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新春走基层】大年初一去巡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1 1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大年初一去巡山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郑义祥)农历大年初一早晨8点,丰润区火石营镇的党委副书记吴玉春带领着4名防火队员准时出发,开始了当天的第一遍巡山。他们的路线是沿着腰岱山走上一圈,中间在潘家峪景区巡查,整个行程历时三个半小时。

  据吴玉春介绍,火石营镇地处丰润北部山区,拥有以腰岱山为中心的10万亩林场,有腰岱山林场、开滦黄昏峪合作林场,由于时值春节,天燥风大、杂草枯干,加上扫墓祭奠、景区游玩的人员较多,森林防火容不得一丝大意,本着“防重于救”的思路,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密度,关注重点人员,加强检查站值守,确保火种不进山、遇有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由于天气的缘故,能见度不高,但并不影响巡山小组沿着崎岖的山道行进。当行进在潘家峪风景区时,遇到几个游人在盘山路的急弯处盘桓,未等防火队员近前查看是否携带火种便自行离去。继续行进途中,他们遇到了正在巡山的前刘城子村党支部书记刘金和。看到防火队员,刘金和高兴地说:“大年初一头一天,咱们登高望远,心里高兴,回家多吃一碗饺子。”比古岫村的制高点——牛圈顶,不仅是防火队员的落脚地,也是这村李国军每天的必到之处。他说,站在这里,登高望远,看腰岱山山高林密,责任感会油然而生。

  按照安排,节日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比古岫村当天值班的是年届七十的村委王贺臣,他按照规定每天早中晚三次大喇叭广播,宣传相关法规、市级防火通告和区级防火戒严令,目的就是时时给大家提个醒儿。

  当记者问及是不是过了春节就可以稍微歇一歇了,巡山队员说,森林防火不分大年三十、还是大年初一,要随时准备投入战斗。过完年马上就要到了最忙碌的时候,那时候燎地边、违法野外用火等行为是易发高发时期,每天凌晨三四点钟就要出发,一刻都不能停歇。

  中午11时30分,巡山队员们回到镇政府,第一遍巡山顺利结束。下午1时30分,他们将开始当天的第二遍巡视。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丁绣峰参加指导丰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9-01-30
加快建设新时代“实力丰润、魅力浭城”(组图)   19-01-24
唐山:丰润警方打掉一赛狗赌博犯罪团伙   19-01-23
唐山爱心人士为丰润贫困小学生筹集善款(图)   19-01-21
唐山丰润还乡河诗歌学会赴京探求李瑛诗歌艺术成就   19-01-1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扎实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综述
·【新春走基层】新春路上,总有一道身影在为您守候
·【新春走基层】春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图)
·唐山: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唐曹铁路客车开通一月累计运送旅客近万人
·唐山近3万鳏寡孤独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春节期间 公交运送乘客320万人次
·唐山交警春节7天增加繁华商业区执勤警力(图)
·春节假期唐山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社会>>
·春节档经济激发资本市场新期待,来看盘点
·【新春走基层】相约在零点37分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网络祝年】“春节记忆”里的“加减乘除”——“80”后与“00”后的对话
·【总书记的牵挂·一枝一叶总关情】战旗村里看振兴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巾帼”机械师乘务队:春运路上她们用最美身影守护家的归程
·C919三机首次同框!
·纪录片《我的中国年》热播 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年
·古都开封再现“打铁花”盛宴
 
热点新闻
·唐山: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
·王浩丁绣峰等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滦州开展“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挂起灯笼迎春节(图)
·丁绣峰在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唐山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唐山市政法系统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王浩丁绣峰等领导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