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第九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4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第九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启动

首场活动105人达成就业意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3月13日,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九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首场活动“高层次人才精品招聘专场”在市民服务中心B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成功举办。我市52家具有高层次人才需求的单位携1295个岗位进场揽才,来自海内外高校的500余名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到会交流洽谈,105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硕士研究生15人。

  层次高 精品化

  据介绍,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唐山“4+5+4”产业和重点建设项目人才需求,组织我市52家用人单位参会,既有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三友集团、唐山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大中型国有企业,也有汇中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惠达卫浴集团、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市优秀民营企业,共提供高层次、紧缺专业需求岗位1295个,其中,博士研究生需求7个,硕士研究生需求35个,本科生需求1253个。

  参加此次活动的求职者中,不仅有来自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省内院校的毕业生,也有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天津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京津和东北高校的毕业生以及海外留学归国人才,其中研究生学历占14.3 %,本科学历占85.7%。

  岗位需求与我市高质量发展步伐高度契合

  随着我市“四项战略”“五场硬仗”“十个新突破”工作的深入推进,我市人才需求结构出现明显变化。

  从本次招聘的情况来看,钢铁企业成为本次活动的用人大户,5家钢铁企业提供岗位需求425个,占岗位需求总数的32.8%。装备制造业需求强劲,共有18家装备制造业企业参会,占参会企业总数的34.6%,提供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岗位需求237个,占岗位需求总数的18.3%。同时,上市公司成为吸纳研究生的主体,在参会的11家上市公司中,硕士以上研究生需求3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7人,博士研究生7人,分别占到需求总数的61%和100%。

  此外,一些冷门专业需求显现,如基因工程、物理化学、控制科学、电化学、深冷处理等冷门专业也开始出现在招聘岗位中,这也反映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正在悄然提速。

  对接准 效果实

  为做好企业和人才对接服务,市人社局有针对性地深入全市企事业单位征集人才需求信息,将需求信息通过京、津地区重点高校就业网站,唐山人才网、《唐山人才就业周刊》、唐山人才市场微信等平台提前发布,广泛征集来唐人选,根据前期对接情况,积极组织发动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来唐洽谈,并现场为供需双方提供面试室,确保了活动效果。经对接洽谈,105名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与我市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如:澳门科技大学传播学研究生靳琦惟与唐山市花开远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中国矿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李宁与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北京林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闫婕妤与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此外,活动结束后,市人社局还将为有需求的单位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一对一”专场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既是落实我市“凤凰英才”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高质量发展突破年”提供人才支撑的具体实践。在本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活动期间,还将于3月21日举办“唐山市2019年中关村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会”,3月至5月组织我市用人单位组团赴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等高校举办“唐山市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以及赴外参加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同时,在唐山人才网首页设立“唐山市企事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需求信息”栏目,为参加活动的单位免费发布人才需求信息。

  (王秋华 魏伟 张荷茜)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唐山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19-02-23
唐山:古冶实施“三请三进”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19-02-22
唐山:路北推行现代学徒制加快培养技能人才   19-02-22
唐山两人获中国艺术人才库表彰   19-01-31
唐山将深入实施"凤凰英才"计划和科技英才"双百双千"工程   19-01-25
图片
 
综合新闻>>
·全国节能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公布 唐山三家单位上榜
·唐山渔民苗志刚荣登河北好人榜
·唐山:“第九届高层次、紧缺人才招聘服务月”启动
·唐山:用“智慧社保”APP开“慢性病”药3分钟办妥(图)
·唐山园林部采用高效低毒农药给绿植喷药(图)
·唐山“智慧社保APP” 足不出户即可开方购药
·唐山:集体海葬报名人数逐年升高
·唐山2018年度企业因病提前退休开始申报
·唐山限行提示:3月14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市科技局致全市社会各界一封公开信
社会>>
·美丽中国(八):宁夏 甘肃 湖北
·战斗英雄杨小根
·这个奇迹,让全世界叹为观止!
·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将陆续投产4架试飞机
·中国专家绘制三阴性乳腺癌队列多组学图谱
·这500万,我替去世的哥哥还!
·这双推动了摇篮的手,也推动了地球!
·二月二,龙抬头
·从这份“改革承诺书”中读懂决心
·特斯拉上海工厂何时投产?黑龙江如何整治高价宰客?这里有回应
 
热点新闻
·唐山公交文化巴士来了(组图)
·唐山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暨精准扶贫调度会
·王浩到海港经济开发区、乐亭县和滦南县调研
·迁西与唐山二中签约合作办学
·因购物纠纷老人向唐山晚报投诉 两日内商家补齐商品
·共享好春光(图)
·唐山跨境电商业务完成首单销售
·唐山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
·唐山打出“组合拳”降低药品耗材价格
·河北省打击走私工作推进会议在唐山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