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春运,在淡淡的年味中拉开序幕(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2 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春运,在淡淡的年味中拉开序幕

图为春运执法站民警对小型货车例行检查。张海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1月21日,年味尚不浓厚,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序幕。记者跟随交警相继探访长途汽车客运西站、警务检查站,看到交警部门已开启“春运模式”,为广大旅客打造平安回乡路。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当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长途汽车客运西站,看到交警部门在车站广场及周边设置了诸多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交通安全。

  车站入口,旅客们排队通过安检通道,秩序井然。候车大厅内,来来往往的旅客携带着大大小小的行囊,等候登上返乡的汽车,脸上满是回家的喜悦和对春节的期待。此时,交警八大队民警正将《春运致出行者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分发到每一位旅客手中,并作出安全提示。

  停车场内,数十辆客运车整装待发。民警逐一登车,在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的同时,检查车辆安全设施,并提示旅客系好安全带。

  安检站,一辆辆进站客车陆续进入检测线进行检查,及时排查车辆隐患。“一旦发现车辆存在安全问题,绝对禁止其参加营运。”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交警八大队了解到,春运期间,长途汽车客运西站每天发车300余班次,包括省际班车、市际班车、县际班车以及短途城市客运,其中,长途可达内蒙古、辽宁、河南等地,中短途车辆居多,每天发送旅客五六千人次。为打造平安回乡路,交警八大队督导场站、企业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随时抽查车辆安全带、灭火器、防滑链、安全锤等安全设施,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等,加强源头管控,全力提升旅客交通安全系数。

  10时许,记者来到唐山西收费站外的执法站,西外环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向行经于此的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对“两客一危”、面包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对客运车辆、危化品车辆进行登记,加大对超员、酒驾、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该春运执法站自1月15日启用以来,已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数十起。

  据介绍,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启用12个春运交警执法站,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以及非法运输危化品等违法行为,加大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农村面包车的检查力度,在检查中对驾驶人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和预警提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出行者,节期亲朋好友聚会多,依法驾车、文明礼让是每一位驾驶人必须遵守的道德规范。群众切勿乘坐超员车,要摒弃陋习,文明出行。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站2019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达92万人次   19-01-21
唐山:交警八大队从源头上夯实春运基础   19-01-21
春运来了,交警在行动   19-01-21
春运下周开启市交通局利用大数据预测客流变化   19-01-19
春运在即 学生返程忙(图)   19-01-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整治地方特色食品
·唐山举行机场灭火与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图)
·唐山限行提示:2月2日、3日不限行
·民建唐山高新区支部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
·唐钢:为广大职工送上温馨祝福(图)
·河北唐山市政协为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奔走呼吁
·唐山市商务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唐山:公交猪年生肖卡春节优惠卡发行
·唐山:交警部门为运输农副产品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唐山文广和旅游局:春节出游需有备而行、文明出游
社会>>
·故宫文创爆红网络 “掌门人单霁翔谈知识产权保护”
·知识产权保护 大家怎么说
·14年不断更“网文之王”唐家三少谈版权保护这些年
·张为安谈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现状
·伶仃情怀,苏权科
·守在戈壁小站 心中万家灯火 看春运中执着的“沙漠骆驼”
·贯彻人民立场 履行使命责任
·漫画说纪|春节哪些地方不能去?
·事关你我生活!多部委齐发声 春节前扎堆送福利
·春运面孔:夜行列车上的“守车人”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胡国辉当选唐山市政协主席(图/简历)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专题】2019美丽河北·e起过年
·唐山:路南举办迎新春首届冀东民歌演唱会(图)
·唐山召开全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会
·唐山交警严查这些重点路段违法停车(图)
·丁绣峰参加指导丰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组图: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