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京唐港海关实现“一单到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09 9: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京唐港海关实现“一单到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郑芃芃)日前,京唐港海关关区正式获批增设后,真正实现了“一单到底”,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了机构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为助推口岸外贸发展贡献了力量。

  今年2月19日,海关总署复函石家庄海关,同意增设京唐港海关关区代码“0422”。2月22日,经过该关前期充分准备,某公司通过集装箱班轮由京唐港出口韩国釜山的共计16424KG空调压缩机零件顺利实现通关。这是机构改革后,石家庄海关隶属京唐港海关首次办理的该关区代码下的进出口业务,标志着该关已完全具备办理业务的条件,也标志着该关在严把国门、服务河北外贸发展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此次关检融合整合申报后的新报关单,企业需录入的项目精简过半,原报关、报检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减少54.1%,简化整合出口申报随附单证74项至10项,目前只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使用一个界面、填写一张报关单、上传一种随附单证即可完成申报工作,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达到100%,真正实现了“一单到底”。同时该关深化现场综合业务融合,不断完善具体监管操作规程,实行“多查合一”,实现快速通关放行,让企业切实享受机构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

  “作为口岸型海关,我们就要通过不断优化监管和服务,发挥好口岸的龙头带动作用,把这种优势辐射到内陆,搭建起以港口为龙头,以集疏港铁路、公路为骨干交通系统的进出海大通道。”京唐港海关相关人士说。

  据了解,该关建关以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安全准入风险,强化精准监管,紧盯舱单,开展预先研判,查找伪报、瞒报风险点,重点关注、严防死守新列入禁止进口范围的固体废物;结合船舶动态,加大对高风险进出口货物监装监卸、现场巡查、登临检查力度;充分利用X光机等信息化设备,严防行李物品夹藏违法违规物品出入境,严厉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今年,该关将以隶属海关功能化建设为契机,在履职尽责的同时发挥口岸优势,助推口岸外贸“优进优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港口1至10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7%(图)   18-11-14
唐山港京唐港区首列铁矿石专列开进滦南   18-05-23
优质服务创品牌—唐山港京唐港区高质量发展调研之三   18-05-07
绿色发展出效益—唐山港京唐港区高质量发展调研之二   18-04-09
转型转出新天地—唐山港京唐港区高质量发展调研之一   18-04-02
图片
 
综合新闻>>
·冀东检察院开展联谊座谈、爱心帮扶活动
·唐山市侨联:组织侨界女士参观企业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近50名女社员欢聚一堂庆“三八”
·唐山市公安局:多彩警营活动致敬女警
·京唐港海关实现“一单到底”
·与全国15706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唐山人看病更方便了
·清东陵入列全国5A级景区百强榜
·省拥军模范田金芳被推荐为第16届全国十佳孝贤候选人
·唐山:南新道与建设路交叉口渠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图)
·唐山市场监管局开展集中整治加大打假力度
社会>>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沈腾香:带领乡亲跨越“难坑”的女支书
·王克荣:艾滋病患者的知心大姐
·赵鸿飞:怀揣航天梦的“傻姑娘”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推进会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石料车侧翻压瘪轿车 消防队员救出被困者
·唐山听力残疾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启动
·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人员名单
·唐山市陶瓷协会举行换届选举
·唐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唐山:城管部门为城市“增绿添彩”
·唐山团市委启动“新时代新青年·爱家乡爱志愿”活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