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小记者 正文

北京游学记(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2-28 9:5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北京游学记

裕华道二小 王君炀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我跟随唐山劳动日报社的游学团队来到了首都北京,参加了一次别具特色的冬令营活动。

  邂逅老北京胡同。导游告诉我们,胡同是很多老北京人生活一辈子的地方。小孩在胡同里打闹嬉戏,年过半百的老大爷聚在一起聊聊茶余饭后之事,静谧的胡同里充满着一种和谐的人间气息。我们这些没接触过胡同的孩子,用行走的方式,全身心地感受着古老的胡同文化。著名作家郭沫若的故居,优雅别致,充满了文化气息;一辆辆有历史感的黄包车停在路边,黄包车夫悠闲地坐在车上等活;吹糖人的艺人,嘴、手并用,三下两下,一个栩栩如生的“小猴子”就诞生了;耍皮影的更有趣,锣一响,小朋友们就立刻围过来……胡同里的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鲜活,久居于高楼大厦的我,深刻地体会了老北京胡同文化的魅力。

  访尼泊尔大使馆。在白老师和侯哥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尼泊尔大使馆。我们给大使馆赠送了春联和福字,献上我们美好的祝福。为了让大使馆里的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中国当代小学生的精神风貌,我们还举行了联欢会,表演了快板、绕口令、街舞等节目。我们还向尼泊尔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关于尼泊尔的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耐心地做了解答,让我们加深了对尼泊尔的认识,更激发了我刻苦学习,将来努力去认识世界的信心。

  游清华。庄严的校门、暖色调的建筑风格、宽敞的校园让我们发出阵阵惊叹。清华大学的志愿者哥哥为我们讲述着清华的历史及名人故事,漫步在清华校园内,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学府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每一个人。“厚德载物,自强不息”虽然我还不太明白这句话的内涵,但它已经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脑海里!真希望将来我也能到这里读书学习!清华,等着我!

  观看升国旗仪式。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早早来到天门广场,出乎意料的是广场上已经站满了观看升旗的人,大概他们也是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的吧。虽然我们只能站在靠外的位置,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激动的心情。当东方的天空变得十分明亮时,广场上的灯熄灭了,国旗护卫队的解放军叔叔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来了,五星红旗在他们的护卫下显得更加庄严、神圣!紧接着,随着那再熟悉不过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起来,不愿做双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我用我全部的感情拼命地在心里唱着,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我们还参观了故宫,高大宏伟的故宫,红墙黄瓦,镶金嵌银,加上过道走廊的白玉栏杆,十分华丽壮观,它是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走进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各种活灵活现的人物雕像,仿佛诉说着那一段段尘封的历史;前往奥林匹克公园,雄伟的鸟巢、壮美的水立方,仿佛还能看见2008年奥运会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影,听见观众们的呐喊声……

  五天的北京之旅短暂而丰富,历史的沉淀,文化的魅力,城市的国际化,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树立了自己的目标,收获满满,真是不虚此行啊!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奔跑2019追梦胸怀天下(图)   19-02-28
万达小学谨慎筑牢防线确保师生安全(图)   19-02-28
福庄小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图)   19-02-28
金童首郡小学感恩相约追梦远航(图)   19-02-28
西山路小学爱护红领巾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图)   19-02-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河北旅游宣传品大赛《中国铁路源头史话》荣获一等奖
·铁路唐山车务段举办应急处置演练(图)
·唐山市近3万鳏寡孤独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唐山:3月1日起销售无线电发射设备需办理备案
·唐山市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
·中消协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发布 唐山位列第20位
·唐山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河北鑫达天道仓储物流项目建成后年仓储能力1000万吨
·唐山限行提示:2月28日限行尾号“4”和“9”
社会>>
·小学生捡到8万多现金 妈妈拒绝失主红包要了封感谢信
·修家电清洗油烟机 当心这些“套路”
·医生推荐万元抗癌药 被食药监部门认定为假药
·语文教材删掉了《陈涉世家》?人教社回应
·报告显示:亲子关系越差孩子越易沉迷网游
·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江南有较强降水
·上海:儿童走近传统戏曲
·广西南宁:黄花风铃木迎春绽放
·大连62只幸存斑海豹幼崽将分批次放生
·华北局部有重度霾 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
 
热点新闻
·唐山发布2018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唐山:路北2050万元奖励转型升级先进企业
·王浩: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唐山全面叫响“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
·华为曹妃甸云计算中心启动首次等级保护测评认证工作
·唐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唐山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工作情况通报会
·唐山:玉田交警速破一起夜间二次碾轧致人死亡肇逃案
·曹妃甸港智能集装箱运力有限公司成立
·唐山市中医医院:成功实施一例截瘫患者疑难病手术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