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2019年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5 15: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唐山市文明办公布了2019年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分别是:

  遵化市国际饭店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1月8日上午,遵化市国际饭店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客人的特殊礼物——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并称赞酒店服务一流,培养了好员工,为遵化人点赞。原来,北京客人王先生来遵化市参观考察民俗文化项目并入住遵化市国际饭店,离开时不慎将名贵手表遗落在房间。饭店工作人员在收拾房间时发现遗留的手表后,马上把手表送到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并按照预留信息联系失主。当联系到王先生时,王先生还不知道手表丢失,并已回京。王先生对饭店表示了感谢,并委托朋友给酒店送来了锦旗。

  丰润区爱心人士向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

  1月13日早晨,在丰润城区街头,100多名环卫工人免费吃上了腊八粥。给环卫工人送温暖的是以朱德民为首的爱心人士。朱德民在丰润城区北关开办了一家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老人等弱势群体免费提供米粥、馒头、咸菜等早餐。开办一年来,人多时一天有50人来吃免费早餐。1月13日凌晨2点,朱德民起床泡上50斤大米,将红枣、花生、莲子等洗净。3点钟左右,志愿者范林荣、谷庆涛等先后赶来,与朱德民的姥姥和母亲一起煮腊八粥、包菜包子。30多平方米的小屋飘着阵阵粥香,附近的环卫工人陆续赶来吃早餐。6点钟,志愿者张艳超把腊八粥放入保温筒,约上志愿者艾忠、朱德民,开车拉着保温筒、餐具来到唐山北站附近,为环卫工人赠送腊八粥。热乎乎的腊八粥,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迁西县农业产业协会开展慰问贫困家庭活动

  1月23日,迁西县农业产业协会开展慰问贫困家庭活动,农业产业协会的爱心人士利用一天的时间,募集善款22500余元,分组先后慰问了白庙子、三屯营、滦阳、汉儿庄等10个乡镇23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爱心大米、白面和食用油,并为每户困难家庭送上了3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活动被慰问的对象是经过农业产业协会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并深入调查、实地走访筛选出来的生活特别困难家庭。面对这些贫困户,农业产业协会的爱心人士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战胜困难。

  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丰润项目部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1月23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丰润项目部开展了慰问道德模范活动,为道德模范们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慰问队伍先后走进丰润区第二届道德模范张凤荣,丰润区第四届道德模范雷瑞新,河北好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陈丽娜,河北好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李明贵,中国好人、河北好人、丰润区第三届道德模范佟立华的家中。每到一处,大家都怀揣着敬意倾听道德模范的心声,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道德模范们送上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遵化市第二中学八年级学生刘峻廷、刘楷圣拾金不昧

  1月23日下午,遵化市第二中学八年级25班学生刘峻廷和34班学生刘楷圣一起外出。行至二中东路口时,刘峻廷发现地上有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里面有2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就诊卡等物品,他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谁丢的啊?失主肯定很着急。他和同学一起焦急地在原地左等右等,不见失主,商量要共同想办法,主动去寻找失主。他们首先拿着就诊卡去医院查信息,医院没有失主的电话,无法帮助联系。随后,他们又发动自己的老师和亲属利用手机朋友圈寻找失主,到了晚上依然未找到。第二天,刘峻廷同学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华明路派出所寻求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派出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终于找到了失主。当失主得知自己丢失的钱物,还能失而复得,非常激动和感动,对刘峻廷的善举更是连连称赞。

  滦南县孝老爱亲模范韩华维春节前夕慰问本村困难户

  1月24日,滦南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司各庄镇龙王庄村村民韩华维,跟丈夫一起,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再次来到本村生活困难的乡邻家中,为每户送去新春的祝福和价值2500元的面、油、肉等慰问品,受到了乡亲们的双手点赞。韩华维2007年嫁给司各庄镇龙王庄村村民张杰,新婚不久,丈夫被查出得了尿毒症,韩华维毅然辞掉了工作,拿出了彩礼钱为丈夫交了住院费,一边在医院照顾丈夫,一边四处筹钱和寻找肾源,最终丈夫张杰换肾成功。韩华维为爱坚守,不离不弃,获评第二届滦南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在韩华维夫妇遇到困难的这段时间,龙王庄村的乡亲们给予了不少帮助。为了给丈夫治病,韩华维夫妇欠下了30多万元的外债。2014年,韩华维夫妇在村里开办了超市,几年来,生意越来越好,不仅还清了债务,生活也渐渐有了起色。生活好了以后,韩华维夫妇经常念及在自己困难时乡亲们的无私帮助,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的春节前夕,平素省吃俭用的韩华维夫妇俩购买了共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看望了本村的困难家庭,让乡亲们过了一个喜庆欢乐的新年。

  滦南县青坨营镇张虎头村、甸子村、西水清庄村张爱宝等10人春节期间献爱心

  在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滦南县青坨营镇张虎头村、甸子村、西水清庄村张爱宝等10人花费近7500元为敬老院孤寡老人、本村低保、五保户、老干部等送去米、肉、鱼等慰问品,恭祝新春。1月27日,滦南县青坨营镇张虎头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爱宝,自费3000多元购买了米、肉、鱼等慰问品,为本村14户低保、五保户和困难家庭,分别送去一袋米、十斤猪肉和两条鲤鱼,并送上了新春祝福。1月28日上午,滦南县青坨营镇甸子村李福军、李祥、曾庆华、李宏宇、习广雨等人自费3000元购买了水果和鸡蛋,来到滦南县司各庄镇周各庄敬老院,陪老人们聊天、逗乐,为百位老人带去了温暖、带去了欢笑,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和社会的真情。1月28日,滦南县青坨营镇西水清庄村李博、李江华、李志华、李云飞等人自费1400元购置慰问品,在春节前夕看望了村里的退伍军人、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参加农村工作多年的老干部共30户,为他们带去了新春的祝福。

  省级文明单位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捐资、助学、拥军常态化

  1月30日,迁西县民政局举行了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扶贫济困资金捐赠仪式。仪式现场,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福向5名低保家庭的大学生每人送上2000元的救助金,同时代表福珍全公司向县慈善协会一次性捐款41万元。仪式结束后,福珍全公司又为3名老复员退伍军人每人送去1袋米、1袋面和500元现金,并逐一走访了新集、太平寨、金厂峪、三屯、兴城五所农村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为每个服务中心送去了10袋米、10袋面、10桶油和10盒点心,带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关心。此外,福珍全还设立了扶贫基金,主要对重点优抚对象、低保户等特困群体的生活和大病医疗、子女学业等进行资助。当群众有困难时,及时送去温暖和关爱。

  乐亭舜丰银行志愿者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1月30日,乐亭舜丰村镇银行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贫困户家中,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带着大米、白面等物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询问有无生活困难。一些志愿者还发挥专业技能,仔细为贫困户检查室内用电线路、更换老旧的插座和电灯泡、将裸露在外面的导线包好绝缘胶带,叮嘱村民要注意用电安全,过一个“平安年”。为了让乡亲们家中增加节日的喜庆气氛,志愿者还为村民们带来了红火的福字,将去年为村民贴上的,已有些褪色福字换成了新福字。

  唐山银行捐资50万成立首个红十字冠名公益基金温暖全社会

  1月31日,在改革开放40周年暨唐山银行建行20周年纪念大会上,唐山银行将50万元现金支票交给市红十字会,联合市红十字会建立了首个冠名公益基金,标志着唐山银行盛唐公益基金正式启动。此项基金是由唐山银行及银行的干部职工发起成立的,用于捐资助教,慰问先进模范、基层劳动者,帮助社会特殊群体。多年来,唐山银行致力于促进唐山市各项事业发展,尤其高度关注唐山慈善公益事业。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12-04
段思序:学雷锋 做雷锋 五十年劲儿不松   18-11-27
唐山:乐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文明城添色增辉   18-11-15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滦州市举行   18-11-09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10-3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加快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无车承运人为物流降本增效
·今年唐山继续深入实施 “凤凰英才计划”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五年 唐山交出亮丽成绩单
·二月农事忙(组图)
·唐山:2019年“春雨”人才系列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唐山:南湖大道新增一处区间测速 限速50
·唐山限行提示:2月25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市监局消费警示:预付费消费,您得注意这些事
社会>>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一场全城自发的“接力赛”,迎接离家72年的英雄“回家”!
·孕育希望的大平台——三位“小哥”的快递人生
·普通人买得起的养老服务!新政策启动,你关心的都在这
·百年老站里的扳道工:这套连贯动作已重复39年
 
热点新闻
·唐山:元宵夜可赏年内最大满月
·唐山应用“人脸识别”让违法驾驶人无处遁形(图)
·路带全开成大道 从此曹妃一通途(图)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开学前请检查校内用水设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民建唐山市委妇委会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唐山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王浩作批示
·唐山限行提示:2月19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