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破年”取得扎实成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3 8: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深化合作 互利共赢

以高质量项目促进高质量发展

中冶瑞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宗绍兴

  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受邀参加全市考评结果兑现大会,我深感荣幸。在此,我代表中冶集团,向唐山市委、市政府在产业合作、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中国五矿牢牢把握“资源保障主力军、冶金建设国家队、产业综合服务商”的定位,把创新驱动作为加快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担当起国家新兴产业发展突破者、创新者、引领者的重任。特别是依托与唐山市40多年的合作基础,利用集团的资源优势和技术研发优势,将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板块”的核心项目——中冶新材料项目落户曹妃甸。从2017年8月1日到2018年12月22日,508天时间就完成了全国最大的高镍三元前驱体及全球最大的高纯氧化钪研发生产基地的建设任务,实现了全流程贯通、主副产品齐下线,设计产能占2018年全国总产量的28%,开启了中国五矿、中冶集团与曹妃甸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去年10月份,五矿集团与唐山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找准抓实唐山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的契合点、共赢点,重点在新材料、矿石混配、装配式住宅、大宗商品贸易等方面深度合作,已经确定并实施总投资77亿元的中冶新材料、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遵化30万立方米混凝土构件等重点项目,携手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是聚力做大中冶新材料项目,打造覆盖全产业链、千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以满负荷生产为目标,全力推进达产达标,填补国内高端动力电池供应不足缺口,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打上曹妃甸烙印。推进高镍三元前驱体、高纯氧化钪产品量产及二期项目年内开工,加速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产业扬帆再起航。特别是利用工艺技术优势积极布局电池回收业务,争取建成京津冀地区第一条动力蓄电池资源化再生利用示范线,打造国内新材料全产业链旗舰品牌。

  二是提速发展五矿曹妃甸国际矿石交易中心项目,加快建成亿吨级的现货交易流量和电子盘交易系统的上线,打造“曹妃甸港价格指数”。一期工程投资28亿元,一期一步、二步工程主体将在2019年底建成,实现年矿石吞吐量5200万吨,其中精混达到1900万吨。项目采用一体化配矿技术和集约化生产,建成绿色工厂、绿色厂库,降低粉尘排放和碳排放。远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矿石现货交易基地,争取进口铁矿石定价话语权。

  三是加快实施装配式住宅项目,立足唐山打响“中冶绿建、装配未来”产品品牌。在曹妃甸持续投资,打造中国五矿(中冶)临海生产物流基地,今年3月份在遵化开工建设年产30万立方米混凝土构件、能够辐射京津冀区域的现代化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全面参与唐山滨海新城建设,着力打造以装配式混凝土、装配式钢结构及装配式低能耗建筑为主的中冶特色装配式建筑产品体系。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将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以曹妃甸为引爆点,与唐山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对接合作,为实现央企与地方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提速突破而努力奋斗!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节后收心“考试”谋发展   19-02-12
唐山:遵化旅游市场春节黄金周吸金3.95亿元(组图)   19-02-12
唐山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组织开展迎新春插花活动(图)   19-02-12
儿科医生厉艳合的一天:工作10小时半天接诊50多名患儿   19-02-12
.
 
综合新闻>>
·唐山高新区为摩托车、电动车实名认证
·漫画|这些不文明现象哪个击中了你?(之六)
·以青春之我,守护祖国之明天
·因为使命在身,所以勇往直前
·杏林妙手 人民英雄
·罚款+扣分!唐山这56辆车被交警曝光,违法地点都是在…
·你学技能,政府埋单!唐山多部门联合实施大规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计划12月竣工投产!唐山这家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转型升级
·最大降水量在这地!唐山最新雨情通报
·唐山港1至3月份外贸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0.38%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