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促进企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6 10: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促进企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龙协)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以“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强企惠民”为宗旨,以“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抓手,突出抓好品牌和分会建设,强化企业营销、融资、科技创新服务,搭建企业对接、对外开放、信息服务、素质提升四个平台,为龙头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搭建平台,服务企业。一是积极开展会员间的交流和对接,打造资源共享、互助共赢的服务平台。去年先后组织北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腾龙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等60多家龙头企业之间开展对接五次,有效解决企业所需所求。二是“走出去”开展国内交流,搭建对外服务平台。近两年来,协会与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结为友好单位,先后组织50多家龙头企业参加北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举办的年会、采购对接会,在“首都安全优质农产品供应商与采购商对接会”上,我市甘栗仁、大米、海产品、水果等近100个系列优质农副产品列入采购订货清单;组织企业参加首届河北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企对接暨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展示的300多个品种的产品深受中外采购商青睐;在廊坊农交会上展出五大类400多个品种;在组织企业参加的“2018北京国际农业农产品展览会”上,客商签单120份,10个品牌荣获展会金奖。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农交会、2018京津冀农业龙头企业天津行活动、北京国际餐饮节、2018河北品牌万里行活动,企业产品得到了广泛展示和推介宣传。三是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涉外服务平台。为进一步拓展东盟市场,协会组织涉外农业企业与马来西亚ICCL(领航物流)公司对接会议,市协会与马来西亚ICCL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唐山润泽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马来西亚ICCL公司开展了业务活动;在主办的“京津冀家禽节能减排技术调研暨中非家禽项目合作意向对接会”上,肯尼亚与我市养鸡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四是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协会组织相关重点龙头企业先后赴省供销社、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中国农大、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北京龙头企业协会等走访交流,了解涉农政策、前沿技术、市场需求、企业转型等信息,与有关单位和高校院所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为企业提供信息和技术创新服务。

  培育品牌,推介产品。加强农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保护、开发、利用,挖掘唐山具有传统历史、唐山特色、社会认可、市场畅销、百姓喜爱的农产品申请国家地理保护,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去年以来协会申报的“唐山大米” “唐山烧鸡”“唐山酥糖”“唐山麻糖”“唐山丹参”“唐山黄芪”“唐山酸梨”“唐山香菇”“唐山花生”“唐山薯干”等十几个区域公用品牌经报市政府批复,向国家主管部门申报,其中“唐山大米”、“唐山酸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审批注册。目前“唐山烧鸡”“唐山麻糖”“唐山花生”“唐山薯干”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待批。

  抓好培训,提升素质。为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打造科技型、创新型领军企业,近年来协会围绕创新企业发展提升、企业转型升级、资本市场、电子商务、金融市场、深加工新技术、涉外农业以及政策性农业担保等项内容,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来唐进行讲授指导。近年来协会先后举办不同类型的培训班9次,培训人员2600人次。

  建设分会,抱团发展。为了更好地整合各类资源,提高市协会组织协调、沟通服务的统领功能,促进各行业企业精准对接,紧密沟通,抱团发展,共谋发展,按照“产业归类、成熟发展”的要求,协会积极做好建立行业分会的建设工作。在成立养猪和养鸡两个分会的基础上,按照区域产业特色,又成立了中草药分会、休闲农业分会、水产分会。目前五个分会发挥专业优势,有效促进了行业发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唐山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立两分会   18-08-31
河北滦南:"一村一品"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图)   18-07-06
唐山召开农业产业化工作推进会   17-06-06
.
 
综合新闻>>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2022年曹妃甸片区将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唐山一地公开竞聘招商局副局长拟聘人员公示
·开平区发布关于境内设置智能控制限高龙门架的通告
·在视频里吹牛“110指挥中心我都敢抄喽”,结果被拘了!
·“碰瓷”快递公司!唐山一女子连续作案终被抓
·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被罚6千元!
·168元/人次!玉田县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
·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董立彬
·视频|在唐山高新区,车主可以为实名认证电动车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