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热力2018年推进发展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1 8:2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帆满风劲正远航—唐山热力2018年推进发展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张秀江 刘建华)新年伊始,当唐山热力人满怀激情与奋进的心,细数过往一年里一个个属于自己那份纯真、挚爱和付出的时候,已然感受到了自家过去一年结出的累累硕果正在飘香四溢——

  北郊热电厂1.4米的大口径热网续建工程,多段管道的同时铺设,将为我市增加新热源;

  丰南唐柏路1.2米口径的主干线管道工程,引来了丰南瑞丰、东华、凯恒3家钢厂的余热利用,将为我市增添新热能;

  唐钢北区余热利用项目,将唐钢北区除渣水的低品位余热提升为高品位热源,再为我市提供新热源;

  团结楼、德源里、定福里、双新里等5个示范小区,三益楼、红星楼等28个老旧小区的分户改造和总长62.9公里的老旧小区热网配套改造,有效改善了我市2.2万户居民的供热效果;

  1376个大修、更新、改造项目的实施,确保了热力站、热力井室、换热器、各类阀门、循环泵、补水泵等设施设备“冬病夏治”的彻底、到位和可靠;

  ……

  过去一年,唐山热力人用智慧与艰辛完成的那一项项重点工程、实事工程,令唐山社会各界为之瞩目,令唐山市民倍感温暖。

  而这些数字和事实,更犹如一块块基石,在平淡中迸发活力,在平凡中挥洒真情,写就了唐山热力构建“和谐热力”“民生热力”那“帆满风劲正远航”的新篇章。

  拓展新思路,让热力杠杆成为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器”

  2018年初,在唐山进入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宏伟目标和十项重点工作。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唐山热力的决策者们,抓机遇、抓谋划,求创新、求发展,响亮地提出了“用舒适度保障供热运行,以舒适性体现优质服务”的工作思路。

  这一思路,让唐山热力人信心满满,激情满满,干劲满满——

  2018年,对于唐山热力来说,注定着不平凡,注定着奋斗与拼搏。

  这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住建局的具体指导下,唐山热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供热保障、提升服务品质,勇担社会责任,推出了一系列正举。

  在创新发展的实践中,热力人深深懂得——城市供热,事关大局。在项目建设方面,唐山热力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认真、讲担当”的高度自觉,唤起全面提速城市供热的新保障、新担当和新作为。

  实施的“三供一业”供热设施移交改造。热力人将“三供一业”供热设施移交改造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倾力完成了国网冀北电力、开滦马家沟社区、开滦唐山社区、铁一局二处等18家企业、67233户居民、建筑面积381万平方米的供热设施移交改造工作。

  实施的丰润调峰锅炉烟气排放改造。热力人以环保指标无小事的社会责任感,着眼将来“烟气脱白”的技术要求,对因建成较早、烟气颗粒物和硫分未达到超低排放新标准的丰润大型调峰锅炉房脱硫设备,分批进行更新改造。

  实施的空气源热泵改造。为响应国家、省、市对环境治理的严格要求,热力人对唐钱楼、棉西北、棉纺楼的3座锅炉房、6台生物质锅炉进行改造,共安装空气源热泵134台,这不仅丰富了唐山热力的清洁供热形式,还为我市环境治理作出了唐山热力的职业贡献。

  重点工程建设中,唐山热力领导班子一线办公,包片负责,深入现场就文明施工、扬尘治理、安全施工、施工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确保工程的有序推进;各责任单位负责人、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夏战酷暑、冬斗严寒,以“事不过夜”的严要求,确保施工安全、施工质量和施工速度。

  在创新求索的实践中,热力人深深懂得——群众冷暖,民生大计。在服务民生方面,唐山热力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新要求,不断升级服务,开辟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新境界。

  提升智慧供热。热力人一方面提升管网自动平衡调控能力,逐步实现按需供热,精细化调控;一方面提升供热大数据系统的数据应用与共享,企业级供热信息系统与省级供热信息监管平台实现数据对接。

  开展应急演练。全年开展的2次总公司级应急演练和10场次各基层单位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抢险知识,检验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

  提高从业能力。组织21期专业技术培训和96期基层单位基础培训,筑牢为民服务基础,培养一岗多能;通过劳动竞赛、知识竞赛、技术比武和科研攻关,激发了各基层单位和职工苦练业务技能的热情,赶超比拼争优秀;

  廉政安全知识竞赛,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

  畅通收费渠道。热力人开发并上线“唐山热力”微信公众号、微信钱包、支付宝生活缴费三种交费平台,打造了24小时不歇业的网上“收费大厅”,热用户交费更便捷。

  擦亮服务窗口。创建综合业务大厅文明窗口,培树行业文明新风,处处体现便民服务;完善客户服务中心客服管理系统,把“我是用户调心态”“用户是我提速度”的工作理念,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

  在为民服务中,唐山热力广大干部职工牢记民生使命,强化亲情服务,尽责服务外延,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居民百姓尽享唐山热力温度。

  创出新辉煌,让和谐热力民生热力成为唐山城市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坚强基石

  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与改革开放同龄、与新唐山同成长的唐山供热事业,是一代又一代热力人,追逐梦想、自强不息、越挫越勇、果敢担当,伴随新唐山十年重建、十年振兴、十年崛起、十年飞越的奋斗史。

  一路走来,历史交汇在2009年。唐山热力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供热形势的一系列深刻变化,勇毅开启“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唐山热力用其执着的苦干、巧干和实干,绘就了一幅“雄鹰振翅、逐梦前行”的壮美画卷。

  十年创业之路,唐山热力站位高远,缸窑电厂、新区电厂和市中心区燃煤锅炉房“三大替代”;陡河电厂、大唐丰润电厂、丰润大型调峰锅炉房“三大热源引入”,以及城市供热大环网的执着构建,打造了城市供热的新速度。

  十年奋发之路,唐山热力科技强企,9项技术国内领先,14项实用新型技术专利获国家授权;热计量远传抄录、经营收费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的研发应用,大环网、大球阀、大数据、大智能、大自控的供热调度,提高了城市供热的新保障。

  十年艰辛之路,唐山热力勇于担当,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热计量改造、老旧设施和老旧小区管网分户改造的持续推进,近两年“气代煤”的持续驰援,以及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品质化、亲情化的优质服务,形成了城市供热新品牌。

  十年跨越之路,唐山热力落实有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热,为建设唐山“天蓝、地绿、水清”新环境,作出了城市供热新贡献。

  增添新动力,让筑牢党建之魂成为推进热力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根基和有力抓手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自身内在的精神与魂魄,有了这些,企业发展的动力就会源源而来。

  唐山热力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通过十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的政治体检,使他们清醒认识到:国企姓党,唯有政治上的统一、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坚定,才能更加突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才能将“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讲认真、讲担当”的尽职准则固化于行。

  为此,热力人抓住“接受市委政治巡察”这个载体,坚持“四个意识”一起树,“四个作用”一起抓,实现了各个方面建设的新跨越。他们“以整风精神抓整改,以整改效果促提高”的做法,受到了十届市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的充分肯定。

  而这一肯定的背后,则是热力总公司党委信念的坚定与执着,行动的果敢与不懈——

  总公司党委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次最为严格的政治体检和党性锻炼,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建促发展”这个主题,通过突出问题导向、落实责任、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推动力、牵引力、凝聚力,工作干劲激昂;通过突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党的基层建设稳固,强核心、转作风、固堡垒,筑牢党建之魂;通过突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主体责任明晰,重谋划、重落实、重督导,精神面貌一新;

  总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推进各级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使基层党组织力量强起来,组织生活多起来,工作举措实起来;党员干部亮身份比贡献,事事争先走在前;党旗在工地上飘扬,得人心;党徽在岗位里闪光,暖人心;党性在实践中加强,动人心;

  总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注重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注重思想理论武装和新闻舆论宣传,强化党管宣传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说服力,对位“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把思想统一到做好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来;

  总公司党委注重发挥党的廉洁保障作用,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进一步亮明红线、严肃防线、筑牢底线,进一步整章建制,管出习惯、看住权力、匡正风气,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总公司党委注重发挥企业文化的塑魂作用,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七大协会文化活动异彩纷呈,绽放激情,汇聚发展正能量。“唐山热力是我家”的理念,如春风化雨,融入干部职工的血液和心田;在创业发展中积淀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凝聚升华了“新唐山热力精神”;浓浓的家企文化——“唐山热力是我家,热力兴旺靠大家”植根于心、塑根于情、见诸于行;

  ……

  忆过去,岁月峥嵘,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现如今,肃正清源,政通人和,干劲冲天!

  新的一年,唐山热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和“三个走在前列”的总目标,紧跟省委“两个率先”和市委“推进唐山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保持“讲政治、顾大局”的政治胸怀,履行“保民生、敢担当”的责任情怀,提升城市供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作为!

  新的一年,唐山热力必将帆满风劲再远航!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冬日暖洋洋——参观热力公司有感   18-01-18
热力“探秘”   18-01-18
我参观了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图)   18-01-18
探索冬日暖源(图)   18-01-18
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走进唐山市热力总公司(组图)   18-01-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唐山被确定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唐山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谨慎选择预付费消费
·城区免费WiFi哪里多?建设路新华道
·唐山:开展元宵节“零点夜查”行动(组图)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唐山限行提示:2月21日限行尾号“4”和“9”
·民革唐山市委用制度规范微信工作群建设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元宵节联欢会
·唐山市成功开展增雪作业(图)
社会>>
·开放合作走活发展“新棋局”——广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春节后劳动力市场用工旺、求职忙
·新疆:摆脱贫困,人勤春来早
·大力培育社会主义生态文化
·外资投资持续看涨 折射中国经济发展潜力
·一份关于春节黄金周的十年账单,请查收!
·【中国那些事儿】“生僻字”、“鬼步舞” 只要不放弃 这里有“一百万个可能”
·经济日报评论员:推进农业农村发展重在“优先”
 
热点新闻
·唐山市领导赴丰南调度陶瓷产业转型工作
·“决胜执行难·唐山风暴”掀起执法潮
·唐山2019年研学旅游迎来首批留学生
·唐山部署“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唐山:丰润开展"书画进企墨韵迎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唐山经济增长提速 全年地区生产总值6955亿元
·唐山限行提示:2月15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抗震纪念馆与多所小学共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燕赵利剑”唐山风暴决战执行难(组图)
·欢乐闹元宵趣味猜灯谜(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