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3 8: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鸿远)1月22日上午,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穆伟利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实现新时代唐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王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对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王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不遗余力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准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问题短板,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浩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创新体制机制,健全监督体系,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王浩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重点突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党对干部政治上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弘扬优良作风,在纠“四风”树新风上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零容忍”,进一步倡导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优良作风,通过党风政风的日益清明,带动民风社风的不断好转。四要坚决惩治腐败,在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上持续发力。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反,突出重点、精准施治,标本兼治、夯实基础,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切实加大监管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完善监督体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持续发力。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和派驻机构职能作用。六要维护群众利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七要抓好巡视整改,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对巡视反馈情况逐项对照问题,逐项细化措施,逐一明确责任,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见底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

  王浩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将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和请示报告制度;在严于律己和秉公用权上作表率,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上作表率,正确对待同志关系,严明纪律和行为规范;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坚决反对和防止独断专行或者各自为政。

  王浩强调,要夯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履行好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格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和省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完善问责情形,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

  王浩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加强机关党的政治生活,健全内控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学习讨论了王浩同志的讲话和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院校、医疗机构、企业党委(党组)书记;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副县级纪检监察员、市委巡查机构和县(市、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19-01-04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18-12-27
王浩赴迁安古冶滦州开平调研   18-12-13
王浩就项目建设情况赴丰润玉田遵化迁安调研   18-12-12
王浩:以决战决胜姿态完成生态唐山建设全年任务   18-12-11
图片
 
综合新闻>>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破特刊》发刊词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开平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下篇)(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4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上篇)(组图)
·“唐山+”和你一起见证两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佩戴出席证(图)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客运三轮车(图)
·唐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社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三下乡”让江淮大地年味充盈
·[视频]【新春走基层】三都澳的“海上邮递员”
 
热点新闻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刘世光当选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