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旅游 正文

唐山文旅集团谱写湖城共融新篇章打造唐山文旅新名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4 10: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文旅集团

谱写湖城共融新篇章打造唐山文旅新名片

2018南湖春节灯会

“绘唐山 秀南湖”唐山“南湖时代”盛装启幕暨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

2018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暨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开馆

15分钟成功挑战“最多人参与的单膝下跪接力”吉尼斯世界记录®称号

“唐山文旅”京津冀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河北预选赛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启航2019 唐山等你来”元旦系列活动

“健跑迎新 情暖南湖”— 唐山文旅2019元旦长跑、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

  五彩的灯光、诱人的美食、缤纷的花朵、梦幻的乐园、异域的风情……

  熙攘的人群、欢快的笑声、多彩的表演、热闹的商街、个性的酒店……

  2018,在南湖,游人的欢快愉悦与自然的美妙和谐共同唱响了最美之音,开启了唐山“南湖时代”的大幕。

  2018年3月28日,唐山文旅集团正式组建挂牌。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唐山文旅集团争当绿色发展、生态建设的先行者,努力开启湖城互融共生的发展新篇章,全力打造“美丽南湖、活力南湖、通达南湖、健康南湖”,掀起“南湖时代”重点项目建设的高潮,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南湖景区的免费开放,唐山文旅集团精心打造的一系列大型活动频频上演,亮点纷呈,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2018年4月29日,为期8天的“唐山周末·皮皮虾海鲜节暨唐山南湖‘五一’狂欢周”活动开幕,美食、游艺、互动表演、大型3D光影秀轮番上演,为34万游客奉上了一场美食与文化的盛宴。

  2018“十一”长假期,“绘唐山秀南湖”唐山“南湖时代”盛装启幕暨国庆黄金周音乐光影之旅活动又呈献给游客一个全新的南湖、盛装的南湖、精彩活动汇聚的南湖。赏金秋旖旎风光,看光影璀璨、花车巡游、万人放歌、精彩竞技,爱情漫道、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南湖足球公园首次亮相,精品业态汇聚的南湖商圈正在崛起……新时代新南湖新唐山的美好画卷由此绘就。国庆黄金周,南湖景区入园游客7天达到近120万人次,其中单日客流最高峰达到22万人次,刷新了2016年世园会单日客流的高峰纪录。

  如今,2018年冬2019年春“项目大会战”正在南湖热潮涌动。在刚刚过去的元旦,“爱在南湖跨年迎新”—“启航2019唐山等你来”元旦系列活动在南湖隆重举办,以“爱情、健康、跨年”为主题的八项活动让游客在祝福与笑声中一同跨年。30多个业态投入运营,新增日本料理、西部园火锅、匈牙利餐厅、德国啤酒餐厅、主题餐咖、唐山礼物、江南文创店、足球主题酒店以及爱情漫道、滨湖栈道、足球公园、皮影乐园、运动驿站等项目,实现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要素共同发展,大幅度提升了游客的游园体验。

  2019春节将至,随着南湖历届灯会的举办,逛灯会、过大年已经成为市民新春假期的“标配”。据悉,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将于2月5日至2月19日在南湖旅游景区盛大举办。提升后的灯光秀全新亮相,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彩灯展示、特色庙会、传统民俗等,一大波主题活动正在酝酿筹备中,唐山文旅集团为市民和游客准备的春节盛宴不容错过。

  2018年,唐山南湖景区实现了向游客免费开放,景区品质显著提升,经营业态不断完善,特色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唐山文旅集团将全面提速“城市会客厅”工程,深入谋划一批影响大、质量高、带动力强的文旅产业新项目,高标准推进大南湖区域路桥工程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体育中心及南湖城市足球广场、培仁里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工程建设,打造唐山文化旅游新名片,积极创建5A级景区,为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做出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旅游精英齐聚多玛乐园助力唐山文旅新发展   18-07-21
多家中央和省主要新闻媒体记者采访唐山文旅项目(图)   18-04-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开学前请检查校内用水设施
·唐山应用“人脸识别”让违法驾驶人无处遁形(图)
·唐山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唐山:元宵夜可赏年内最大满月
·唐山限行提示:2月19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LNG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
·唐山市妇联开启2019年春风行动
·冀东油田干部职工顶风冒雪全力保唐山供气
·唐山市审计局:三举措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唐山市新春首场大型招聘会成功举办 提供岗位3289个
社会>>
·这才是真正的“裸捐”!
·百年藏庄塔加的春节“庆典”
·和平力量,吸引世界目光——“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侧记
·各部门坚守岗位保障春运出行
·节后务工忙 民企助稳岗——各地多举措推动农民工返岗“稳就业”
·夯实民生保障的根基——民政部积极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推动事业发展
·“红色文艺轻骑兵”播撒新时代文化种子——2019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综述
·警营阖家欢 军嫂的新年告白:他在哪里,家在哪里
·国家级非遗“端鼓腔”后继乏人 传承人盼培养专业人才
·从接访到走访,一字之变为百姓谋方便
 
热点新闻
·唐山: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已达96%
·唐山:路南友谊街道开展新春志愿服务活动(图)
·唐山市领导赴丰南调度陶瓷产业转型工作
·唐山站春节发送旅客12.2万人
·唐山召开全市考评结果兑现大会
·“决胜执行难·唐山风暴”掀起执法潮
·唐山2019年研学旅游迎来首批留学生
·璀璨灯火闹新春(组图)
·唐山部署“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唐山:丰润开展"书画进企墨韵迎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