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政协委员于倩建议: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5 9: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协委员于倩建议: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悦)政务服务“一站式”建设,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为提高我市政务效率,唐山市政协委员、民建唐山路南区工委副主委、唐山南湖生态城管委会规划处处长于倩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建议:强化互联网+智慧政务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年来,我市十分重视政务服务建设,特别是市民服务中心搬迁至世园会综合展示中心新址后,进驻单位更多、覆盖面更广、办理事项更为集中,成为了我市推进“四最”唐山品牌建设的新亮点。但是,于倩也注意到,与国内一流政务服务中心相比,我市智慧政务建设水平仍有差距。

  针对现状,于倩今年提出了提案《增简结合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建设》。她建议我市应进一步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推行智慧、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政务服务。

  于倩建议,我市应将智慧政务与智慧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政府管理创新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建成市级统筹、上下联动、四级覆盖的政务服务网络,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在互联网应用方面,于倩建议整合各部门资源,打造我市大数据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全面推广网上审批,进一步建设完善“网上市民中心”,逐步将各级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市民中心”办理,搭建“网上政务超市”,让网上审批成为常态。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委员讨论王浩讲话和审议市政协两个报告   19-01-24
政协唐山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摘要)   19-01-24
访市政协委员、唐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李雅宏   19-01-24
政协唐山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19-01-24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19-0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十项重点工作”2018年11月份任务完成情况
·唐山英莱科技与国投基金开启长期战略合作
·2018年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情况
·唐山市举行食品安全放心消费诚信经营宣传教育活动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访市政协委员王志光
·市政协委员于倩建议: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
·唐山: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唐山:2018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
·市政协委员贾敬苹建议:发展乡村民宿经济让游客留下来
·市政协委员张伟建议:制定共享单车禁停区域负面清单
社会>>
·春运“逆行”机票差价千元 除夕前一周价格低于高铁票
·花10元抓以小博大?爆款“口红机”输赢可预先设定
·六年级学生刚出考场立马写悔过书:马失前蹄·恨
·发红包、准备年礼……过个春节究竟要花多少钱?
·压岁钱有什么来历?
·春节的来历众说纷纭充满神秘色彩
·山西晋城百名学生学籍"失踪"?教育局回应
·《2018年中国气候公报》发布 全国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我国法治建设的见证者许崇德——学而言宪 奉献法治事业(改革先锋风采)
·图说2019春运 晒晒我的返乡火车票
 
热点新闻
·2018年唐山拥堵指数下降6.55%降幅全国第五
·王浩: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唐山:乐亭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
·唐山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组图)
·刘世光当选为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600多名市民领到“红手环”(图)
·唐山:开越路三条路段1月23日起断交施工
·付振波任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唐山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