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曝光台 正文

银行卫生间不对外 市民办业务遇尴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4 9: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银行卫生间不对外市民办业务遇尴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郝燕)在银行办理业务,遇到人多的时候等待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是常有的事,然而如果在此期间“内急”,可真是件麻烦事,因为银行卫生间不对办理业务的“外人”开放。市民刘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

  2月27日,刘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其上周去农业银行大里路支行存钱,由于在她之前办理业务的一位客户手续比较多,她等了很长时间,中间想上卫生间,于是询问保安在哪儿。保安告诉她银行卫生间在柜台内,不让外人进,连他们都要去附近的一家房地产商售楼处。刘女士有些不解:“我明明是银行的客户,怎么去售楼处借厕所却成了理所应当呢?”无奈,刘女士去了附近的张家口银行大里路支行。等从厕所回来,自己排的号已经作废了,只能再取号重新排队。“幸亏我去那儿办过业务,知道有卫生间,不然走得太远,真得失禁了。”刘女士尴尬地说。

  记者随机走访了我市各大银行的15家营业网点,发现大多数银行的厕所不对外开放。在西山道与文化路交叉口的天津银行广场支行,记者询问一名王姓工作人员:“请问大厅有卫生间吗?”小王回答:“不好意思,我们一层卫生间在柜台内,客户不能用。二楼办公区可以去,得有保安陪着。但这会儿保安没在,您可以到对面的工人医院,或者凤凰山公园临近公交站的那个公共卫生间。”

  接着,记者走进新华道上的工商银行凤凰支行,发现那里的卫生间也同样不对外开放。大堂经理告知二楼有,但当记者走楼梯到达二楼办公区想去卫生间时,被保安拦下来盘问:“谁让你上来的?”“大堂经理呀。”记者回答。“他是让你上来了,领导看见会说我的,悄悄进去,走到最头儿左拐!”保安有些不情愿地打开安全门,把记者放了进去。

  光大银行唐山分行新华道支行、建行唐山新华一号支行、农行新华一号分理处、中国银行金域华府支行等4家银行的卫生间都在银行内部,根本不对外。

  事实上,银行卫生间不对外开放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普遍现象,因此导致的“如厕难”问题屡有发生。有媒体报道称,2016年5月,广州市82岁的梁女士在前往银行办业务时,因室内外温差较大突感肚子不适,因为无法使用银行卫生间,导致最后失禁。2015年6月,湖北武汉一位老人在银行办业务时,因为内急,请求借用卫生间遭到拒绝,导致老人最终拉在了裤子里。

  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市民都表示,银行出于安全考虑不对外开放卫生间情有可原。但银行作为服务行业,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也是分内之事。市民建议,银行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考虑将办公区的卫生间完全对外开放。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工商银行唐山分行举行银企对接会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19-01-22
曹妃甸7个重点项目获银行授信1496亿元   19-01-09
唐山银行捐赠潘家峪希望小学(组图)   18-12-07
银行员工拾金不昧受赞誉   18-11-02
唐山农商银行倾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18-10-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交管工作向农村派出所延伸初见成效
·“人人做雷锋·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为重点项目开设审批“绿色通道”
·“安全食品唐山造”品牌全面叫响
·唐山启动“人人做雷锋 大爱驻唐山”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冰窟救人辅警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
·唐山晚报开通“3·15”消费者维权热线
·唐山限行提示:3月4日限行尾号“1”和“6”
·河北首次!曹妃甸气象局开展海上雾霾监测
·正在公示!唐山主城区这一区域规划有调整
社会>>
·外媒热议外商投资法:回应外商诉求 彰显开放决心
·全国爱耳日 关爱听力健康
·吴良镛@所有人 【70年,我陪你】
·“数”说中国故事 展现中国精彩
·【全国爱耳日】今天聊聊“一只耳”的故事
·沙画 | 两会一年间捷报频传 2019中国再出发
·【理论新视野·解读新时代】为什么说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
·没有它,你的世界将是一片沉寂
·“生命禁区”里的春运:太久没人聊天,我就对着镜子跟自己说话…
·@中国消防 发视频,一不小心被甜到了……
 
热点新闻
·曹妃甸:在协同发展大道上绽放精彩(图)
·一女子心跳骤停 民警跪地急救与死神“夺命”(视频)
·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五年 唐山交出亮丽成绩单
·唐山:南湖大道新增一处区间测速 限速50
·唐山检察长会议召开
·唐山:高速出口车辆没油抛锚 收费站工作人员热心帮助
·曹妃甸钢铁深加工产业专项招商推介会喜结硕果
·唐山:芦台确定今年办好十件惠民实事
·唐山:2019年1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幼童卡在8层防盗窗众人施救化险为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