肖文化集藏展抵唐
·记市政协委员刘芳
·成就美丽人生——唐山市妇联五年工作成就综述
·唐山:李轶当选乐亭县人民政府县长
·唐山:孙自生当选滦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社会>>
·【微视频 | 春运一分钟;温暖回家路[心]】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统计局:2019年物价温和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网络祝年]东湖观点:从春运变迁体味改革开放的获得感
·【网络祝年】春运开启,让归程多一些纾解乡愁的温馨
·【地评线】定蓝图、指目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统计局:2018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
·统计局:2018年人口总量平稳增长 城镇化率持续提高
·统计局: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9%
 
热点新闻
·唐山:遵化扫黑办干警深入乡镇开展宣传(图)
·唐山共享单车迈入“免押”时代想着及时退押金
·城市映像(组图)
·唐山:绷紧安全之弦(图)
·唐山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唐山丰润还乡河诗歌学会赴京探求李瑛诗歌艺术成就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