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唐山:2019年2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3-27 9: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近日,唐山市文明办公布了2019年2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分别是:

  丰润区任各庄镇张庄村村干部刘刚为本村80岁以上老人置办年货

  2月1日早,丰润区任各庄镇南张庄村村委刘刚将价值3000多元的米、面、油、带鱼等年货装上车。随后刘刚和村两委一起把年货送到村里13户80岁以上老人家中,祝愿老人们健健康康过大年。这已经是刘刚连续两年自掏腰包为老人们置办年货了。据悉,2015至2018年上半年,刘刚担任任各庄镇南张庄村村主任,他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连续3年自费为村里交纳水费、维修自来水管道、修补道路、安装减速带、绿化浇水,为村民复印资料等,共计3万多元。2018年村两委换届中刘刚被选举为村委。

  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老人

  2月5日(大年初一),迁西县公安局罗家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自家附近有一位迷路的老人。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通过对话,民警发现老人说话语无伦次。由于天气寒冷,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所内,为其准备了热水和饭菜。在民警耐心的询问下,老人含糊地说出龙王庙和其外孙的名字。由于老人回家心切,情绪比较激动,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继续查询其身份和家人信息,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并将老人送回家中。

  国网玉田供电公司大安镇供电所副所长徐志永勇救遇难司机

  2月14日晚,国网玉田供电公司大安镇供电所副所长徐志永正在所里值班。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他连忙起身跑向单位大门,看到距离门口二十几米的地方,一辆汽车正在燃烧。他立刻召集所内员工刘阳,一同奔跑着来到了事故现场,看到扎在路旁沟里的是一辆越野车。这辆车撞折了四棵碗口粗的杨树,车前盖子燃烧着烈火,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徐志永知道,此时此刻冒险去救人是十分危险的。他让刘阳返回所里取备用的灭火器,自己却没有停住脚步,来到了车的主驾驶一侧,边拉车门边大声叫喊着:“车里有人吗?”这时,从车里传出了微弱回应:“救我……”,由于车门变形,不能打开,徐志永便从撞坏的车窗伸进手,费劲周折,把司机拖了出来。这里,刘阳也用最快的速度取来了两个灭火器,两人最终把大火扑灭。

  开平公安分局马路派出所辅警熊剑冰窟救人

  2月17日晚,开平公安分局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落水,地点位于开平区马家沟6号市场北头6号桥的西侧。接警后,民警马海生,辅警熊剑、田卫民迅速出警,赶到落水位置。到达现场后,三人发现在河的冰面上有一个大窟窿,依稀可以看到落水者的头部。落水者因为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已经神智不清,危在旦夕。辅警熊剑马上脱下衣服,打算从冰面滑过去。因冰面较薄,且没有专业设备,只能从岸上找了一块木板,借助木板减小对冰面的压力,缓缓滑向冰窟窿处,靠近冰窟窿旁边,借助木板向落水者施以援手。但由于落水者年纪较大,体力透支严重,再加上当时天色较暗,温度骤降,给救援增加了许多困难。这时,赶来的消防队员在岸边向熊剑甩过去长绳,熊剑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但此时冰面出现了二次塌陷,熊剑落入水中,当时的温度是零下5度,冰窟窿附近的水也开始向外溢。熊剑此时已被冰水包围,他克服种种困难终于靠近了落水者,果断将绳子抛向落水者,落水者也将绳子抓住,岸上的同事和群众合力将二人拉上了岸。医护人员及时将落水者抬上救护车赶往开平医院。熊剑上岸后,四肢已经僵硬麻木,浑身上下都是划痕,两只手冻得发紫,左脚指甲盖也被掀开,鲜血从脚趾溢出,在众人的极力劝说之下,熊剑才去开平医院治疗包扎。熊剑面对群众落水危机,不顾个人安危,尽显公安本色,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丰润区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李顺兴拾金不昧

  2月20日上午,丰润市民管女士来到了丰润区住房管理中心,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住房管理中心职工李顺兴手中,以表达她对李顺兴拾金不昧的感谢之情。 2月14日晚9点左右,李顺兴遛弯散步的时候,在十二小区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有1600元现金、身份证、驾驶本、钥匙等各种贵重物品和证件。在原地寻找失主未果后,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根据包里证件信息,李顺兴及时将钱包送到了失主手中。失主为了表示感谢,当面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被李顺兴婉言谢绝了。

  遵化蓝天救援队火速救援突发疾病登山者

  2月24日下午,唐山蓝天救援队遵化分队接到任务,承德境内神龙山景区一名登山队友登山途中突然心脏不适,失去意识,需要进行救援。唐山蓝天救援队遵化分队迅速启动救援预案,组织人员报备,16点5分4车19人带上救援装备火速赶往神龙山,以最近行驶路线行车70公里到达现场。求助者服用速效救心丸后已经恢复意识,下撤到达山下,医疗组迅速对其进行身体检查。确定生命体征平稳后,将其安全送至所乘大巴车。

  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小学师生为重病少年捐款

  2月25日,丰润区银城铺镇东马庄小学的操场上谱写了一曲爱的乐章。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进行现场捐款,向重病花季少年王唯屹献出自己的爱心。原来,就读于河北丰润车轴山中学实验班的王唯屹,于今年1月份确诊为骨肉瘤。治疗不仅给王唯屹带来极大的身体痛苦,也让他的家庭陷入了精神的痛苦和经济的困顿中。东马庄小学校长刘东得知这个情况后,非常关注,立即召开为王唯屹捐款的预备会。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全校16位教师、307名学生,共筹得善款3349元。捐款活动前老师们还通过“水滴筹”筹得爱心款390元。现这笔善款已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全部送到王唯屹的家人手中。

  滦南县青坨营镇机关干部项庆贺拾金不昧

  2月25日下午,滦南县青坨营镇政府机关干部项庆贺在去滦南县行政审批局办事的途中,捡到了一个包装完好的快递包裹,失主已不知去向。项庆贺马上按照快递单上的信息联系快递公司,并确认了派送该区域的快递员王大姐。双方通了电话后,确认是王大姐一时疏忽,在派送途中将快递从车上颠了下来,这时候王大姐还不知道有快递包裹丢失。王大姐接了电话后急忙返回,拿到了丢失的快递包裹,面对王大姐的连声道谢,项庆贺说“其实没什么,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像我一样的”。

  开平区公安分局民警田丽丽拾金不昧

  2月21日晚,开平区公安分局开平派出所民警田丽丽在八方超市停车场内的一个购物车里发现一个灰色挎包,内有户口本、工作证、钱包,钱包内有大量现金以及各种卡和证件。田丽丽为了寻求失主,通过工作证上的信息与其取得联系,得知挎包的主人为理工学院教授尚某,在与尚某取得联系后,田丽丽冒着寒风在停车场等待近三十分钟,失主到来后,经对照证件确认身份无误后将挎包交还给了失主。失主多次追问,才了解到她是一名警察,再问其它信息都被田丽丽婉言拒绝了。事后,失主经多方打听得知来电号码1383298号段是唐山公安卫士卡,并将感谢信反映给唐山市公安局警民互助平台局长信箱。最后,市局通过号码查询后得知,这位拾金不昧的民警是开平分局开平派出所民警田丽丽。

  遵化人民医院真情助力健康扶贫

  2月28日上午,遵化市人民医院组织心内科、神经内科、骨科、临床药学室与检验科、院感科等医疗专家团一行9人,到医共体成员单位石门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共体内医疗及护理质量、检验及院感质控、用药安全指导及健康扶贫巡诊活动。到达石门镇中心卫生院后,专家们马上为当地村民开展诊疗活动。专家们认真细致的为每个村民查体问诊的同时,耐心解答患者问题并根据病情需要,提供用药指导。对卫生院医疗帮扶结束后,遵化市人民医院专家团还深入到石门镇大辛庄、小辛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查体,根据病情提供用药指导,叮嘱按时按量服药,定期复查。

稿源 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12-04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10-31
唐山:8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9-28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9-27
唐山:7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18-09-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民政局多项举措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前两月唐山工业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唐山市科协迎新春科技下乡活动受益群众近70万
·唐山供电全面启动2019年“煤改电”工程
·唐山: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乡村(组图)
·唐山排水公司:下水道清理保障汛期排水顺畅(图)
·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争创“四个一流”活动
·唐山自来水公司关停地下水源井遏制地下水超采
·记者探访施工现场——唐山花海:阳春三月花欲开
·唐山市纠风办公布纠正"四风"群众举报信箱和电子邮箱
社会>>
·【爱国情 奋斗者】石光银:誓将沙漠变绿洲
·大雪突降,铁路“拆弹部队”紧急出动
·【文化】李明:淡泊禅意释真我
·中国又一超级大工程开工建设 难度或超珠港澳大桥
·万物互联启新篇,今年会是5G元年吗?
·“五一”小长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涨10倍
·消协去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亿元
·通讯:你好,朋友——观“感知中国”中意友好音乐会
·全国速滑冠军赛李奇时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
·诗人学者畅谈中华诗歌复兴和发展
 
热点新闻
·穆伟利在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夫妻搭档疯狂盗窃 迁西警方一举抓获
·唐山人刘连存一年中连续闯入北极南极(组图)
·唐山:乐亭警方侦破河钢工地第一案
·唐山学院大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逾万
·曹妃甸边防检查站向民警们发放禁令学习卡片(图)
·唐山12320卫生健康热线:做老百姓身边的健康顾问(图)
·应急响应期违法生产 两名企业负责人被行拘
·唐山限行提示:3月21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市委组织部为市委办公开遴选(选调)文字工作人员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