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2019春节消费,您的选择将更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30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9春节消费,您的选择将更多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在一年又一年的更迭中,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今年春节消费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消费升级,人们在消费上的选择更重品质、重健康、重品位,消费市场正变得更加丰富与多元化。

  食品消费:超市年货组成一条街

  俗话说,年味都是“屯”出来的,年糕糖果、瓜子花生、鸡鸭鱼肉……在不少人的记忆里,年货似乎一直与“吃”有关。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各类“年味”十足的商品将我市各大超市扮得喜气洋洋,处处洋溢着节日喜庆的氛围。

  市区一家大型超市内部已经过精心布置——憨态可掬的小猪报喜图案,印有“吉祥如意”“恭喜发财”“诸事顺利”等字样的祝福语,火红的灯笼、彩带……各种跟新年有关的元素在这里随处可见。而年货一条街中,金华火腿、德州烧鸡、日照蛰头,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礼盒摆满了一条街,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超市大力促销,让不少选购商品的市民挑花了眼。

  “过年期间,水果、蔬菜、肉品、水产等生鲜类商品和坚果、零食、奶制品、酒水饮料、保健品等销量很大。另外,各类礼盒、电器也是许多市民走亲访友或者自用的购物首选。”超市负责人表示。

  文化消费:看电影已成“合家欢”标配

  春节期间,全家人出动看场轻轻松松的电影,成为现在许多家庭欣然接受的春节休闲方式。电影市场“春节档”如期而至。去年春节初一至初五,国内票房超45亿元。“越来越多的市民把看电影当做一种新的节日聚会方式,过年期间观影成了‘新年俗’,也渐渐进入不少人的年货清单。”市区一家影城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来看,春节档电影《新喜剧之王》《飞驰人生》《小猪佩奇过大年》《神探蒲松龄》等预订火爆,尤其是2月5日(大年初一)当天。”

  在外工作的李女士今年到家后就给父母订好了电影票。“忙了一年,难得一家人团聚,当然要带他们好好享受一下。”李女士说,她已经买了大年初一下午的电影票,初三再带父母去滑雪场滑雪,“春节期间的电影票就像春运火车票一样,难订着呢,这些就是我的新年‘年货’,虽然不能用来吃喝,却也饱含了我的一番心意。”

  健康消费:80后爱滋补90后偏爱“老字号”

  春节快到了,你愿意为健康消费几何?日前,阿里健康根据阿里零售平台的消费数据发布《春节健康消费报告》,其中河北省区域调查数据显示,80后普遍爱买滋补品,90后偏爱“老字号”。

  报告显示,每个年龄段的人在健康消费方面都在为“过年回家不能输”的目标不懈努力:可能回家相亲的90后,赶着在年前瘦脸和植发;80后作为一家的顶梁柱,忙着采购精美的健康礼盒,回家送礼不输“面儿”;而想甩掉“中年油腻男”标签的70后男性们,则抓紧时间减肥瘦身,不想在老同学聚会时输掉身材。

  旅游消费:1500余场新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亮相

  携程发布《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出游人次将超过4亿,出境游人次约700万。中国游客将遍布国内、海外每一处热门目的地,欢度中国年,全球各地将迎来“中国春节时间”。

  如果不想远行,市民可以在家门口感受近郊游带来的快乐,感受唐山本土文化特色。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将以“中国梦家乡情,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分六大板块组织开展县级以上较大规模的文化旅游活动200项1500余场,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氛围。

  “又是一年春将至,火树金花不夜天。”春节期间,唐山南湖景区将为广大市民和各地游客倾情奉上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旅游大餐。祝福满唐红映南湖——2019唐山南湖春节灯会暨走进“南湖时代”系列主题活动将于2月5日至2月19日(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盛大举办,将为游客带来一道精彩的旅游文化盛宴。

  记者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春节临近 唐山“菜篮子”挺淡定   19-01-29
节日消费要理性 安全祥和过春节   19-01-29
今年春节在唐山能不能燃放烟花爆竹?戳进来!   19-01-28
包饺子过小年   19-01-28
春节临近主题金饰热销   19-01-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出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2月4日零时之前驶入高速享免费通行吗?
·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取缔12处“黑广播”窝点
·唐山场监局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
·唐山:2月8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唐山市8人获评“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铁路唐山车务段制定安全措施保春运(图)
·【新春走基层】军民团结庆新春
·唐山消防支队提示:及时清理可燃物确保消防安全
·【新春走基层】欢心暖心迎新春(组图)
社会>>
·博物馆里过大年:紫禁城品年味儿 国博过文化年
·网络欺凌、沉迷直播……中小学生手机上网迷失敲警钟
·【万千年味家国情】海外劲吹“中国风” 中国“年味”全球飘香
·年味儿渐浓 腊月二十八 把面发
·【网络祝年】大侠的心愿
·商务部: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拥抱世界 合作共赢——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给世界经济带来长期利好
·【网络祝年】春节里,坚守岗位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网络祝年】平凡坚守亦如歌
·以学习为基,造就追梦圆梦学习型的中国!
 
热点新闻
·【专题】2019美丽河北·e起过年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唐山:路南举办迎新春首届冀东民歌演唱会(图)
·丁绣峰参加指导丰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交警严查这些重点路段违法停车(图)
·唐山:路南举行党群迎新春文艺汇演(图)
·唐山市疾控中心发倡议:“无烟过新年”
·王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