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访市政协委员、唐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李雅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4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建设环渤海地区“人才港湾”

——访市政协委员、唐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李雅宏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唐山作为一个重工业城市,无论经济形势如何变化,引进培养人才始终是一个长期的战略性课题。在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如何占得先机,为唐山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在今年的政协会议期间,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唐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李雅宏。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全市人才总量为154.2万人,占总人口的20.3%,人才密度29.85%,较2009年的15%增长近15个百分点。其中,处在金字塔尖的高层次人才30711人,占人才资源总量的2%。

  李雅宏说,当前,随着我市加快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和“一港双城”发展布局,对人才的数量、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市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人才支撑。

  为此,今年政协会上,李雅宏带来了提案《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及对策》。他建议我市围绕唐山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制度障碍,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培育、使用机制,在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上实现新突破。

  “今年,将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第一资源,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实现人才总量、结构、素质、贡献率四个‘大幅提升’。”李雅宏说,我市全年计划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人、外国专家200人次,柔性引进京津专家100人次以上;组织100名大型企业、骨干企业和成长型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赴欧美国家学习考察,组织2000名企业经营管理者赴国内一流高校参加高端培训;新建省级院士工作站5个、市政府特邀院士工作站3个以上,组建3个“中高职联盟”,把唐山建设成为环渤海地区各方精英聚集、创业环境优良、创新活力迸发的“人才港湾”,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注入动力、提供支撑。

  “凤凰英才”计划自去年在我市实施以来,通过不断提高人才政策的优惠力度,提升了唐山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李雅宏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打造人才政策“升级版”。还将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做法,结合我市实际,推动“凤凰英才”计划持续更新、不断完善,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

  李雅宏还建议,发挥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等政府投入的引导和撬动作用,建立政府投入为导向、企业投入为主体、个人和社会资助为补充的多元投入机制。落实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税收支持政策,完善国家有关鼓励和吸引高层次人才的税收优惠政策,多方力量汇成智慧,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 “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晓悦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热烈祝贺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19-01-23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组图)   19-01-23
一位省政协委员的“提案影展”   19-01-22
唐山市政协2018年提案工作综述   19-01-22
记市政协委员刘芳   19-01-21
图片
 
综合新闻>>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实破特刊》发刊词
·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实践走基层活动走进开平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下篇)(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24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硕果满枝(上篇)(组图)
·“唐山+”和你一起见证两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佩戴出席证(图)
·唐山开展统一行动清理取缔客运三轮车(图)
·唐山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社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三下乡”让江淮大地年味充盈
·[视频]【新春走基层】三都澳的“海上邮递员”
 
热点新闻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滦州交警组织民警进辖区查隐患(图)
·“唐山+”(唐山PLUS)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组图)
·2018年唐山审计以高质量审计促进增收节支26亿余元
·唐山:3家超市2家饭店存在问题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刘世光当选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