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雷锋车队走进抚顺雷锋连(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3 8:3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为雷锋团女兵捐赠洗衣机

唐山雷锋车队走进抚顺雷锋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未来,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日前,结束了两天1000多公里的行程,回到家乡的雷锋车队韩玮烨、冯凯旋、王悦等队员激动地说。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唐山雷锋车队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辽宁抚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在离雷锋最近的地方,参观他生前工作、学习的连队,并为雷锋团女兵捐赠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

  3月7日一大早,队员们从唐山出发,历经6个多小时车程来到辽宁抚顺。经过一系列准备工作,8日上午,他们首先赶到雷锋纪念馆。怀着敬仰的心情,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雷锋同志生前的事迹,看着雷锋同志读过的书、使用过的工具、写过的书信以及他不同时期的留影,感受雷锋同志的内心世界。“通过参观学习,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半个多世纪以来绽放的光辉,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雷锋精神的精髓,更好地为社会服务!”雷锋车队冯凯旋表示。

  参观雷锋纪念馆结束,雷锋车队队员们又来到雷锋连,在现任雷锋班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班雷锋纪念馆,在这里,他们与雷锋有了“更亲密的接触”:雷锋生前使用的床铺干净、整洁,雷锋生前穿过的军装,整齐码放在整齐叠放的被子上;一件件和雷锋有关的实物,诉说着雷锋成长的足迹;感受着雷锋精神的形成,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与雷锋班战友的深入交流,让他们更加了解雷锋的成长历程和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雷锋钉子般的钻研精神,阳光般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队员。参观结束,唐山雷锋车队队员纷纷与雷锋班战友合影,雷锋班战友和雷锋团的女兵们还在雷锋车队队旗上签字留念。

  为了表达对雷锋团战友们的崇敬之情,唐山雷锋车队队员们还特意为雷锋团女兵购买了一台全自动洗衣机。

  当日,得知唐山雷锋车队队员不远千里前来,辽宁铁岭雷锋车队队员们也特意赶到现场。行程结束,队员们还专程看望了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

  据了解,唐山雷锋车队由热心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发组成,成员涉及退伍军人、在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社会各界爱心私家车主,他们以“公益从点滴做起,用真诚的心呼唤无限的爱”为理念,旨在通过队员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需要救助的困难弱势群体实现小小梦想。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唐城壹零壹实验小学举行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   19-03-07
唐山:路南第二实验小学"小雷锋志愿服务队"在行动(图)   19-03-07
西缸窑第二小学学雷锋周启动(图)   19-03-07
唐山:路南双新小学举行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图)   19-03-07
唐山:路南实小开展学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图)   19-03-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自来水公司:老旧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强力开局
·唐山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高新技术企业达529家
·省出台《意见》 唐山重点发展特种、工业和服务机器人
·唐山2019年实施六大科技创新行动
·“工业40条”(修订)惠及更多唐山企业
·唐山限行提示:3月13日限行尾号“3”和“8”
·唐山市人大开展“四好农村路”专题调研
·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精准监督服务大局综述
·唐山公安队伍建设侧记
·唐山跨境电商试验区稳步推进
社会>>
·这个奇迹,让全世界叹为观止!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你为我带娃,我给你养老”,63岁老人每天给90岁邻居送饭
·培育壮大新动能 助推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
 
热点新闻
·光明日报专访唐山市市长丁绣峰
·王浩赴滦州市进行调研
·曹妃甸:有困难找边检(图)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暨精准扶贫调度会
·乐亭:让“雷锋”常在
·唐山城管部门取缔启新立交桥下自发市场
·王浩到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和滦南县调研
·唐山:路北志愿服务进社区(图)
·滦州:清水润城作表率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