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04 2: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工程建设者回家过年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记者 黄志山 通讯员 唐婷婷)每年春运,顺利买到回家的车票是在外工作者共同的期盼。但买票难,也成了首钢京唐工程建设者们的一块心病。

  在得知大家春节买票困难,无法回家的情况后,首钢京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决定送工程建设者们回家。经过调研大家返乡乘车信息,协调安排24辆专车,开辟了22条线路,涉及湖北、四川、江苏、黑龙江等16个省份,88个市区,最远到四川遂宁,最北到黑河,往返总里程达5.1万公里。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工程建设者们的心踏实下来了,除了喜悦,更多了几分感动。湖北的张师傅元旦前就开始买火车票,但一直没抢到: “这下好了,有大巴车送我们回家,省去了好多麻烦,感谢首钢京唐公司。”东北的小张一想到马上就能回家非常激动:“非常感谢,过完年我们回来接着干。”

  第一次组织如此长距离且线路分散的送行车队,如何安全高效地把大家送回家,确保万无一失,对首钢京唐来说是一项挑战。

  公司党委统筹协调,要求相关单位把送行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各项保障。办公室负责同志积极落实,对所有参与此次工作的司机进行安全教育;车辆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车辆三检达标;每辆车上都配备了灭火器,三脚架,防滑链,喷灯等设备;还配备了GPS定位和对讲机,为司机分析路况和联络提供方便。

  1月31日上午8时,在专门设置的候车站点,首钢京唐公司工程部、办公室、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协调,疏导大家排队乘车,维持候车秩序;提供指引、咨询、行李帮提等,大家按指定车次座位有序乘车。来自四川的李师傅夫妇由衷地说:“回家了,坐专车回去真不敢想,感谢首钢京唐公司,欢迎你们到四川来做客。”上午9时,第一批10辆大巴车慢慢启动,腊月的曹妃甸室外寒风凛冽,车上却暖意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回家的喜悦,除了兴奋与喜悦,车上还有一种心情是感动。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首钢京唐公司十年创业形成独特企业文化理念   18-05-30
首钢京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故事案例新书发布   18-05-30
首钢京唐利用尾气生产饲料项目投产   18-04-04
丁绣峰一行赴首钢集团考察调研工业旅游发展   18-03-16
首钢京唐汽车板产销累计达600万吨   18-01-1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唐山市红十字会首个公益基金成立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唐山限行提示:春节假期期间不限行
·唐山开出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
·2月4日零时之前驶入高速享免费通行吗?
·唐山无线电管理局取缔12处“黑广播”窝点
·唐山场监局致广大农村居民(消费者)的一封信
·唐山:2月8场招聘会“职”等你来
·唐山市8人获评“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社会>>
·博物馆里过大年:紫禁城品年味儿 国博过文化年
·网络欺凌、沉迷直播……中小学生手机上网迷失敲警钟
·【万千年味家国情】海外劲吹“中国风” 中国“年味”全球飘香
·年味儿渐浓 腊月二十八 把面发
·【网络祝年】大侠的心愿
·商务部:春节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拥抱世界 合作共赢——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给世界经济带来长期利好
·【网络祝年】春节里,坚守岗位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网络祝年】平凡坚守亦如歌
·以学习为基,造就追梦圆梦学习型的中国!
 
热点新闻
·【专题】2019美丽河北·e起过年
·唐山:路北幸福小学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图)
·唐山:巧手剪纸迎新年(图)
·节前唐山市区这些路段易发生拥堵
·唐山:路南举办迎新春首届冀东民歌演唱会(图)
·丁绣峰参加指导丰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唐山交警严查这些重点路段违法停车(图)
·唐山:路南举行党群迎新春文艺汇演(图)
·唐山市疾控中心发倡议:“无烟过新年”
·王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