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跨境电商试验区稳步推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2 8:2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跨境电商试验区稳步推进

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预计3月底前运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美)自去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在我市设立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我市按照国务院批复和省政府要求,高起点规划设计、积极搭建平台、开展精准招商、加速打通通道、加大支持力度,目前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开局良好。

  在吸收借鉴第一、二批综试区先进经验基础上,结合唐山产业特色和发展定位,我市制定出台了《中国(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明确“三平台七体系”的跨境电商发展思路和“3+3+N”的总体布局,制定20条具体工作举措,逐项对标对表,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学习借鉴宁波、前海等先进地区经验,组织撰写了《中国(唐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确定由唐山市文旅集团与中兴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合作搭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服务和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全生态链。目前平台建设专家评审、系统开发调试和域名申请等工作已经完成,直连海关总署金关二期保税系统的方案,预计3月底前上线运营。我市各级瞄准网易、京东、中兴、敦煌网、菜鸟、印度尼西亚金光集团、俄罗斯X5集团等国际国内知名电商和贸易企业,多次赴深圳、上海、杭州等地开展专项招商活动。目前,网易友品项目正式落户,第一批价值一千万元货物已运抵我市,正进行APP系统上架。与中兴跨境公司、俄罗斯KB商贸集团、印度尼西亚金光集团等在集采、物流、仓储等领域正积极推进深度合作。打通跨境电商通关通道是综试区建设基础性工程,3月初首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1210)货物已经入区;曹妃甸综保区在原跨境监管场所基础上,已于2月下旬完成保税备货(1210)订单测试。目前正加紧推进路北区跨境直购(9610)监管通道建设,年底前完成跨境直购监管中心建设,走通9610第一单。

  同时,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结合我市产业发展实际,由市财政专门拿出1亿元,用于扶持相关产业发展,目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将于近期出台。我市还邀请杭州、上海等地跨境电商领域知名专家,围绕电子商务发展政策、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电商平台发展变化等进行培训,目前共培训5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市将依托线上服务平台,构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质量安全、统计监测和风险防控七大综合服务体系信息化解决方案,尽早实现唐山市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京唐港保税物流中心与综合服务平台联通。建好三个线下园区,即建设唐山市跨境电商总部基地、京唐港跨境电商集采中心、曹妃甸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抓好网易友品电商平台、网易考拉物流和线下体验店、跨贸小镇物流配套项目、俄罗斯X5集团京津冀集采中心、澳大利亚昆士兰海外仓等5个重点项目,培育引进一批知名企业、标杆企业。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2019河北电商高峰论坛在唐山召开   19-01-19
首届河北电商产品设计大赛东部赛区初赛开赛   18-12-03
社交电商-农村电商发展新趋向   18-11-29
唐山百家电商平台签署公约承诺诚信经营   18-11-08
唐山多部门联合“双十一”前约谈百余家电商企业   18-11-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老旧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即将开工
·唐山:警用无人机飞抵禁停区域 专治出租车“翘尾巴”
·唐山警方全力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
·“唐马”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12日限行尾号“2”和“7”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行动 2019年唐山将造林52万亩
·农工党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支委会开展“爱耳日”活动
·民建唐山市委机关干部赴会员企业调研
·唐山市委编办把好"四关"高质量完成"三定"审核工作
·唐山限行提示:3月11日限行尾号“1”和“6”
社会>>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沈腾香:带领乡亲跨越“难坑”的女支书
 
热点新闻
·王浩赴滦州市进行调研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曹妃甸:有困难找边检(图)
·曹妃甸打造“四最”唐山品牌示范区、样板区纪实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城管部门取缔启新立交桥下自发市场
·迁安:城乡美景入画来(图)
·乐亭:让“雷锋”常在
·唐山消防出动消防车救助“流浪”白化蓝孔雀(组图)
·唐山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暨精准扶贫调度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