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报道两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3 9: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社一盘棋不止一招鲜

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报道两会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赵立峰)2019年唐山两会,备受关注、全市瞩目。唐山劳动日报社在精心做好传统端两会报道的同时,今年积极创新报道手段,利用融媒体平台,全社一盘棋,全媒齐上阵,将通过图解、调查、直播、音视频等多种样式、多元形态,为读者送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两会新闻大餐”。

  今年,唐山劳动日报社把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作为重要战略,1月17日,“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至此,有着79年历史的唐山劳动日报社形成“党报+党网+党端”的全媒体传播大格局,构建了《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晚报》、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的融媒体新闻平台,不断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的发展进程。

  从今年的两会报道开始,唐山劳动日报社依托融媒体平台,试行“中央厨房”工作机制,逐步推进内容生产流程的融合。特别是针对移动新媒体的发展,报社依托“唐山+”客户端的移动传播新布局,打通与报社各部门、各所属媒体记者无缝对接的供稿渠道,在传播效率和影响力上都有明显提升,初步搭建起适应融合发展的内容生产体系。

  前不久,唐山劳动日报社专门为这次两会报道活动举行了筹备会议,各媒体部门负责人、编辑和记者们展开热烈讨论,对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进行谋划布局、精心准备。唐山劳动日报社坚持把流程再造作为内容生产机制创新的重点,改变以往的采编机制,依据融媒体平台尝试多渠道线索管理、记者指挥调度与任务管理、全流程稿件采编、报纸版面签发等全媒体生产发布各个环节的平台化技术支撑。将图、文、音、视等内容快速汇集,精细加工,并支持现场热点采集、稿件快速分离、多渠道实时发布等,真正实现新闻内容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或将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最新样板。

  特别是对于“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来说,由于其采用目前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利用好其功能强大,形式新颖,可实现不限时间、不限次数的实时海量资讯移动互联网发布的特点,“唐山+”新闻客户端特别设立了2019年唐山两会专题,其中包含每日动态、权威访谈、热点热议、现场视频、履职心声、精读报告、两会日历等多个栏目,将以多角度、全方位的形式报道两会。其中,“每日动态”将实施发布两会重要信息,“权威访谈”将发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高端访谈,“现场视频”将把新闻现场第一时间呈现给读者……通过这些专栏,不仅能在第一时间将消息呈现给读者,做到快人一步,还能够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增强读者的现场感,加强互动。

  昨日,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平台提前“开灶”练兵,各路记者调派完毕,他们摩拳擦掌,赶赴盛会现场,对会议筹备、委员报到等进行第一时间采访,“烹”制大会现场的“新闻美味”。经过前期紧张筹备,由“报、网、端”各个部门组成的融媒体矩阵将共同发力,让读者随时随地掌握一手资讯,感受到两会的精彩。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2018年度唐山劳动日报社百优小记者   18-12-20
2018年度唐山劳动日报社十佳小记者(组图)   18-12-20
唐山劳动日报社首届小记者工作年会盛大举行(组图)   18-12-20
唐山劳动日报社首届小记者年会各项评比即将揭晓(图)   18-12-13
唐山劳动日报社首届小记者年会邀你来参加   18-12-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劳动日报社融媒体矩阵报道两会
·唐山市在“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中喜创佳绩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综述
·唐山市政协2018年工作回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推进“代表之家(联络站)”建设
·唐山华盛超市备足千余种大众年货保节供
·唐山:吕素青当选滦南县人民政府县长
·东湖片区全力打造 唐山“城市后花园”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组图)
·2019河北文化和旅游发布活动 唐山获15项殊荣
社会>>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三下乡”让江淮大地年味充盈
·[视频]【新春走基层】三都澳的“海上邮递员”
·【网络祝年】繁忙春运里有不一样的年味
·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多措施稳就业
·网络祝年 | “21张请假条”何以牵动人心
·春运第一天,“文明”让归途更顺畅
 
热点新闻
·唐山:绷紧安全之弦(图)
·城市映像(组图)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丰润还乡河诗歌学会赴京探求李瑛诗歌艺术成就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截至2018年底唐山公安机关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70个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