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追踪采访出席唐山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部分政协委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29 9: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我们责无旁贷!

——追踪采访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部分政协委员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孙美)逢九注定是新中国的“大日子”。

  新世纪的再度逢九,2019年对于140多年的唐山更有着非同寻常的使命与责任。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之后,记者采访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的政协委员,大家表示,奋力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奋斗目标,亟待发力,时不我待,每个唐山人都责无旁贷!

  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成“两会热词”

  1月26日,为期三天半的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连日来,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讨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政协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成为了本届两会的最热词汇。正如王浩书记讲话中指出的那样,如果‘十个新突破’是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目标,那么‘八个必须’就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的路径、方法和成功的保障。”马文斌、胡世宁等委员如是说。

  “王浩书记的讲话让人鼓舞、令人振奋。市委确定2019年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明确了唐山今年干什么、怎么干,目标措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突破之路虽艰难,但我们相信,在中共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市上下一心,一环扣一环向前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赶,一定会一年打一个漂亮仗,一年上一个新台阶,唐山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张秀山委员的表态引起了全场共鸣。贾丽荣委员表示,讲话明确了我市到2020年,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到2025年,基本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建成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到2035年,率先建成现代化强市。有了时间节点,目标明确了,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

  委员们一致表示,今后要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王浩书记讲话要求,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注重实效,进一步实现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提案更多关注高质量发展如何取得新突破

  本次“两会”上,积极关注高质量发展,为新突破建言献策,成为委员们的共识。胡万宁委员认为,新兴产业急需通过政策引导、专项支持、重点培育等创新手段,快速培育一批新兴产业龙头企业,带动更多创新型、科技型的中小企业向新兴产业集聚,逐步形成集资金、人才、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条。应该注重新兴产业政策方向性引领,完善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增强对新兴产业的政策支撑力。

  胡世宁委员建议,建立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强化土地保障,优先陆地港用地;围绕陆地港建设精准招商引资;加强财政、税收、金融政策支持;积极探索多元化融资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助力物流体系智能化、信息化、规范化发展;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建设陆地港物流信息数据中心,推动跨地区、跨行业物流信息互联共享;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举全市之力发展海洋经济和临港产业。

  李建华委员提出,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势在必行。建议完善体制机制,注重要素整合,提升平台建设,强化人才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言必谈“高质量发展”,提案建议助力“取得新突破”,与会委员建言献策凝聚着对党对国家对唐山的浓浓的情、深深的爱。

  从自身做起,助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面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梦想,杜恩宏委员结合自己的提案和工作实践表示,报告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让大家感到很振奋。谈及乡村振兴战略时,表示发展农业产业化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和关键。比如我市的乐亭和丰南均是温室大棚设施蔬菜的大县,丰南区设施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十万亩,在全省名列前茅。但是,一直以来始终没能像迁西板栗、玉田包尖白菜那样拥有一个统一的品牌标识。从去年起,丰南区农业农村局从助力丰南区域农村经济发展角度出发,把统一设施蔬菜标识,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进,目前丰南蔬菜标识已经顺利上报国家商标局。

  郭代红委员结合自己的经历表示,国家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更要努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除了工业制造业和三产服务业,为首都提供更好的“米袋子”“菜篮子”也是我们不错的选择。就她自己所在的企业,虽然感到压力越来越大,但是“上对国家地方、下对企业员工的责任,促使我们不断奋力拼搏,努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奉献智慧力量!”

  盛会虽已闭幕,但豪情依旧满怀。委员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十届六次全会上来,统一到这次政协会议精神上来。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根本要靠解放思想、靠改革开放、靠创新驱动的共识,除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外,还要立足本职、不断进取,努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作出新时代的新贡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发言摘要   19-01-26
截至1月24日18时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398件提案   19-01-26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9-01-26
王浩参加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联组讨论并讲话   19-01-25
唐山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收到提案320件   19-01-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2月1日限行尾号“5”和“0”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李晓泊
·民建唐山路北工委一部举办"益课堂公益冬令营"活动
·唐山市直机关举办书画随手拍活动
·唐山出台重点行业二至三季度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唐山市疾控中心发倡议:“无烟过新年”
·唐山限行提示:1月31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十项重点工作”2019年1月份工作计划
·回望2018 唐山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丰硕(组图)
·写在唐山城市二环路全线竣工通车之际
社会>>
·孔庆同:坚持平原游击战的抗日英雄
·广西:“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超80%
·党员干部们注意啦!过年这几个“不”要做到!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对历史保持一颗敬畏之心——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⑥
·我们为什么还在过传统节日,这些文明价值你知道吗?
·央视发布春节宣传片:《不管多远 回家过年》
·港珠澳大桥开通100天 珠海公路口岸客流超410万人次
·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海拔4700米的春运时光——探访世界最高有人值守火车站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2019年唐山将办10方面32件惠民实事
·丁绣峰作唐山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唐山:主城区所有河道年底前贯穿连通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金猪闹新春(图)
·胡国辉当选唐山市政协主席(图/简历)
·唐山市档案馆接收“唐山老砖”进馆(图)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唐山2019年将实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4个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