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新春走基层】除夕煮饺子用上了天然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1 1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除夕煮饺子用上了天然气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孙美 通讯员 胡琳泊)2月4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除夕。晚上8时,央视春晚开播之时,迁安市彭店子乡大周庄村民梁卓英家的年夜饺子已经出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她家煮饺子不再用煤炉子,1月份开始用上了干净、清洁、高效的天然气,“天然气煮饺子,真是又干净又方便!”

  不光是生火做饭,冬天烧煤生炉子取暖一直困扰着农村群众,今天这两件难事一并得到了解决。在村民邢艳贵家,除了做饭用的是天然气外,还有两个房间采用了天然气取暖,屋子里温暖如春,和城里集中供暖的楼房没啥两样。如今在迁安市广大农村,能够不再烟熏火燎地烧煤做饭、取暖,而改用了天然气的可不仅仅梁卓英所在大周庄村的200多户村民。

  目前正值冬季取暖高峰期,迁安镇王崖村村民杨小香的家中,使用燃气取暖近两个月时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方便、干净、暖和。杨小香夫妇一直在外打工,时常半夜才到家,用上天然气取暖不用再填煤烧炉子,20摄氏度左右的室内温度,进家就能感受到温暖,困扰她多年的冬季取暖问题迎刃而解。迁安镇吉兰庄村68岁的邓印和老人,在气代煤建设之初,担心燃气取暖费用高、自己家建于1980年的老房子保暖效果差。老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缴费并尝试着使用,温暖、方便超乎了老人的预期。

  2017年迁安市正式启动了气代煤试点村建设,共涉及扣庄乡寺后村、潘庄村、安新庄村等村庄;2018年,该市气代煤改造工程涉及迁安镇、夏官营、彭店子这3个镇乡的29个村共计11902户农民,家里安装上了天然气输气管道、厨房装上了板换式(生活、取暖两用)燃气壁挂炉设备,享受到了洁净、高效的新能源带来的方便。除了各级安装设备补贴1500元外,在用气价格上还有补贴。梁卓英介绍,用天然气一个月生火取暖也就500元左右。2019年,迁安市将继续实施气代煤改造惠民工程的建设,力争从源头上减少散煤燃烧对于大气、环境的污染,让更多的村民告别烧煤取暖,度过“洁且暖”的冬天。

  据了解,按照全市工作部署,去年我市农村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受益户将达到147150户,其中气代煤110438户(包括上年结转20762户),新开达到89676户,电代煤36467户,太阳能取暖试点245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双向道”   19-01-29
王浩参加迁安市路北区代表团审议   19-01-26
唐山:迁安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中国范例(组图)   19-01-24
为抢救4名患者生命 迁安交警上演生死时速(组图)   19-01-23
唐山:迁安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取得良好效果(图)   19-01-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扎实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综述
·【新春走基层】新春路上,总有一道身影在为您守候
·【新春走基层】春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图)
·唐山:春节黄金周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
·春节黄金周唐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唐曹铁路客车开通一月累计运送旅客近万人
·唐山近3万鳏寡孤独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春节期间 公交运送乘客320万人次
·唐山交警春节7天增加繁华商业区执勤警力(图)
·春节假期唐山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社会>>
·春节档经济激发资本市场新期待,来看盘点
·【新春走基层】相约在零点37分
·情深意长!习近平春天里的祝福
·【网络祝年】“春节记忆”里的“加减乘除”——“80”后与“00”后的对话
·【总书记的牵挂·一枝一叶总关情】战旗村里看振兴
·习近平向非洲联盟第32届首脑会议致贺电
·“巾帼”机械师乘务队:春运路上她们用最美身影守护家的归程
·C919三机首次同框!
·纪录片《我的中国年》热播 讲述不一样的中国年
·古都开封再现“打铁花”盛宴
 
热点新闻
·唐山:春节期间冷空气活动频繁
·王浩丁绣峰等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滦州开展“廉政春联送党员,正风肃纪迎新春”活动
·唐山团市委、少工委开展"传统文化在身边"剪纸活动
·挂起灯笼迎春节(图)
·丁绣峰在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往返5.1万公里 首钢京唐24辆大巴送建设者回家过年
·唐山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唐山市政法系统开展春节前夕慰问活动
·王浩丁绣峰等领导走访慰问基层群众并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