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检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4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2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市纪委委员39人,列席136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唐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王浩同志的讲话要求,回顾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穆伟利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行职责,践行“两个维护”,努力实现新时代唐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王东峰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奋力取得我省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王浩同志的讲话紧密结合唐山实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重点突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夯实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充分体现了市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步伐,全市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新旧动能转换提速、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在取得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程中展现了新作为。

  全会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唐山“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是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在保障、助推和服务唐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今年的整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纪律法律双施双守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真正让清廉守正者自豪欣慰、担当实干者心安敢为、悔错改错者看到出路、执迷不悟者受到严惩,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自觉强化问题导向,抓住重大问题、关键问题深入研究思考,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解决我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自觉深化改革创新,克服思维定势和工作惯性,持续深化“三转”,高标准、创造性推动落实,使各项思路和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更加务实有效。

  第一,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学懂弄通、融会贯通,边学习边实践,边实践边提高,推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守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党员个人许党报国的初心使命,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十个新突破”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重点聚焦生态唐山和营商环境建设两个领域,攥紧拳头,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

  第三,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完善纪检工作双重领导体制,进一步细化向同级党委报告制度,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完成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任务,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向开发区(园区、管理区、示范区)和乡镇(街道)延伸。深化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改革,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提升反腐败工作法治化水平。

  第四,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治病救人。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将纪律刚性与“四种形态”柔性相结合,最大限度保护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第五,着力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进一步发挥利剑作用。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交叉巡察等新模式,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具体措施,加强对县级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延伸。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

  第六,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防范各种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体化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坚决守住案件质量和安全红线,大力构建铁案工程,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发挥案件治本功能。

  第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人防系统和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市场管理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持群众身边的问题靠身边的党组织解决,深化“一问责八清理”,督促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八,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强化政治引领,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升专业化水平,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和“通才”。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举行(组图)   19-01-10
中共唐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18-08-03
中共唐山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到遵化鲁家峪缅怀先烈   18-05-17
中共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18-02-03
中共唐山市路南区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图)   18-01-30
图片
 
综合新闻>>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破特刊》发刊词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开平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下篇)(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4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上篇)(组图)
·“唐山+”和你一起见证两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佩戴出席证(图)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客运三轮车(图)
·唐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社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三下乡”让江淮大地年味充盈
·[视频]【新春走基层】三都澳的“海上邮递员”
 
热点新闻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刘世光当选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