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坚决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2 8:4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坚决打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

本报评论员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这是一个播种绿色希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建设生态文明的特殊日子。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及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紧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市造林绿化热潮,为2019年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助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航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观,大力度开展植树造林,努力改善生态环境,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支撑。特别是从2016年,我市开始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来,全市造林绿化的重视程度、攻坚力度、建设标准、机制创新、造林质量方面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仅去年一年,全市完成造林绿化面积41.5万亩,环城高速两侧近100公里长、1000米宽的闭合式城市翡翠项链全部建成,实现了我市生态环境的大改观。

  绿色生态是最好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今年,唐山要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这不仅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紧急行动起来,按照今年全市确定的“一环、八线、一区、两山、百企、千村”为重点的十大造林绿化工程为重点,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抓住有利时机,迅速组织开展造林绿化大会战,确保全面完成创建森林城市和国土绿化目标任务。

  “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既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坚持科学绿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走科学、生态、节俭的绿化发展之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植树节义务植树期间对国土绿化工作的殷切指导。国土绿化既要体现增量,又要体现提质。要坚持城市与农村同步,以增加绿量为重点提升城市绿化品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推进乡村绿化,真正让绿色充满城市乡村,扮靓山山水水,装点我们的生活。要坚持生态与经济双赢,因地制宜选择适生树种,多栽用材林、经济林、特色苗木等高效益品种,实现大地增绿、林业增效、群众增收。要坚持植绿与护绿并重,强化林木绿地种养护措施,最大限度提高树木成活率,坚决保护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

  在山巅种一棵树,眺望未来;在水畔种一棵树,拥抱未来;在田间种一棵树,收获未来;在心中种一棵树,幸福未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使植树造林、爱绿护绿成为每一位公民的自觉行动,主动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生态文明新唐山贡献一份力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南共青团多点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19-02-26
唐山:滦州坚决打赢生态环保“三大攻坚战役”   19-02-26
唐山:遵化发出生态环境深度整治攻坚“动员令”   19-02-25
唐山:迁西打响城乡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   19-02-23
唐山:滦州全力推进“七大攻坚突破”   19-02-18
图片
 
综合新闻>>
·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精准监督服务大局综述
·唐山公安队伍建设侧记
·唐山跨境电商试验区稳步推进
·唐山老旧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即将开工
·唐山:警用无人机飞抵禁停区域 专治出租车“翘尾巴”
·唐山警方全力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犯罪
·“唐马”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12日限行尾号“2”和“7”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行动 2019年唐山将造林52万亩
·农工党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支委会开展“爱耳日”活动
社会>>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沈腾香:带领乡亲跨越“难坑”的女支书
 
热点新闻
·王浩赴滦州市进行调研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曹妃甸:有困难找边检(图)
·曹妃甸打造“四最”唐山品牌示范区、样板区纪实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城管部门取缔启新立交桥下自发市场
·迁安:城乡美景入画来(图)
·乐亭:让“雷锋”常在
·唐山消防出动消防车救助“流浪”白化蓝孔雀(组图)
·唐山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暨精准扶贫调度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