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供电服务农时保春灌用电剪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2 8: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田野上流动的护农巡检小分队

——丰润供电服务农时保春灌用电剪影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 杜庆君 通讯员 董珊 石向奎)纵横交错的麦田,初绽花蕾的果树,长势茂盛的大棚蔬果,在田间、大棚机井的灌溉下,呈现出一片生机。3月19日,丰润供电公司任各庄镇供电所护农巡检服务队人员的到来,让周边各村准备农田及农业观光园春灌的农民脸上露出春天般的笑脸。

  初春时节,希望的田野。任各庄供电所身穿“红马甲”的支农巡检小分队成员,纷纷走进所属的25个村,清理线路树障、拆除高压线路铁塔上的鸟巢,检查农田机井电闸线路,协助农户浇灌农田。连日来,高压运行班长赵东升及巡检员冯德林、王润、杨云星、郑百顺等忙的不亦乐乎。巡检途中,在陈家庄村鑫盛采摘园,队员们发现机井电闸线路老旧便及时进行了更换。随后,几名队员打开电闸,站在果树行边沟渠上,将灌溉的水分流到林中……手指远处农忙的景象,任各庄供电所所长任向明说,春播春灌恰是基层供电人最忙的时候,为确保农业大县丰产丰收,近一阶段以来,他们已更改、维修水利变压器和用于乡村春灌的综合变压器175台,对二环路、唐丰路绿化带沿线树障进行了修剪,并对80余处村中机井逐一实施了巡检,确保了村村达到机井通。同样,这几天,“红马甲”供电支农巡检党员服务队们,也陆续来到老庄子镇陈家庄等村,巡检春耕春灌电力设施,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宣传指导农民安全使用春耕春灌用电设备,确保农民春耕春灌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每年春灌前,供电人员都会主动上门帮我们解决排灌用电问题,特别是这几年各村的机井全部都通上电了,一刷卡就能浇地,可比过去方便太多了!”眼望巡检人员远去的背影,正在田间劳作的陈老伯连声说道。

  时下正是农村春耕大忙季节,丰润供电按照上级公司党委全力确保经营区春耕生产用电安全便捷的总要求,相继组织各供电所、站开展了专项保障春耕用电质量和安全的系列行动。记者了解到,丰润供电根据各乡镇农作物种植面积及其分布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排灌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辖区内2000多台用于农业生产的水利变压器及机井线路等进行巡检处缺,特别是对鸟害、线下树等进行治理。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们与丰润供电公司的21支春耕服务队一起深入到农村、田间,向广大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安全用电常识,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上的难题,力保农户安全可靠的进行农业生产,共同构建良好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丰润区全面部署校园及周边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9-03-15
丰润发展智能轨道交通产业走笔   19-03-11
丰润志愿者为农民工免费理发(图)   19-03-09
丰润投入资金115.6亿元打造现代化魅力城区   19-03-09
丰润以优质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19-03-07
图片
 
综合新闻>>
·及时雨解旱情降火险
·唐山赴中关村招才引智 262人当场达成引进意向
·唐山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
·电子社保卡,您领了吗?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落幕
·唐山市中院审结首例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唐山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图)
·唐山限行提示:3月22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纪委监委通过北斗卫星监督公车使用
社会>>
·张洪仪:微山湖上谱写抗日赞歌
·梁鸿钧:南征北战血洒蕉山
·西藏60年:行进中的变与不变
·努力把永联建设成中国农村现代“画”——最美退役军人吴惠芳
·许木村第一位女干部次仁卓嘎:一心一意跟党走
·重要提醒!养老金又涨了,1.18亿人受益!这几类人涨得更多↓
·巡护海岛26年!他被称为守护军用土地的“活地图”
·确认过眼神,是匠心西藏非遗技艺传承人
·十几天前,杭州公交司机借出一把伞!之后的事情,他万万没想到…
·今日春分,十里芳菲入梦来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抓紧抓好校园安全
·陈学民到路北河北路街道北岸嘉园等4个社区进行调研
·消费者权益日 15家单位集中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组织主题调研活动
·唐山部署学校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唐山中院:聘请20位特约监督员
·唐山举办消费维权开放日活动
·丰润区全面部署校园及周边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唐山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2018年唐山市场监管局受理投诉举报11601件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