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无线电管理部门教你如何买到合规手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16 7: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移动电话用户突破661万

无线电管理部门教你如何买到合规手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离不开手机,它是我们与外界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工具,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也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达14.4亿户,我市移动电话用户数已超过661万,相当于每10人中就有8.5人用手机,且手机用户仍呈上升趋势。

  近年来,随着手机用户的增长,各种山寨机、老年机等非标手机泛滥,内置软件让百姓苦不堪言,莫名扣费情况屡见不鲜,并且辐射大、安全性差,售后无保证等。那么,如何买到合规的手机和无线电发射设备呢?

  今年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明确了自3月1日起,凡是取得型号核准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包括手机、对讲机、遥控无人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均需在全国无线电发射销售平台进行备案登记。备案的内容包括经营主体信息和销售设备信息。

  消费者购买手机或无线电发射设备,可直接登录网站http://xsba.miit.gov.cn或扫一扫备案商户的二维码便可查询真伪。经营主体名称、实体经营场所地址或网络销售平台名称以及设备类型、设备型号等一目了然。

  为推进此项工作落地,我市无线电管理部门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启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信息平台的通知》,并分别深入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电信运营商、各大数码卖场、裕华道手机销售集散地以及部分县(市、区)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限期进行网上备案。目前,我市已有178家商户,包括手机、对讲机、遥控无人机等在内的20类无线电发射设备,2.7万余部终端在平台进行了备案。

  记者了解到,随着无线电技术的快速发展,手机、对讲机、基站、广播台站等无线电发射设备被广泛使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无线电管理部门稳步推进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工作,将规范商户销售行为,有效打击无型号核准发射设备的流通渠道,提高市场产品质量,增强社会公众自觉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的意识,消费者能够买到合规的无线电设备,获得更大实惠。

  (郭权锋 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专家提醒:"手机控"群体莫忽视耳鸣等导致的听力障碍   19-03-04
手机不慎丢失谨防账户信息泄露“钱包”被偷   19-02-27
看护宝宝玩手机存安全隐患   19-02-25
手机掉进公交车缝隙 司机加班取出   19-02-18
男子在医院偷手机被抓现行   19-01-23
图片
 
综合新闻>>
·河北将实施精品景区打造工程 推动南湖列入5A级景区
·唐山限行提示:3月16日、17日不限行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组织主题调研活动
·唐山中院:聘请20位特约监督员
·唐山民政工作综述
·唐山举办消费维权开放日活动
·2018年唐山市场监管局受理投诉举报11601件
·河北2018年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唐山居全省首位
·复审评审通过 继续授予唐山“中国北方瓷都”称号
·唐山经侦部门2018年挽回经济损失4亿元
社会>>
·彭雪枫:文武兼备的虎胆将军
·奋力一搏
·侗乡春来早 油茶种植忙
·博鳌早春游人众
·甘肃定西:雪景如画
·安徽池州长江公路大桥合龙在即
·“00后”轮椅女孩:描绘追梦路上的多彩人生
·粤桂两省区深化扶贫协作携手“斩穷根”
·上海旅游年收入突破5000亿元
·辽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新高地
 
热点新闻
·迁西与唐山二中签约合作办学
·与全国15706家医院实现直接结算 唐山人看病更方便了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来唐督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丰润志愿者为农民工免费理发(图)
·全国人大代表杨震生接受《经济日报》采访
·唐山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动员推进会议
·民进唐山市委: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唐山市政协召开"强作风 提质增效"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
·居淳中医健康汇为26名环卫工出租司机义诊
·唐山:南新道与建设路交叉口渠化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