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启动"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3 18:04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开幕仪式现场 记者 付卫峥 摄
 
 
孩子们为乔安山赠送礼品 记者 付卫峥 摄
 
 
乔安山在雷锋小学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 记者 付卫峥 摄
 
 
乔安山在雷锋像下签名 记者 付卫峥 摄
 
 
乔安山指导孩子们整理内务 记者 付卫峥 摄
 
 
乔安山带领孩子们向雷锋像行礼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发表56周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3月3日,由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唐山市委主办,唐山市文旅集团承办的“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酒店举行。乔安山夫妇、邓凤兰、段思序、贾潮江作为特邀嘉宾为启动仪式揭开了序幕。来自唐山市各地各单位、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的600多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月的“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吹响了号角。

  启动仪式上,乔安山夫妇作为当代雷锋精神践行者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身学习雷锋精神的经历和对雷锋精神的感悟,邓凤兰、段思序、贾潮江几位嘉宾也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自身心得。一位志愿者代表对记者说:“自己总觉得在学雷锋、做志愿者这方面有了一点成绩,今天听了几位前辈的分享,觉得我们每个人在学雷锋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启动仪式结束后,乔安山夫妇、邓凤兰实地参观了唐山市雷锋小学,该校师生一直以来用行动丰富诠释雷锋精神的内涵。乔安山老人希望雷锋小学再接再厉,用力用心扛好“承雷锋精神,育雷锋传人”这面旗帜。段思序、贾潮江和志愿者们在丹凤朝阳广场观看雷锋精神主题展览。同时志愿者们在展览现场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文明旅游、文明劝阻、义务讲解、政策宣传等,让现场群众更加直观地体验志愿服务精神,感受雷锋精神品格。

    此外,唐山市各县(市、区)、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也在各地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集中活动日期间,全市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达2万余人,累计服务时长50000小时,服务群众6万余人。志愿者们用不计回报的志愿服务有力践行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在助力文明城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唐山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还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大集市、“六关爱”、“为奉献者奉献”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温暖人民群众,践行雷锋精神,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雷锋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实践者。

    据了解,截至目前,唐山市在“燕赵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已达82.3万人、志愿服务组织4203个。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唐山:雷锋小学学生走进儿童福利院送温暖(组图)   19-02-21
唐山:丰润开展"书画进企墨韵迎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9-02-14
雷锋车队志愿者为贫困村民送年货(图)   19-02-13
【冀网媒2019新春走基层】唐山雷锋车队志愿者为贫困村民送年货(组图)   19-02-03
唐山私家车雷锋车队暖心物资送给秦皇岛青龙山区村民   19-01-30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首次!曹妃甸气象局开展海上雾霾监测
·正在公示!唐山主城区这一区域规划有调整
·唐山冰窟救人辅警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
·唐山:3月18日-29日市中心区暂停办理房屋交易业务
·唐山市陶瓷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唐山团市委启动“新时代新青年·爱家乡爱志愿”活动
·唐山市水利局:做好八项工作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
·唐山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
·唐山:城管部门为城市“增绿添彩”
·5G快来了!唐山联通开通首个5G试验站
社会>>
·外媒热议外商投资法:回应外商诉求 彰显开放决心
·全国爱耳日 关爱听力健康
·吴良镛@所有人 【70年,我陪你】
·“数”说中国故事 展现中国精彩
·【全国爱耳日】今天聊聊“一只耳”的故事
·沙画 | 两会一年间捷报频传 2019中国再出发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时代】为什么说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没有它,你的世界将是一片沉寂
·“生命禁区”里的春运:太久没人聊天,我就对着镜子跟自己说话…
·@中国消防 发视频,一不小心被甜到了……
 
热点新闻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五年 唐山交出亮丽成绩单
·唐山:南湖大道新增一处区间测速 限速50
·曹妃甸:在协同发展大道上绽放精彩(图)
·一女子心跳骤停 民警跪地急救与死神“夺命”(视频)
·唐山检察长会议召开
·唐山:芦台确定今年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唐山:2019年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高速出口车辆没油抛锚 收费站工作人员热心帮助
·曹妃甸钢铁深加工产业专项招商推介会喜结硕果
·唐山:幼童卡在8层防盗窗众人施救化险为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