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迁安“深蓝”:“一”连串的成功足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2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深蓝”:“一”连串的成功足迹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黄岩 通讯员 许光明)一台旧电脑,一间出租屋,机关招考第一名,河北省技能大赛一等奖,迁安第一家互联网信息公司,迁安第一批公益志愿者……倪小明和他的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能和“一”这个数发生联系。

  这个和“一”有缘的大男孩儿,长着一双爱笑的眼睛。而在这笑容的背后,是他顽强的进取心和蓬勃的创造力。他用一连串坚实的脚印,走出一条成功的路——毕业于职教中心的青葱少年,成长为信息公司掌舵人。

  一

  19岁那年,倪小明怀揣迁安职教中心的毕业证,走出校门。恰逢政府部门招聘,他牛刀小试,居然以第一名的成绩,作为计算机特殊人才考进了工商局。出身农家的他,可是给父母脸上增色不少,回到村里的时候,他看到了乡邻们赞许和艳羡的目光。

  小倪同学工作上是刻苦的,因为他深知自己无背景无靠山,能到这个单位实属不易。上班时间不长,他就研发出“移动工商服务系统”、办公OA系统等系统软件,大幅度提升了工商局的办公效率。他的汗水和进步,局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正当大家看好小倪的时候,事情急转直下:倪小明辞职啦!亲朋好友都炸窝了:你小子想什么呢,在县城里谋到一个政府的岗位,可是美差,咋说不干就不干了?

  少年心事当拏云。倪小明已准备扬帆起航——投身扑面而来的互联网大潮,创办迁安第一家互联网信息公司。

  二

  借来一台旧电脑,租下一间小门房,买了一套旧桌椅,这一个人的“有限公司”——迁安信息港,就算成立了!

  学制作、搞设计、做营销,这些都需要倪小明自己去完成。他走街串巷、挨门逐户地推介自己的业务。“什么?网站,信息港?听不懂,你去别家看看吧!”2007年时的小县城,知道网络和网站的人很少,小倪同学的创业之路,就在大家的疑惑中坎坷前行。

  付出总会有回报。第一笔收入来了:一家书店被倪小明说通,同意在倪小明的迁安信息港上,投放8000元的广告。小倪心花怒放!

  三

  初战告捷的喜悦,让小倪同学倍增信心与动力;客户在信息港获得了推广,让小倪同学的港湾里千帆竞发。

  很快地,迁安信息港成为县城的人们经商、招聘、售楼、求职的重要情报来源。小港湾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倪小明看准机会,创办了迁安人才网,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倪小明加快了软件技术的开发与运营。在他和科研人员的拼搏中,迁安深蓝公司的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不断攀升,到2018年底,深蓝公司已拥有软件著作权13个。

  四

  实力的提升,给深蓝公司和倪小明带来了信心和机遇。

  2017年春,中国数学应用学会要开发一套管理系统。已是迁安深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倪小明,闻讯后赶赴京城,上门推介业务。

  “迁安,在哪儿?没听说过。你们这小公司,有这个能力?”面对怀疑的目光,倪小明满面春风地给人家报方案、讲技术、谈价格,不厌其烦地介绍深蓝公司的实力。

  为彻底打消学会领导的疑虑,小倪提出:先签合同,等系统交付使用后,没有问题再付款。学会领导被唐山小伙的诚意所打动,在合同书上签了字。

  接下来的故事没有意外——如期交付,运转良好。学会领导满意地评价道:一线城市的技术标准,县级城市的收费水平。以后我们学会的信息化建设,就跟你们合作了!

  五

  今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倪小明照例来到迁安市沙河驿小学,给3位贫困女童带来学习和生活用品。看着她们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倪小明心中感觉分外的舒畅。

  出身农家的小倪,是迁安市最早投身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彭店子乡一对残疾夫妻,有3万斤大白菜卖不出去,他带上迁安信息港志愿服务队,联络县城里的亲朋好友,在现场忙活了两天。滞销白菜销售一空,夫妻俩拉着小倪的手,热泪满襟。

  10年来,倪小明和深蓝志愿服务队,先后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数十场,为200余位乡邻奉献了爱心。他荣膺河北省五星志愿者、唐山市优秀志愿者,深蓝志愿服务队入选“中国好人榜”并成为唐山市十大杰出服务组织,迁安信息港被评为唐山市十大文明网站。他光荣当选唐山市青联委员、迁安市人大代表。

  六

  “虽然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奋斗一定会后悔!我就是这么想的。”谈到人生理念,倪小明语气中满是坚定。

  12年的时间,倪小明和他的深蓝公司,在地方互联网服务县域经济领域深耕细作,深蓝的服务系统已经被许多地区所采用。

  眼下,迁安深蓝公司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在石交所区域性股权挂牌,实现企业上市的目标。

  “为客户尽力,为员工造福,为社会发热!”倪小明觉得,自己所追求的人生境界,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记迁安市山叶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杰   19-03-08
唐山:百名军妈军嫂游迁安(组图)   19-03-07
“三八”节献礼 迁安开展“军妈军嫂游迁安”活动   19-03-07
唐山:迁安表彰23名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正能量   19-03-06
唐山迁安一民警4年累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9人   19-03-05
图片
 
综合新闻>>
·农工党唐山市委机关召开工作会议
·民革唐山市委召开企业家调研座谈会
·唐山市直工委举办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自主开发微信小程序助力精准运输
·唐山交警部门多重措施重拳治理违法停车
·唐山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打造良好社会环境
·河钢唐钢省内首家实现转炉自动出钢
·唐山专项整治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唐山:文化路(西山道至新华道段)道路标志标线重新规划
·唐山站西广场公交综合枢纽站投入使用(图)
社会>>
·你们为何要“做贼”?!真相让人感动
·好消息,这些地方的毕业生2到5年还算应届生
·利好 | 农村考生的福音!国家为你们能上重点大学开辟绿色通道
·经济日报:存款利率普涨释放多重信号
·七问猪肉价格,涨了多少,为何会涨,还会涨吗……
·中国首位女空降兵,又捐了700万!
·“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这些扫黑除恶热词,这个发布会解释清楚了……
·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假如你认识“李记”
·【时代先锋】马金涛:忠诚铸警魂 热血护平安
 
热点新闻
·唐山新体育中心芳容初现(图)
·唐山:路南花园里联合里棚改区域开始拆除(图)
·众志成城建花海——唐山花海项目建设侧记
·唐山:曹妃甸教育系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组图)
·清明假期来了 市民驾车上高速路要注意这些事儿
·清明节期间唐山再迎冷空气
·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在唐山正式上线
·“唐山花海”初绽芳容(组图)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
·曙光楼小学400余师生出游 9辆大型客车接受交警"体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