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4 8:4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

立案提案“落地有声”办复率达到100%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 庄子)1月23日,记者从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上获悉,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的形式提出意见建议586件,经审查立案575件,立案率98.12%。其中,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等集体提案133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442件。截至2018年底,已全部办复,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的反馈意见满意度达99.82%。

  总体来看,委员们所提提案紧紧围绕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办理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朝着“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作出了积极贡献。

  委员们围绕促进经济发展献良策,提出提案199件,占立案总数的34.61%。主要包括助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新兴产业增量提速、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内容。

  委员们围绕社会建设管理建诤言,提出提案136件,占立案总数的23.65%。主要包括积极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加强和改善社会治理等内容。《关于实施人民健康战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的建议》,相关建议被吸纳到市政府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巩固提升阶段的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中。《关于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中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建议》,推动了我市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关于智慧政府背景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建议》,促进了相关部门对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城市管理的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委员们围绕生态唐山建设谋实招,提出提案195件,占立案总数的33.91%。主要包括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等内容。《关于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北部山区生态修复力度的建议》《关于强化湿地保护与恢复管理的建议》等提案中的建议,经相关部门采纳落实,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统筹推进生态修复增添了助力,大气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呈大幅削减趋势,“水十条”“土十条”得到全面落实,节能减排降耗力度不断加大,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逐渐深入人心。

  委员们围绕政治文化建设出智慧,共提出提案45件,占立案总数的7.83%。《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等提案,积极推动了我市打造“四最”唐山营商环境,2018年7月,唐山市荣获“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荣誉称号。《唐山城市文化与高校文化的互动与融合》《关于进一步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的提案》《推进“书香唐山”建设,提升全市文化发展软实力》等提案,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关于打响清东陵旅游品牌的几点建议》《关于融入京津市场,打响“唐山周末”旅游品牌的建议》等提案,促进了文化资源延伸拓展为文旅产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热烈祝贺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19-01-23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组图)   19-01-23
一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影展”   19-01-22
唐山市政协2018年提案工作综述   19-01-22
记市政协委员刘芳   19-01-21
图片
 
综合新闻>>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破特刊》发刊词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开平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下篇)(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4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上篇)(组图)
·“唐山+”和你一起见证两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佩戴出席证(图)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客运三轮车(图)
·唐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社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三下乡”让江淮大地年味充盈
·[视频]【新春走基层】三都澳的“海上邮递员”
 
热点新闻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刘世光当选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