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6 10: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做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农业企业

——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徐喆 通讯员 龙协)隆冬时节,走进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600万元建设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只见一排排温室大棚里绿意盎然,瓜果飘香,农民们穿着夏装采摘着丰收的果实,满脸喜悦。大棚外保温车队整装待发,将这里生产的果蔬发往京津唐秦等大中城市。

  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金1530万元。公司以品质提升价值,做最受消费者信赖社会认可的知名农业公司为发展愿景,以一切为客户健康为基准,注重企业长远发展为经营理念,不断开展体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实现了合作共赢。经过艰苦创业,成功打造出了果菜温室生产、蔬菜工厂化育苗、绿化苗圃培育、生物有机肥、林下畜禽养殖、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农资供应和绿色农产品销售等八大版块。成为一家集科研、实验、示范、技术咨询培训、生产、加工、销售、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物联网技术应用、休闲观光、采摘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农业公司。2018年总产值达到8000万元,创经济效益100余万元。被唐山市委、市政府认定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被河北省工信厅评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18年又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建设现代生态园区,打造乐亭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公司投资5600万元建设占地1000亩的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园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注重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引进了甜瓜、草莓、温室桃等新品种20余个,通过示范种植推广到周边各地。引进了薄皮甜瓜插接育苗技术、集约化育苗技术、保护地连作障碍改良技术等新技术10多项。2018年公司生产各类果菜2.1万吨。把物联网+农业技术应用到日光温室生产,创新农产品生产新模式,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创新经营模式,对城市居民开展单垄出租的生产体验和采摘观光等业务,较好的满足了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园区被认定为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基地、农业部蔬菜标准园、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省蔬菜产业体系示范基地、北京二商集团供应基地。

  引进高端育苗技术,打造现代化育苗基地。公司建设了高标准育苗温室16座,面积10000平方米,高标准智能温室一栋2652平方米,年育苗能力2000万株。育苗室配备了自动控温锅炉及高效热能传导散热系统、自动加湿系统、配套组装可移动式苗床,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电气控制及照明系统,达到国内一流的育苗设施环境。探索开展了蔬菜嫁接育苗,实现了春夏秋冬四季育苗,常年生产。

  以美化城乡环境为宗旨,打造省级大型绿化苗木基地。公司建成绿化苗木基地面积500多亩,栽培品种有金叶白蜡、金枝白蜡、速生法桐金叶榆球等几十种,每年培育各种规格优质园林绿化苗木300万株,服务内容包括绿化园林设计与施工,优良种苗研发与繁育,苗木种植与管理,是河北省大型绿化苗木基地之一。2012年以公司为主体,成立乐亭县盐碱地绿化研究会和乐亭县林木种苗协会,为会员及业内同仁与绿化建设者打造广阔、诚信、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

  以开发生态循环农业为方向,打造绿色环保生物有机肥生产基地。公司建有大型有机肥生产厂,年产有机肥1万吨,年产值1600万元。与中科院生态所合作,联合研制开发了新一代有机肥料——“呔诚”有机肥。该肥料是采用国际先进的生物活化剂及现代生物发酵技术,从增加有机含量,提高土壤有益菌群数量,提高土壤微生物活性出发,克服土壤板结,抗重茬,减少盐碱灾害,大幅提升农产品产量与品质。实现了种养殖——有机肥——果菜生产生态农业的良性循环。

  以科技兴农为宗旨,打造农业产业化服务体系。公司在万事达园区建设农资服务部,在周边村建设村技术服务站6个,在园区周边村安装大喇叭,实现农村宣传村村通。农资服务部以农资供应为抓手,常年开展农资供应、技术指导、培训授课、信息交流等活动。提高农民对规模化、产业化生产的认识,公司农资技术服务体系直接服务农民1300户,农资体系供应体系辐射全县10万用户20多万农民。

  以市场策略、互联网思维为抓手,打造“呔诚”强势品牌。从生产基地抓起,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建立了高标准的质量检测站和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真正做到“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茄子、番茄、辣椒、黄瓜、甜瓜、草莓、鲜桃等七大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呔诚”牌蔬菜、乐亭甜瓜被被河北省评为知名品牌。公司还大力推进农产品资源信息系统建设,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促进产销有机融合,线上线下协同创新,实现企业优化整合转型升级。

  依托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休闲观光。万事达现代农业示范园,既保持了农业的自然属性,又有新型设施农业的现代气息,加上生态化的整体设计和常年进行名特优瓜果、蔬菜的生产,形成了融科学性、艺术性、文化性为一体的人地合一的现代农业观光景点。公司通过现代生态农业优美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环境,浓郁的田园风光、现代生产设施与科学技术及安全优质的生态产品吸引市民前来观光旅游。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今年将开展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19-02-24
唐山:乐亭“四个坚持”助推精准巡察   19-02-20
唐山:乐亭法院案件综合质效名列全市榜首   19-02-19
唐山:乐亭拼搏竞进争创全国百强   19-02-19
唐山:乐亭公安局新举措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   19-02-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三家企业荣膺省创新型农业企业
·唐山市五个农业品牌喜获省级“金名片”
·唐山: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唐山:银河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西一拉索大桥设置限高杆
·唐山消防开展超市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成立广告传媒行业协会 维护广告传媒市场秩序
·唐山市开展九项行动治理大气污染
·今日起至3月17日唐山站进京列车进行二次安检
·渤海淡化水已可饮用 有望进入北京市政自来水管线
·唐山机场开通“云上公交” 通达城市达24个
社会>>
·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差孩子越易沉迷网游
·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江南有较强降水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一场全城自发的“接力赛”,迎接离家72年的英雄“回家”!
·孕育希望的大平台——三位“小哥”的快递人生
 
热点新闻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唐山发布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王浩:努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唐山:开平“旱鸭子”辅警寒夜勇救落水老人
·唐山市成功开展增雪作业(图)
·唐山全面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
·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春雪载途交警及时护送两病患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元宵节联欢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