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热烈祝贺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3 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伴随着新时代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的步伐,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了!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700多万人民的期待,齐聚一堂,为唐山改革发展献诤言、谋良策。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进唐山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实现“两个率先”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唐山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稳步前进;始终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政治定力,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始终聚焦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助推“三个努力建成”的成果更加丰硕;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改善,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的作用更加明显;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广泛联系联谊,大团结大联合的氛围更加浓厚;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政协事业行稳致远的基础更加坚实。一年中,市政协按照市委“广建睿智之言、广聚奋进之力、恪守为民之责”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重点向党委中心工作精准聚焦,履职成果向民生热点难点精准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培树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时代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当积极践行者,政协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突破,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和不同凡响的重要贡献。

  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中共唐山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人民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在新的一年,市政协及常委会要在中共唐山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作出新贡献。

  新的一年,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更加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着眼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聚焦新时代唐山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十个新突破”,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责任,高度关注我市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百姓之忧,多行惠民之举,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要以协调各方关系为抓手,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重要着力点,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各界人士更加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政协章程,强化委员主体意识,全面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新时代领航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站在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的新起点,市政协拥有十分广阔的舞台,也肩负着无比艰巨的责任。让我们共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助力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全面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破特刊》发刊词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开平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下篇)(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4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上篇)(组图)
·“唐山+”和你一起见证两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佩戴出席证(图)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客运三轮车(图)
·唐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社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三下乡”让江淮大地年味充盈
·[视频]【新春走基层】三都澳的“海上邮递员”
 
热点新闻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刘世光当选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