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媒体看唐山 正文

一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影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2 9:30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一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影展”

  近日,在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二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作为“民进、新闻出版界别”的政协委员,葛昌秋结合调研时拍的照片和提案进行发言,在会场上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提案影展”。

  在今年河北省两会召开前,葛昌秋收到了省里发来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此外还有省政协给委员们的提案参考题目,其中涉及“煤改电”等内容。作为一名来自唐山广播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煤改电”是葛昌秋近年来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

  于是,省政协委员葛昌秋又开始了他的“煤改电”调研。廊坊市毗邻京津,可以进行比较,很有典型意义。按照《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和《京津冀“煤改电”重点区域(河北)实施方案》的要求,他深入农村和企业,就“煤改电”的完成和实际效果进行了解。

  在冀北“第一个煤改电村”三河县皇庄镇冯白塔村,葛昌秋入户了解直热式电暖器的实际温度,看农家大炕实情,听70多岁的冯德海老人等介绍情况;在与京津直接接壤的香河县安平镇王指挥庄村,在村干部带领下,他到储能电暖户、光伏发电户、空气源热泵户和用煤户间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充分听取民声;永清县有3.1万多户进行煤改电,可谓冀北这项工程的第一大县,在当地大棚蔬菜专业村,他到农户家、小超市和田间村头,就供暖温度、费用等进行调查,特别记录下百姓对补贴的反馈。他还了解到,供电企业为此增容建站架线扩网,并按政策执行峰谷电价,不惜成本确保服务到位。

  “有图有真相。”葛昌秋笑着告诉记者,此行他拍摄了近百张照片,最终选出24张典型照片放大,带到河北省两会现场。一张张照片背后的故事,道出一项“民生工程”的真情实况。葛昌秋讲得有理有据,委员们听得仔细认真,不少人拍照记录。

  有省政协委员表示,“提案影展”让更多人了解“煤改电”,感悟到政策的惠民性,也体会到基层民生问题无小事。来自沧州的一位省政协委员特意录了一段视频。他说:“这是一种创新,使参政议政形式生动活泼,既有基层真实情况的反映,又有解决问题的建议,让人耳目一新!”

  “没想到这些照片引起这么多人关注,会产生这么大共鸣。”履职之后,葛昌秋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他注意到,河北省政府“2019年20项民心工程”的第5项正是关于冬季清洁取暖,其中便涉及“煤改电”。就在“提案影展”举办当天,葛昌秋综合会议期间同各地委员交流的成果,连夜写出“‘煤改电’应从实际出发谨慎而为”的提案。

  转自《中国青年报》记者 樊江涛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驻唐省政协委员赴邢台考察   09-09-14
省政协委员和香港环渤海五省市考察团来唐考察   09-07-13
省政协委员提出唐山应建保税区   08-04-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文广和旅游局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开通健康公益讲座微信公众号
·唐山饭店等单位做好准备工作迎盛会
·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者“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记唐山市马拉松运动协会主席张龙
·唐山市政协2018年提案工作综述
·2018年唐山市纪检监察工作综述
·唐山市监局联合多部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唐山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农村抗日老兵
·“唐山钢”助建亚洲最大火车站
社会>>
·【微视频 | 春运一分钟;温暖回家路[心]】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8年经济运行实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统计局:2019年物价温和上涨是可以预期的
·[网络祝年]东湖观点:从春运变迁体味改革开放的获得感
·【网络祝年】春运开启,让归程多一些纾解乡愁的温馨
·【地评线】定蓝图、指目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统计局:2018年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
·统计局:2018年人口总量平稳增长 城镇化率持续提高
·统计局:2018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9%
 
热点新闻
·城市映像(组图)
·唐山:绷紧安全之弦(图)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唐山丰润还乡河诗歌学会赴京探求李瑛诗歌艺术成就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截至2018年底唐山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