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当心商家的赠品可能是“三无产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6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当心商家的赠品可能是“三无产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雪松)买东西给赠品,这种促销方式现在非常普遍,可是赠品出了质量问题该怎么办呢?

  路南区的张女士在参加一家家具商场组织的购物活动时,获赠了一台商家称“价值999元”的空气净化器。用了没两天就出现了质量问题,无法正常使用了。虽然是赠品,因为刚用几天张女士没舍得扔,想着去修修。当张女士找到维修卡上的电话准备联系售后维修时,却被告知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而且维修卡上也没有标明具体的厂址,显然这台空气净化器是典型的“三无产品”。没办法,张女士只好找到这家商场,商场的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是从网上买的,无法提供维修,但是可以换一台新的。张女士拿回新的空气净化器无奈地说:“这种‘三无产品’,我还敢用吗?”

  买冰箱送水壶,买刀具送砧板,买水杯送调羹……一些商家在促销的时候,往往会用“给予赠品”的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目光。这种“给予赠品”的促销方式对于商家来说能够提升商品的销售量,对于消费者来说也可以获得一定的实惠。然而,尴尬的是,在开展促销的时候,有些商家却耍起了“手腕”,所谓的赠品,并不是实打实的,而是将一些“问题商品”“伪劣商品”“三无商品”拿出来赠送给消费者。

  记者咨询12315热线,工作人员答复称,根据《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奖品、赠品等视同销售的商品,因此,经营者附送的赠品必须确保品质可靠、质量过关。赠品也是商品,理应享受同样的商品“三包”服务。按照《合同法》的规定,经营者以消费者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为条件,以奖励、赠予等促销形式向消费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不免除经营者对该奖品、赠品或者奖励、赠予服务所承担的修理、更换、重做、退货等责任。商家有义务对奖品或赠品包修、包退、包换,消费者也有权要求商家对奖品和赠品履行“三包”义务。

  这位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如果有赠品的,消费者可以要求把赠品内容包括赠品的名称、型号、服务承诺等重要内容写进票据,以便赠品出现问题时,用以举证维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您知道吗?赠品也有“三包”   13-09-13
赠品也享受“三包” 领赠品应索要保修凭证   13-09-12
赠品手机被调包 换   13-09-10
去年买的电视 赠品迟迟不见 经本报协调已解决   12-02-20
读者之声:看清名不符实的赠品   10-12-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开展九项行动治理大气污染
·今日起至3月17日唐山站进京列车进行二次安检
·首钢京唐公司将将海水变成清凉可口的淡水
·唐山机场开通“云上公交” 通达城市达24个
·唐山:乐亭、汉沽:年内为群众办好十件实事
·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 二十二冶包揽三大竞赛项目第一名
·唐山限行提示:2月26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加快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开门评议机关作风
·无车承运人为物流降本增效
社会>>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一场全城自发的“接力赛”,迎接离家72年的英雄“回家”!
·孕育希望的大平台——三位“小哥”的快递人生
·普通人买得起的养老服务!新政策启动,你关心的都在这
·百年老站里的扳道工:这套连贯动作已重复39年
 
热点新闻
·路带全开成大道 从此曹妃一通途(图)
·唐山:元宵夜可赏年内最大满月
·唐山应用“人脸识别”让违法驾驶人无处遁形(图)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提醒:开学前请检查校内用水设施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民建唐山市委妇委会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唐山发布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唐山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王浩作批示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