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图书馆新上图书3.8万册迎读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3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图书馆新上图书3.8万册迎读者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放假了,咱们去图书馆!”寒假期间,迁安市图书馆成为学生们充实假期生活的首选地。

  “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非常喜欢这里的书,也很喜欢在图书馆看书,基本上每周六都会来,放假以后两三天就来一次,每次借3本书,两天就能看完,阅览室上了新书,各方面的书都有,可以更加开阔视野,实在是太好了!”1月30日,拿着新书的李孟桐小朋友爱不释手。

  “为了迎接寒假大批小读者的到来,我们图书馆所有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在寒假放假之前完成了21040册少儿阅读类图书的上架工作,现在少儿阅览室的图书全部都是新书,成人阅览室的图书也马上完成上架工作。”该市图书馆杨雪淇馆长介绍。

  2018年,迁安市图书馆累计采购新书3.8万册,其中90%以上为2017年以后出版的新书,尤其是近两年公认的畅销书、校园推荐图书以及套系图书成为采购的重点,着力构建该馆科学合理的馆藏体系,扩大了馆藏资源,该馆纸质图书总藏量达到31.7万册。

  迁安市图书馆自2010年11月搬迁至新馆以来,为读者提供了典雅舒适的阅读环境、超30万册的藏书、23.3万册的电子图书,配备了知网、万方数据平台,综合借阅室、报纸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特藏室、地方文献室、亲子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自2013年10月首次参与文化部组织的全国性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开始,该馆连续多年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推出了一系列推广阅读的实招,助力全民阅读建设,2018年图书馆新增读者卡6000余张,有效持卡读者人数增至3.6万,书刊文献外借达25.4万册次,书刊文献外借达6.4万人次,全年服务48.49万人。

  (彭月娟 李智慧 杨文进)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王浩参加迁安市路北区代表团审议   19-01-26
唐山: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组图)   19-01-24
为抢救4名患者生命 迁安交警上演生死时速(组图)   19-01-23
唐山:迁安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取得良好效果(图)   19-01-22
唐山:迁安津唐球墨铸管有限公司获省“特色化”称号   19-01-22
图片
 
综合新闻>>
·严查"四风"问题 唐山开通微信二维码"随手拍"举报窗口
·唐山民政系统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和救助困难群众活动
·【新春走基层】唐山民政局“温暖2018”走访慰问活动
·唐山:陡电做好供热文章让市民温暖过节
·唐山市委编办开展春节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唐山2018年工作巡礼
·唐山市整治地方特色食品
·唐山举行机场灭火与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图)
·唐山限行提示:2月2日、3日不限行
·民建唐山高新区支部开展走访会员企业活动
社会>>
·【万千年味家国情】海外劲吹“中国风” 中国“年味”全球飘香
·年味儿渐浓 腊月二十八 把面发
·【网络祝年】大侠的心愿
·商务部: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拥抱世界 合作共赢——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给世界经济带来长期利好
·【网络祝年】春节里,坚守岗位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网络祝年】平凡坚守亦如歌
·以学习为基,造就追梦圆梦学习型的中国!
·流动的中国|团圆
·流动的中国|辛苦了!看不见的“客人”
 
热点新闻
·【专题】2019美丽河北·e起过年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唐山:路南举办迎新春首届冀东民歌演唱会(图)
·丁绣峰参加指导丰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交警严查这些重点路段违法停车(图)
·唐山召开全市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会
·组图: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唐山:路南举行党群迎新春文艺汇演(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