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乐亭、汉沽年内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6 8: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乐亭、汉沽:年内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赵翠婷、卢玉琢)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经乐亭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2019年将重点为群众办好10件实事。

  教育提升工程。一是完成农村中小学校园网、6所学校图书馆、4个机器人实验室建设,建成13个录播教室、1个地理实验室,更新教育局机关网络及信息设备。二是实施姜各庄镇九间房小学、苇厂小学改扩建工程。三是继续实施第五实验小学建设工程,9月份投入使用。

  公共卫生服务工程。开展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至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Ⅱ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等1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农村“断头路”“瓶颈路”30千米,3座危桥(胡坨镇西地村、大相各庄乡邰刘村、古河乡张李铺村)及公路的养护维修改造、绿化。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对华光社区13栋住宅楼实施维护结构节能改造,改造面积2万平方米。对马头营镇马头营村、庞各庄乡王庄子村、大相各庄乡西翟村的农村既有建筑进行外墙保温、涂料粉刷等节能改造,改造面积17万平方米。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一是建设主变2台、容量100兆伏安的代张庄110千伏变电站一座,新建双回110千伏线路10.5千米。二是对城区输配水管网进行新建及改造。三是新建城区公厕5座、改造公厕10座。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在乐亭镇、胡家坨镇等10个村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建设高标准农田1.57万亩。

  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工程。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使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力争PM2.5达到55微克/立方米,综合指数达到5.4。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完成5条河流(二滦河、小长河、小河子、老滦河、中支渠)清淤,不断改善河流环境质量,力争市级考核8个水质断面稳定达标。

  民生保底工程。一是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50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200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00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年内完成。二是确保全县建档立卡人员全部高质量脱贫,落实精准防贫机制,强化防贫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三是抓好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建成1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3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年内完成。四是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605元提高至666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359元提高至402元,以更好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五是自2019年1月1日起,将城市特困人员(暂无)救助供养标准由每人每月910元提高至999元;将农村集中供养人员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575元提高至644元,将农村分散供养人员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505元提高至563元。

  镇乡稻田灌溉改造工程。对马头营等镇乡通过引用地表水改造灌溉面积4.24万亩,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渠道衬砌、渠系桥闸涵建筑物建设,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全县农村垃圾进行市场化保洁,实现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建设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贾志兴)汉沽管理区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确定将高质量实施办好十件惠民实事工程。

  一是启动临津产业园小学及第一中学多功能综合厅(报告厅、食堂、风雨操场)建设;二是实施创业里、振业南里及税务局家属楼老旧小区改造;三是完成总投资1500万元涉及六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四是完成“雪亮工程”视频指挥平台(公安指挥中心、综治中心)建设;五是提高60周岁以上农民养老金区级补助标准;六是改造北陈团结奋进小区排水设施,确保安全度汛;七是改善棚户区改造项目周边环境,开放瑞凤山公园、农垦博物馆等游园和公共服务设施;八是开通通往市区公交线路,并力争宁河公交线路延伸至区内,方便群众出行;九是推进镇卫生院医疗设备配备,以及医护人员队伍建设,积极打造“优质示范乡镇卫生院;十是完成中心城区5个公厕维修改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确定今年十件惠民实事工程   19-02-21
唐山:滦州古冶确定今年十件民生实事   19-02-20
唐山:迁西确定今年十项惠民实事工程   19-02-19
唐山:遵化集中力量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19-02-14
唐山:丰南投资5亿多元办10件惠民实事   19-02-1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唐山:银河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西一拉索大桥设置限高杆
·唐山消防开展超市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成立广告传媒行业协会 维护广告传媒市场秩序
·唐山市开展九项行动治理大气污染
·今日起至3月17日唐山站进京列车进行二次安检
·渤海淡化水已可饮用 有望进入北京市政自来水管线
·唐山机场开通“云上公交” 通达城市达24个
·唐山:乐亭、汉沽年内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
·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 二十二冶包揽三大竞赛项目第一名
社会>>
·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差孩子越易沉迷网游
·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江南有较强降水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一场全城自发的“接力赛”,迎接离家72年的英雄“回家”!
·孕育希望的大平台——三位“小哥”的快递人生
 
热点新闻
·路带全开成大道 从此曹妃一通途(图)
·唐山:元宵夜可赏年内最大满月
·唐山应用“人脸识别”让违法驾驶人无处遁形(图)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开学前请检查校内用水设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妇委会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唐山发布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唐山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王浩作批示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