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消防部门开展元宵节“零点夜查”行动(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0 17:48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消防检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孟潮)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19日晚,唐山市消防支队按照工作部署,集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

  当晚18时,“零点夜查”行动正式开始。唐山市消防支队联合全市各行业部门组织人员成立41个联合检查组,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影剧院、KTV、酒吧、桑拿浴室、网吧、健身房、足疗馆等公共娱乐场所;加油站、加气站等夜间营业的易燃易爆场所;辖区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及商业促销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次行动的检查重点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防火分区是否改变,防火间距是否被占用;人员密集场所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消防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检测;公共娱乐场所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大型群众性活动及商业促销活动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是否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安排专人巡查;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建筑,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是否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是否在位。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6人,检查单位(场所)21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11处;设计宣传点32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430块LED大屏滚动播放提示性内容,受教育群众达2万人。

编辑 孟潮
.
相关新闻:
欢度春节勿忘消防安全 消防部门为平安过年支招   19-01-30
唐山:裕华道二小少先队员消防支队学消防(组图)   19-01-29
“熊孩子”放寒假啦 消防安全勿松懈   19-01-23
快过年了,警惕这8种消防诈骗套路   19-01-22
唐山:韩城镇西欢坨分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图)   19-01-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开学第一课—学习劳动模范(图)
·唐山全面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
·唐山:大里路部分路段底商私划停车位 交警将依法撤除
·德国国际企业家商会驻华代表处河北联络处在唐山成立
·1月唐山市进出口大幅增长
·唐山市积极培育壮大海洋经济
·这些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绝招不靠谱(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2月22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热力2018年推进发展纪实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社会>>
·18部门发文促公共服务 2020年生活将发生这些改变
·新一轮“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 年底前超七成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三省一市推进生态、交通、产业、创新优势整合——长三角深耕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试验田”
·关键一年有何关键之举
·湖南会同高椅古村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 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馒”有趣!捏、贴、拼、剪、塑,山西人的花样面食技艺征服馋嘴吃货
·【理上网来·改革开放】改革开放从历史中走来、向未来敞开的伟大品格
·社火舞出民族和谐情
·抗日爱国人士杜重远:抗日救国我辈之责
·20年坚守,环保奶奶义务捡拾垃圾数以万计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赴丰南调度陶瓷产业转型工作
·“决胜执行难·唐山风暴”掀起执法潮
·欢乐闹元宵趣味猜灯谜(图)
·“燕赵利剑”唐山风暴决战执行难(组图)
·唐山国际旅游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落地
·这些驾驶人身负多种交通违法被查获
·唐山出现今冬首场全市范围降雪
·唐山应用“人脸识别”让违法驾驶人无处遁形(图)
·唐山:元宵夜可赏年内最大满月
·唐山召开党委、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督查室主任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