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6 7:52 来源: 光明日报

  编者按:3月6日,《光明日报》以“调整结构 提高发展质量”为题,刊发了对丁绣峰市长的专访。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的。”河北省唐山市市长丁绣峰代表说,这让他更深刻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丁绣峰代表表示,2018年唐山全年PM2.5平均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1%,达优天数同比增加了11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同比减少了17天。“尽管生态文明建设已经取得长足进步,但是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依然比较突出。重污染天气、黑臭水体等现象时有发生,影响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高质量发展。”

  如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丁绣峰代表认为,在生态建设上要拿出壮士断腕的狠劲儿,以高质量的生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力推进结构调整,调“优”布局结构,建设特色产业园区;调“强”产业结构,制定环境准入负面清单,倒逼企业转型升级;调“清”能源结构,下大力压减工业燃煤,狠抓散煤治理,加快清洁能源替代;调“绿”运输结构,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抓好柴油货车管控、老旧车淘汰、成品油市场整顿。“我们决不能吃‘子孙饭’,断‘子孙路’。”丁绣峰代表说,2019年唐山将围绕“退出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后10位”总目标,以精准深度治理实现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今年唐山还将实施城市增绿工程,完成重点道路沿线76个单位庭院和46个居民小区增绿建设;同时高标准建设环城高速两侧绿化带,年内新增造林面积33万亩,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对于完成今年生态建设任务,丁绣峰代表信心十足。

   (光明日报记者 耿建扩 陈元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记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   19-03-05
唐山:高新区利用钉钉政务平台推进办公数字化   19-03-05
唐山妇联倡议广大妇女共谱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19-03-05
唐山启动“三八”妇女维权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19-03-05
曹妃甸打造“四最”唐山品牌示范区、样板区纪实   19-03-0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3月6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妇联倡议广大妇女共谱唐山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唐山启动“三八”妇女维权周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农工党华北理工大学支委会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唐山:大学道一路段将加大电子警察抓拍力度
·河豚——唐山海洋经济的一张新名片(组图)
·2019年春运落幕 唐山站运送旅客87.27万人
·唐山晚报开通“3·15”维权热线首日接到投诉20余起
·唐山重点工作督查小组明确今年督查重点及推进措施
·唐山交管工作向农村派出所延伸初见成效
社会>>
·你是不是对这个高铁站有什么误解?
·依力大叔“在路上” “面的大叔”十年免费载客
·“生命禁区”里的春运:太久没人聊天,我就对着镜子跟自己说话…
·邬沧萍:开拓了一“生”一“老”之学【70年,我陪你】
·回民支队司令员马本斋:把一切献给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伟业
·喂,你好吗?
·外媒热议外商投资法:回应外商诉求 彰显开放决心
·全国爱耳日 关爱听力健康
·吴良镛@所有人 【70年,我陪你】
·“数”说中国故事 展现中国精彩
 
热点新闻
·唐山:市人大部署"强担当、重实干、创新绩"大讨论活动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唐山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
·王浩: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
·唐山:遵化好人志愿者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图)
·唐山蓝天救援队赴承德救援(图)
·唐山市民致电《唐山晚报》感谢热心售货员
·投资20亿元碳酸锂/氢氧化锂项目落户南堡开发区
·曹妃甸法院“隐蔽证人室”让证人“隐身”出庭
·铁路唐山车务段举办应急处置演练(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