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唐山:迁安纪委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7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对一 面对面 点对点

迁安纪委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田艳林、迁纪委)迁安市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信访举报工作特别是削减存量、遏制增量作为重中之重,标本兼治、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努力把信访矛盾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全市共受理群众纪检监察信访举报1536件(次),同比下降13.2%。

  一对一双向规范,畅通举报渠道。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要求,迁安市纪委监委向各单位、社区、村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通告》700余份,并通过新闻媒体对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的职权范围、处理和举报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减少群众的认知误解和无效消耗,精准有序受理信访举报。同时,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从受理线索统一登记开始到分类交办处置、确保办结质量到案结归档,全部线索处置过程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进行。为方便群众信访举报,在市政务大楼一楼设置专门群众来访接待室,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来访工作流程及信访举报知识问答等制作成图板公示上墙,为群众顺畅来访、有效举报提供服务。

  面对面对接约访,积极削减存量。迁安市纪委监委组织信访室、案管室、党风室等相关科室对2013年以来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近年来的重复访和越级访案件进行系统疏理,抽调骨干力量重点对已有结论而未息诉罢访的信访案件进行“攻坚”。对重复访、越级访等重点信访人进行对接约访,通报案件进展情况、分析信访问题症结、研究化解措施。特别是对查否的问题线索,及时安排专人进行回访,坚持“调查、审核、解释、感情”四到位,以理服人、以情化人,降低重复访、越级访的发生。同时,满足信访人“见大领导”的心理,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每月到群众工作中心公开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主动化信访矛盾,把信访人吸附在本地,有效遏制了越级访、重复访。2018年共接访22次,接待信访群众115批222人次,约访重点信访案件6件11人。

  点对点标本兼治,全面遏制增量。对信访举报件建立台账,该市逐件跟踪办理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全程有记录、办结有时限。特别是提高初信初访“两要”件办理力度,力求一次性处理到位、不留后患,从根本上减少越级访的发生。2018年初信初访共交办“两要”件253个,占32.7%。不定期开展全面督查、专项督查和个案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本委收集到的信访问题线索以及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和调查研究,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扎紧制度“笼子”。在全市全面推进“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织密监督之网,堵住信访源头。建立信访举报工作“点对点”通报和下达信访建议书等机制,压实基层党委的主体责任。2018年共下发“点对点”批评通报6期,信访工作建议书15份。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交警送安全进校园   19-02-23
唐山:迁安卫健局“暖冬行动”温暖贫困群众(图)   19-02-22
唐山:迁安吹响全域乡村振兴“集结号”   19-02-22
丁绣峰赴滦州市、迁安市调研   19-02-22
唐山:迁安“警、教”联合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工作   19-02-2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凤城书香浓(组图)
·“双创双服”活动在唐山开花结果
·唐山港京唐港集装箱码头一片繁忙(图)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人员实施油井转注作业(图)
·皓庭新风与清华大学达成“产学研”深度战略合作
·唐山限行提示:2月27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市三家企业荣膺省创新型农业企业
·唐山市五个农业品牌喜获省级“金名片”
·唐山: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唐山:银河路与北二环路交叉口西一拉索大桥设置限高杆
社会>>
·医生推荐万元抗癌药 被食药监部门认定为假药
·语文教材删掉了《陈涉世家》?人教社回应
·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差孩子越易沉迷网游
·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江南有较强降水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3秒救一人!大侠,好身手!
·送别!她是今年离开我们的第七位……
 
热点新闻
·唐山市消协约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
·唐山:2019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小微企业开年收“红包”
·唐山发布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王浩:努力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会客厅
·唐山市成功开展增雪作业(图)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举办元宵节联欢会
·唐山全面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
·春雪载途交警及时护送两病患
·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民革唐山市委用制度规范微信工作群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