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动员会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13 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王浩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动员会议上强调

切实增强开展环境保护专项巡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确保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

丁绣峰作动员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李响)2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动员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巡查促整改、保落实、求实效,确保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环境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作动员讲话,市领导陈学民、穆伟利、孙贵石、梁振江、孙文仲、崔武成出席会议。

  王浩指出,去年以来,生态唐山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必须看到,我市生态环保工作依然面临着严峻形势和巨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巡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确保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及时解决生态唐山建设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生态唐山建设实现新突破的有效抓手,切实增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有力有效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浩强调,要突出政治巡查,把开展环境保护专项巡查作为各级各部门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各级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推进生态唐山建设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巡查组要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真正让问题浮出水面、无处藏身,确保各类问题及时发现、迅速整改。要坚持“利剑斩污”,剑指落实中央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不及时、不作为、不到位的具体人、具体事和具体单位,零容忍、出重拳、严问责,坚决查处、绝不手软。要提高巡查工作实效,围绕生态唐山建设年度任务目标,严格落实巡查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推进工作,真正把环保专项巡查成果转化为推动生态唐山建设的实际成效。

  丁绣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坚持突出重点、由点拓面,坚持政企同巡、齐抓共治,坚持精准施策、纠建并举,坚持标本兼治、统筹兼顾,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专项巡查工作,加快推动唐山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做到标准“严”、事项“全”、工作“细”、行动“快”、效果“实”,深入推进生态环保专项巡查扎实开展。要聚焦聚力问题整改,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应付、与己无关、就事论事等消极情绪,以专项巡查提升生态环保治理水平。要压实巡查责任和整改责任,动真碰硬,强力推进,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新成效。

  会上,孙文仲就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7个巡查组组长签订了巡查承诺书;巡查组组长代表、路北区、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王浩丁绣峰等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19-02-04
王浩:做强主流媒体 守好舆论阵地   19-02-02
王浩:推动曹妃甸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19-02-01
王浩:更加扎实深入地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   19-01-31
王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19-01-31
.
 
综合新闻>>
·确保市场供应、带头平抑物价!唐山20家商企作出郑重承诺
·唐山市科技局积极协调1600个红外测温仪29日起陆续到货
·唐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采用网上远程申报办审批
·就凭这段顺口溜,唐山这个村支书要火
·古冶公安民警挥戈上阵战疫情
·唐山:路南警方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
·唐山市消协消费警示:防控疫情谨慎消费
·唐山燃气:暂停收费员、安全巡检员入户
·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
·唐山民政局出台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若干措施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工人医院9名医护人员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唐山市委宣传部召开会议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1日起唐山暂停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建设银行唐山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张古江会见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一行
·唐山市医疗保障局:暂停我市长期照护保险相关服务
·杨洁走访慰问唐山坚守一线新闻宣传工作者
·唐山企业家韩宏升捐款2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张古江:着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一极
·【新春走基层】12315为消费者执着坚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