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来唐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9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来唐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王浩李谦参加有关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单宇 李响)3月8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来我市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省政府副省长李谦,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巡视员吴险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市政府副市长孙文仲参加督导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在唐期间,赵英民一行先后赴丰南迈瑞机械公司、唐山达丰焦化有限公司、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座谈会上,播放了2018年建设生态唐山推进绿色发展纪实专题片;吴险峰介绍了“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组工作情况;付振波代表我市作了表态发言;孙文仲汇报了我市2018至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研究人员介绍了我市空气质量情况。

  赵英民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地位重要,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决扛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盯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特别是秋冬季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敢碰硬、真较劲,加强统筹配合,狠抓薄弱环节,强化治理措施落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高质量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全面提升钢铁等重点行业环保治理水平,切实降低影响空气质量的各类污染物排放量。

  王浩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生态环保是唐山转型升级的“命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全市上下将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强化精准施策,以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检查为契机,着力解决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希望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地支持、指导唐山的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王浩立即召集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度安排。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完成全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制定更加精准有力的工作举措,选优配强生态环保工作队伍,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刑责治污,紧紧抓住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检查发现的企业停限产措施落实不到位、有关监管部门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对失职渎职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绝不姑息,推动生态环保领域各类问题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发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动员令”   19-02-25
唐山:迁西打响城乡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   19-02-23
唐山:古冶强力推进国有企业生态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19-02-19
唐山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动员会议   19-02-13
唐山今年2月下旬至12月底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查   19-02-13
图片
 
综合新闻>>
·冀东检察院开展联谊座谈、爱心帮扶活动
·唐山市侨联:组织侨界女士参观企业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近50名女社员欢聚一堂庆“三八”
·唐山市公安局:多彩警营活动致敬女警
·京唐港海关实现“一单到底”
·与全国15706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唐山人看病更方便了
·清东陵入列全国5A级景区百强榜
·省拥军模范田金芳被推荐为第16届全国十佳孝贤候选人
·唐山:南新道与建设路交叉口渠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图)
·唐山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整治加大打假力度
社会>>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沈腾香:带领乡亲跨越“难坑”的女支书
·王克荣:艾滋病患者的知心大姐
·赵鸿飞:怀揣航天梦的“傻姑娘”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石料车侧翻压瘪轿车 消防队员救出被困者
·唐山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
·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人员名单
·唐山市陶瓷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唐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唐山:城管部门为城市“增绿添彩”
·唐山团市委启动“新时代新青年·爱家乡爱志愿”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