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举办“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3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举办“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今年我市将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水资源节约、保护和管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回佳佳、通讯员张侃在3月22日举行的“世界水日”宣传活动中了解到,今年,我市将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加强水资源全过程节约、保护和管理,谋划制定河湖连接后的水资源调度方案,启动地表水灌区水源置换工程,实施大中型灌溉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农业节水、农业灌溉机井关停等措施,逐步实现农业用水总量平衡;将在全市范围内创建节水型企业25家、节水型社区15家、节水型公共机构10家,充分发挥节水典型带动作用,在全市营造节水护水良好氛围,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这次“世界水日”宣传活动,以“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旨在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通过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进一步增强市民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我市是资源型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307立方米。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水需求不断增加。2018年以来,我市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抓手,加强水资源全过程节约、保护和管理。编制完成《唐山市节约用水规划(2018-2022)》《唐山市水资源综合配置方案》,重新调配丰南、南堡8000万立方米引水指标。完成2017年、2018年14个非农计量监控项目和3个中型灌区渠首计量监控项目建设,实现全市年用水量5万立方米以上取用水户在线监控。落实《建设生态唐山实现绿色发展实施方案》,牵头负责的11项重点工作全部按时限要求完成年度任务。强化地下水监管,关停县区城镇自备井75眼,创建节水型企业、社区、公共机构43个,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完成省达指标。

  今年,我市贯彻节水优先方针,坚持以水定需原则,实行水资源最严格管理,加强节约、开发、利用、保护、配置、调度、监管,整治过度开发、无序开发、低水平开发等各种现象。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完善节水标准定额体系。开展节水型社区创建活动。全市范围内创建节水型企业25家、节水型社区15家、节水型公共机构10家,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谋划制定河湖连接后的水资源调度方案,启动地表水灌区水源置换工程,实施大中型灌溉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重点实施涉及丰南、滦南、芦台、海港、古冶等县区的5个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业地表水置换项目,年底前完成投资90%,2020年6月份完工。同时关停供水管网覆盖区内的所有自备井,年内再关停90眼城镇自备井。农业用水要实行总量控制,以县为单位核定农业用水总量控制指标,通过农业结构调整、农业节水、农业灌溉机井关停等措施,逐步实现农业用水总量平衡。

  切实发挥监督考核“重锤高压”作用,以标准定额管理、计划用水管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节水载体建设、非常规水源利用等工作为重点,加大节水监管力度。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活服务用水单位及大中型灌区等用水大户为重点,完善用水单位监控名录,加强计划用水执行监管,强化用水水平评价,提升用水效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陈钰铭水墨写生作品展在丰润书院开幕   19-03-20
唐山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19-03-19
乐亭警方破获一起销售假水果玉米种子案   19-03-15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春季雨污水管网拉网式清挖维护   19-03-13
唐山自来水公司:老旧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工程强力开局   19-03-13
图片
 
综合新闻>>
·第三届京津冀相亲大会将于3月31日举办 报名开始
·唐山举办“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打造“城市后花园”(图)
·“唐山周末”主题节庆活动日程出炉
·缓解重污染 唐山今年已启动应急响应5次498小时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启幕 开平4个项目现场签约
·唐山将加速文旅融合 实现年接待游客7800万人次以上
·唐山举办“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唐山在京洽谈引进重点院校高层次人才
·唐山限行提示:3月22日、23日不限行
社会>>
·边境上的乡镇邮递员 金仁哲:30年 骑行近37万公里
·全国铁路4月10日起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跟着小姐姐们,走进铁路“最强大脑”
·持刀加价、执业医师挂证、骗保……八部门出手了!
·打击整治医疗乱象,国家给出路线图!(附解读)
·翻身农奴、阿里地区改则县抢古村乡村医生桑巴:“解放军来救我们了”
·【西藏民主改革60年·高原新时代】幸福藏家吉祥路
·一个西藏传统家庭的60年变迁
·下一站我们相约“切实解决执行难”
·海关总署在8省同步开展收网行动 查证“洋垃圾”33.81万吨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抓紧抓好校园安全
·消费者权益日 15家单位集中接待消费者咨询投诉
·唐山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农工党唐山市委举办“关爱环卫女工”健康公益讲座
·烟草专卖打假宣传活动 展示伪劣卷烟讲解鉴别技巧
·唐山多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图)
·“3·15”维权在行动(图)
·唐山邮政管理局开展“诚信快递”主题宣传活动
·唐山消防部门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图)
·免费检测黄金珠宝约55%不合格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